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138

如今,规划运营有效的CloudOps计划很复杂,但有两件事可能很少考虑。

云运维(CloudOps)的重点应该是创建流程、方法、工具堆栈,使企业能够长期运行基于云计算的系统而不会出现中断,并提高业务满意度。企业提高业务的能力应该是其首要目标。

以一家名列全球2000强的大型公司为例,该公司已将1000多个工作负载迁移到云平台上。使用容器处理大约25%的工作负载,并将其余部分负载重构成为云原生的负载。

现在,该公司正在将其全部负载转移到新的CloudOps组织。经过数月的时间来规划需要完成的工作,所需的工具,以及通过培训或招聘所需的技能,似乎都很齐全,但这种看法是错误的。

以下是行业专家在企业CloudOps规划中发现的两个常见问题:

首先,企业很少考虑CloudOps的可扩展性。常见的错误是利用太多的本地监控和管理工具。实际上,CloudOps组织都喜欢采用更多的工具。例如使用一个工具来管理和监控AWS云平台,采用另一个工具用于Microsoft Azure,采用第三个工具用于谷歌云,企业会发现这种方法既复杂又低效。当企业添加更多公共云和更多云服务(如计算、存储和数据库)时,事情变得如此复杂,以至于如果没有更多的资源,CloudOps团队将无法扩展,无法更好地规划公共管理层和通用工具。

第二,企业缺乏安全运营或者完全没有规划。常见的错误是没有包括运营中的安全性,并且在运行安全系统和核心运营之间有了更大的差距。

很多企业没有做好这两件事。实际上,驱动身份管理的公共目录服务需要被建立和维护。这涵盖了核心安全以及管理和监控等其他业务活动。

安全性通常被认为是一个不同的任务、团队、工具,但云运维(CloudOps)和安全运维(SecOps)中的最佳实践是保持这些团队、工具、服务紧密耦合。

那么企业可能错过了什么?机会是重要的,企业需要花费时间了解云运维(CloudOps)和新兴的最佳实践。

相关阅读:

基于云计算的应用程序可能是有利可图的产品  

中国移动“三位一体”打造云生态体系,啸吒5G时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5-19 18:21:21
云资讯 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低价上“云”服务 北京东城“紫金云”全市首发
东城区发布“紫金云”服务,为辖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低价的上云服务,切实帮助企业降低云存储、云计算成本。 <详情>
2023-05-19 17:48:53
运营商 【独家预告】看精彩直播,领现金福利!中服云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4.0全新升级,震撼登场
此次4.0版本的发布,将是迈向全新里程碑的重要一步,为企业带来更加卓越的管理体验和更强大的功能支持。 <详情>
2023-05-11 15:50:00
云资讯 欧盟考虑限制非欧盟企业在欧盟境内提供云服务
文件草案称,欧盟以外的任何实体都无法对云服务提供商(CSP)进行实质性的控制,仅有经过欧盟认证的实体才有权控制CSP。 <详情>
2023-05-11 10:08:03
云资讯 以「应用」为基石,以「服务」为本心,UCloud发布天镜·智能告警产品
以「应用」为基石,以「服务」为本心,天镜·智能告警帮助企业提升故障响应和处理速度、减少资源浪费、保障业务的高可用,使繁琐复杂的运维工作,变得更加精细和专注,助力 <详情>
2023-04-14 09:41:26
云资讯 信通院董航等:基于内生安全的云服务平台安全度量指标体系研究
随着5G商用落地,伴随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逐步研究发展,网络将面临更加复杂的内生安全问题,迫切需要建立新的实践规范来应对网络空间中“未知的未知”安全威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