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大多数人都意识到了SaaS行业即将崛起,但其中的佼佼者比如Zoom和Zscaler的崛起速度,还是大大超出了行业资深人士的预料。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背后是什么因素在发挥作用?在硅谷创投圈闻名的Howie Xu(徐皞)给出了自己的观察。

在他看来,这两家公司之所以能够获得几乎不可能的成果,在于两位令人惊叹的创始人能够凭借自己的信念勇敢地向前冲,无视并挑战一些最优秀的行业专家和风险资本家的传统智慧。文章原题为Behind The Rocket Rise Of Zoom and Zscaler,由36氪神译局编译,希望能够为你带来启发。

硅谷知名创投人:Zoom 和 Zscaler 飞速崛起的秘密上周,科技节目 theCUBE主持人约翰·弗里尔(John Furrier)就“SaaS 吞噬世界”现象及其对创业者的影响采访了我。

虽然云服务浪潮已经让人们意识到了SaaS行业即将崛起,但其中的两个典型的SaaS公司Zoom和Zscaler的火箭式崛起,依旧让大多数专家措手不及。例如,不久前,大多数经验丰富的风险投资家都不愿投资这两家“宝藏”公司。

那么,Zscaler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杰伊·乔杜里(Jay Chaudhry)和Zoom创始人首席执行官袁征(Eric S. Yuan)有什么秘密的洞察力,而我们其他人不知道?

每当创业者向硅谷的风险投资家推销一个想法时,被问到的第一个问题,总是关于市场机会的。还有市场吗? 市场是不是已经很拥挤了? 不幸的是,创业者往往不愿意在一个已经很拥挤的领域里开始一段创业旅程。

阐明一个想法与现有企业的区别,往往比人们想象的更困难:你如何将一个抽象的想法和一个有稳定的收入产品相比较?

如果每个创业者都遵循典型风险投资家的传统智慧,就不会有今天的Zoom或Zscaler了,因为他们给出的建议,常常在暗示“市场太拥挤了”。

当袁征创立Zoom时,思科、思杰、微软和谷歌的会议工具已经在市场中到处都是,有些甚至是免费的。多数硅谷投资者对另一家会议工具公司没有兴趣。

当杰伊·乔杜里创建Zscaler时,安全网关市场已经形成了规模,Bluecoat (现在是赛门铁克)和思科已经瓜分了大企业市场,谁还需要另一个网关公司?

尽管风险投资过往的经验暗示Zoom和Zscaler所处的市场“非常拥挤”,但袁征和杰伊无所畏惧地全力推进他们的创业公司。

在Zoom的案例中,袁征有他独特的洞察力,WebEx实际上是为“幻灯片共享会议”和“视频会议”设计的。但Zoom是从头开始设计的,来更好地优化视频协作的性能和体验。

在Zscaler的案例中,杰伊独特的洞察力在于,他认为在云计算的世界中,网络安全将被完全重新定义。诞生于云Zscaler 网络安全平台的公司,已经能够很好地区别于设备优先的竞争对手。

从表面上来看,市场可能已经拥挤不堪,现有的玩家已经建立了自己的优势,并培育了市场喜好。

但是对于一个新的趋势来说,市场上可能会有一个完全的空白。

像袁征和杰伊这样少数人所有的远见,以及大多数人所有的后见之明都证明了,一个为视频而诞生的会议工具和一个为云而诞生的安全网关的市场一点也不拥挤。

正如我以前在Greylock Partners的同事Sarah Guo最近在Twitter写的那样,“没有市场已经定格,即使有很多免费的替代品,已经有了硬件沉没成本,或者产品已经深深嵌入到某个企业套件之中。”

袁征和杰伊的坚持不懈,不仅影响了他们选择战斗的方式,也影响了这条道路上战斗的方式。

总而言之,Zoom和Zscaler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背后的原因在于,两位令人惊叹的创始人能够凭借自己的信念勇敢地向前冲,无视并挑战一些最优秀的行业专家和风险资本家的传统智慧。

原文链接:https://blog.usejournal.com/behind-the-rocket-rise-of-zoom-and-zscaler-43112c215fd8

译者:尺度。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8-24 10:28:03
云资讯 Zoom斥资147亿美元收购云计算企业Five9
Five9将成为Zoom的一个运营单位,其首席执行官罗文·特罗洛普将成为Zoom的总裁,并在交易后继续担任Five9业务主管,该交易预计于2022年上半年完成。 <详情>
2021-07-20 10:40:35
云资讯 Zoom将以147亿美元收购云软件商Five9
Five9的首席执行官Rowan Trollope将成为Zoom的总裁,并在交易后继续担任Five9业务的主管,该交易预计将于2022年上半年完成。 <详情>
2021-01-12 09:21:29
国际资讯 Zoom计划将新加坡数据中心的容量增加一倍,并设立研发中心
新的研发基地将成为印度、中国和美国其他研究中心的一部分,同时也将支持Zoom在圣何塞总部的首席工程团队。该公司在周三的一份声明中说,此举显示了该公司两年前在新加坡建 <详情>
2020-08-19 16:15:22
国际资讯 Zoom在新加坡设立新数据中心:全球范围内第18个
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于本周二宣布,他们在新加坡设立了一座新的数据中心,这是该公司在东南亚地区的首座数据中心。在新加坡建立了新的数据中心之后,Zoom在全球范围 <详情>
2020-08-19 08:17:00
国际资讯 Zoom在新加坡开设首个数据中心
据外媒报道,Zoom宣布在新加坡设立了新的数据中心,至此,其全球数据中心数量达到18个。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