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2019云计算发展状态”的调查对有关企业如何采用云计算进行了深入分析,这个调查的主题包括:企业如何看待云计算的好处和挑战、容器和无服务器等新兴云技术的发展趋势、多云计算的兴起。

根据调研机构对云计算发展趋势的调查,随着云计算应用的成熟和发展,容器和无服务器等技术正在获得更大的发展动力。

随着云计算的成熟和发展,可以帮助开发人员更快、更高效地部署现代应用程序。一项关于云计算趋势的深入数据调查揭示了两个主要服务的采用水平:容器和无服务器。

随着Docker和微服务等现代应用程序架构的出现,开发人员开始采用底层应用程序平台。他们不再对处理部署应用程序的虚拟机感兴趣。

开发人员需要简单的界面或软件开发工具包(SDK)来部署他们的应用程序,而不必担心平台的复杂性。这种思维转变催生了各种开发人员的抽象,特别是容器和无服务器。

使用容器技术

随着Docker技术在开发人员中获得更多的吸引力,很多组织开始考虑使用容器技术在生产中部署应用程序。随着Kubernetes成为编排容器的标准,越来越多的组织开始使用容器技术。

11

在Datamation公司最近的一次调查中,3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使用容器作为其云部署的一部分。另有2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正在积极考虑采用容器,即使他们现在没有使用。

这表明容器技术已经成熟,并将在未来几年内获得大规模的企业采用。随着Kubernetes成熟以支持无状态和有状态工作负载,容器将成为部署应用程序的标准方法。

容器是微服务的完美轻量级封装,随着企业继续采用微服务架构,其采用趋势将向上发展。

企业采用容器的一些大驱动因素是:

•DevOps跨开发、测试和生产环境的敏捷性,加快产品上市时间。

•跨多个云计算提供商和本地数据中心的可迁移性。

•通过有效利用资源节省成本。

调查结果显示,容器采用率正在增加,并受到Docker和Kubernetes的日益普及推动。以上优势将进一步推动容器技术的发展。

无服务器采用

开发人员感兴趣的另一个领域是无服务器技术,由AWS Lambda等功能即服务产品大力推动。无服务器技术允许开发人员创建事件驱动的应用程序,而无需担心底层基础设施。付款基于调用功能的次数而不是固定费用。

这种细化的定价模型是基于服务请求的调用,而不是固定的定价模型或虚拟机。此外,容器的灵活性使得无服务器对组织更有吸引力。

12

尽管该技术在过去几年中已经可用,但很多组织开始逐步采用无服务器。根据Datamation公司的调查,2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已采用无服务器技术,另有3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正在考虑采用这项技术。

尽管无服务器的采用滞后于容器采用,但显然很多组织正在认真考虑无服务器技术。随着这些技术的成熟和更多的用例得到支持,人们希望无服务器能够获得更多的牵引力。

无服务器和容器都将用于现代应用程序体系结构中,具体取决于应用程序组件或微服务的需求。随着这些技术的成熟,希望组织能够根据特定的,不断增长的应用需求来使用这两种技术。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IDC圈”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IDC圈网站及所属新媒体号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任何方式加以利用。如有转载需求,欢迎与本网联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IDC圈”或相关新媒体号名称。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
2023-07-28 08:52:05
云资讯 《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我国云计算市场处于快速发展期
7月25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聚焦过去一年多来云计算产业的新发展新变化,总结梳理国内外云计算政策、市场、技 <详情>
2023-07-25 15:25:54
云资讯 中国电信与国家信息中心共同发布国信政务云
下一步,双方将从科技支撑、智慧化应用创新和敏捷专业贴身服务全方位建设并运营好“国信政务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