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机构O'Reilly公司日前发布的一项研究表明,希望实施基于云计算技术和基础设施的企业面临着许多挑战,缺乏必要的技能是企业面临大的障碍。

在接受调查的590名IT经理和公司高管中,近7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组织已经采用或至少开始采用基于云的基础设施。但这种努力并不一定顺利,因为企业必须应对云采用的几个障碍。近50%的受访者指出,在实施基于云的基础设施方面,缺乏技能是他们面临的大挑战。45%的受访者认为是从遗留体系结构迁移。此外还有管理其技术基础设施的安全和合规问题,一些受访者将企业文化、预算问题和招聘作为主要障碍。

缺乏技能的问题要比人员招聘问题严重的多,这表明很多组织正在尝试自己采用云计算技术,而不是从外部引进更多的工程师和工作人员。此外,根据O'Reilly公司的调查,安全性和合规性方面的挑战并不像几年前那么突出,因为一些问题已经得到解决。但这仍然是一个需要组织关注的领域。

该调查还研究了组织如何实施基于云计算的技术。大约4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使用混合云架构,这是由于有些数据无法托管在公共云上。在许多情况下,混合方法在迁移到云计算设施时是组织的临时步骤。

云计算224

大约4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通过与两个或更多供应商合作来使用多云策略。这种方法可以防止组织被锁定到任何一个提供商,并使他们能够访问特定供应商提供的某些专有功能。此外,已采用云计算基础设施的组织中,有4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DevOps团队负责管理。

哪些组织尚未采用云基础设施?在这类受访者中,30%的人认为缺乏技能是主要障碍。其他受访者指出,企业文化、从遗留系统迁移、技术基础设施以及安全和合规是主要障碍。在这些受访者中,近30%表示他们希望在未来两年内采用云计算基础设施,而2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目前还没有计划这样做。

图片1

最后,该报告为寻求云计算基础设施或实施早期阶段的组织提供了以下帮助:

云原生成功来自经验。组织不要试图同时改进整个架构。从小处做起,专注于高影响力的服务,这些服务显示出明确的价值,可以为持续的过渡期投资建立内部支持。

好的管理期望。专注于从早期的云原生工作中学习和构建。

利用培训机会,包括通过会议进行社交学习,企业可以从那些拥有最多云原生经验的人员那里获得最佳实践。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IDC圈”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IDC圈网站及所属新媒体号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任何方式加以利用。如有转载需求,欢迎与本网联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IDC圈”或相关新媒体号名称。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5-19 18:21:21
云资讯 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低价上“云”服务 北京东城“紫金云”全市首发
东城区发布“紫金云”服务,为辖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低价的上云服务,切实帮助企业降低云存储、云计算成本。 <详情>
2023-01-29 16:04:49
云资讯 微软2023财年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12%
微软首席财务官艾米·胡德在财报中强调云业务的表现,称公司将继续投资该领域以推动增长。 <详情>
2022-11-04 10:35:00
云资讯 微软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Azure云业务增长放缓
第一财季Azure的收入仅增长了35%,低于上个季度的40%,远低于一年前的50%。 <详情>
2022-02-10 08:54:44
云资讯 海外三大巨头云业务高速成长,云计算板块受关注
在2022年资本开支方面,在此前已经宣布大幅上修资本开支的Meta之外,谷歌也在财报电话会上表示2022年资本开支将会“有意义的”上升。 <详情>
2022-01-20 10:13:03
国际资讯 甲骨文(ORCL.US)云业务进军非洲 于南非建立数据中心
非洲银行和电信公司对更快计算的需求增加,吸引了大型云运营商进入这个基本上尚未开发的市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