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296

许多公司的实际云支出超预算,必须想方设法“不超预算”。本文介绍了降低云成本的6个要点。

2018年,Adobe软件开发团队每天的计划外云成本高达8万美元,最终费用超过50万美元。

并非只有Adobe这一家公司因不可预料的云成本而大吃一惊;实际上,近60%的企业的云支出超预算。

IT经理如何才能确保云预算不超支?

1. 管理好资产

大笔的云支出来自最终用户部门,因为很容易不通知IT部门就动用云资源。很遗憾,这笔云支出最终会计在整个企业的IT预算中。到某个时候,CEO和董事会可能会开始关注总体IT支出。

IT部门永远消除不了用户的影子IT支出,但IT部门可以实施面向整个企业的IT资产管理系统,该系统可以立即发现上线的新服务。这样一来,秘密使用的服务立即清晰可见,成本也是如此。

2. 扔掉废物

资产管理流程的一部分是确保从IT投入中获得回报。如果像云服务这样的IT资产未得到充分利用,应充分利用或取消实施。

3. 别存储毫无价值的数据

许多企业起初存储所有的入站数据。为了避免自己的内部数据中心出现凌乱,它们将过多的未使用数据发送到云端。如果贵公司是这样的企业之一,是时候评估已将什么数据发送到云端,以确定它是否值得保存。如果不值得保存,就丢弃数据,以降低云支出。

4. 对云成本与本地IT成本进行横向比较

云的成本价值似乎比本地数据中心处理和存储来得便宜,因为你不必购买设备、加强内部IT基础设施。然而,你确实要有足够的带宽来访问和下载/上载数据并从云端进行处理,这可能很烧钱。

如果使用量超出正常限额,云提供商还会在合同条文中明确高昂的成本。你对云成本与本地成本进行比较时,务必要关注处理和存储的高峰需求。看看这些是否可以纳入平常的云成本公式,以免到时对高昂成本大吃一惊。

5. 让财务部门参与进来

财务部门非常擅长解读复杂的成本公式,并在你进行云投资回报率成本建模时帮助推断预计成本。另一方面,IT部门不擅长这一点。预测云成本时请求财务部门的帮助对你有利。

6. 微调IT基础架构

如果你所做的只是将应用程序和系统迁移到云,不太可能获得云节省成本的优点。如果你正在设计的应用程序跨多个云和本地资源,成本也不会有效。解决方案是为你的系统和应用程序重新设计结构,以便它们高效利用它们使用的所有资源,无论资源在本地还是在云端。

结束语

Gartner公司估计,2018年,超过80%的企业组织的IaaS云成本将超支。其他云服务成本可能也会有类似的情况。

超出云预算是需要避免的问题。

这样一来,IT部门有必要与财务部门或外部顾问携手合作,确保云资源的成本模型和预测切合实际,那样才能避免可能对其他IT项目的资金带来负面影响的成本超支。

相关阅读:

巨头抢滩新风口,全球物联网迎来黄金发展时代  

8.7亿中标成都“智慧绿道” 腾讯云推动成都数字化升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11:52:17
国际资讯 IDC:2022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仍处于缓慢修复阶段
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将以18.9%的复合增速持续增长。 <详情>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