10月19日,由腾讯云与微信小程序团队联合举办的“小程序·云开发”技术峰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微信小程序团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小程序·云开发”系统架构已经支持每天亿级别的调用量,接口可用率已达到99.99%。

“小程序·云开发”的Serverless架构包含两块:Faas(函数即服务)和BaaS(后端即服务)。FaaS提供的是按需运行的计算能力,而BaaS提供的则是包括对象存储、数据库应用、缓存服务等开通即用的后端能力。

目前,“小程序·云开发”系统架构已拥有多IDC部署、多园区部署的容灾架构,同时其也拥有包含系统自动化测试、多维度警告、自动扩容以及腾讯云+微信团队的7*24小时运维保障体系。数据显示,“小程序·云开发”已可支持每天亿级别的调用量,其接口可用率已达到99.99%。另外微信小程序团队相关负责人也透露,未来“小程序·云开发”将陆续会上线更细粒度的权限控制、灰度发布、自定义告警、日志系统等功能。

在安全性方面,微信看客户端和后台之间使用的是全链路票据系统保障整条链路系统安全。据了解,在微信后台接入服务或收到云开发请求后,会自动校验用户的身份,并通过全程票据来保障数据的安全性;而在访问云开发的云资源方面,“小程序·云开发”则加入了腾讯云访问管理系统(CAM),其会校验请求的用户是否有权限访问,进而保护数据库、对象存储的安全。

在性能层面,“小程序·云开发”针对云函数执行耗时进行了优化,通过函数实例复用、容器实例预创建、热点代码缓存等,使云函数容器的启动时间从秒级优化到10毫秒;此外,“小程序、云开发”也在云函数调用链路层面进行了优化,云函数性能提升了60%。

1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08 16:29:46
2023-05-27 22:51:21
市场情报 腾讯云与炫云达成合作,助力炫云进一步提升云计算资源
5月23日,腾讯云与北京炫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炫云”)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算力提升、技术支持等多个方向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影视动画行业高质量发展。 <详情>
2022-12-08 13:09:24
云资讯 降低算网使用门槛,助力运营商数智化升级,腾讯云是认真的!
未来,随着算力网络能力的提升,也将激发业务场景的创新性,基于AI的算网产业协同将成发展重点。 <详情>
2022-06-17 11:00:33
云资讯 搬家了!腾讯宣布海量自研业务完成全面“上云”
这意味着包括 QQ、微信、腾讯视频、王者荣耀等在内的腾讯内部业务,和腾讯云百万级外部客户一样基于公有云的模式来开发运营。 <详情>
2022-06-17 10:04:43
云资讯 成立独立公司 鹏博士将与腾讯云看展战略合作
双方将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协商合作领域中涉及的相关事项,通报最新合作进展,解决各方在合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