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组织使用多个云平台进行存储时,不要让常见问题(例如安全性不足或供应商锁定)抹杀了可以获得的诸多好处。

多云存储能够降低成本、确保可靠性、提高存储性能。但是,当一个简单的管理错误或疏忽导致方法不可靠或不安全时,情况就不那么美妙了。

通过在组织内部进行周密的规划和协调,可以避免这些问题。除了克服安全和支出等内部障碍之外,组织还需要在选择潜在的云计算供应商之前制定审核策略。

为了不陷入多云存储管理的陷阱,不浪费时间和费用,这五个应该避免的常见错误需要了解。

云计算261

制定分散的云计算管理战略

多云采用者所犯的最大错误之一是偶然而非事先制定的计划。当个别决策者根据个人偏好、习惯或其他任意标准选择云计算供应商时,或者没有制定多云存储策略,将会面临多云存储混乱的局面。公司的IT团队通常有自己的要求和优先级,并且经常根据生产力需求采用不同的云平台。如果IT团队不知道哪些数据在哪里,谁拥有它以及访问控制和加密策略是什么,就会出现安全性、应用程序可移植性,以及重复存储的问题。这将使多云运营面临两个危险的后果。一是不协调和不必要的冗余存储管理操作的成本。二是数据管理不当的风险,可能包括无法正确备份和保护某些数据,或者意外地泄露敏感数据。需要根据公司的情况制定具有远见的云计算管理策略。

没有跨多个云平台使用通用数据管理工

多云数据编排SaaS平台提供商Kmesh公司首席执行官Jeff Kim表示,组织需要跨多个云使用云原生数据和存储工具。他说,“组织无需使用AWS Aurora或RDS(关系数据库服务),可以巧妙地使用Cassandra或MongoDB等开源数据管理工具,可以在任何云平台上设置。”与此同时,Kubernetes可用于轻松管理多个云中的应用程序。

未能分析和理解应用程序的性能要求

如果不了解每个应用程序的性能需求,通常会导致在不必要的昂贵存储设备上花费太多资金,或者出现无法接受的缓慢响应。这就需要使用专门设计的工具来智能地发现和报告潜在的瓶颈,分析云计算虚拟机的存储性能概况。

云计算51

面临部署不充分的风险

云存储安全故障对企业的财务和声誉来说可能代价高昂。一些公司遭受数据泄露将花费数百万美元来恢复他们的数据库以确保安全合规,同时企业也将受到客户的伤害和不信任的影响。在部署多云存储管理策略之前未能创建适当的安全策略时,会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削弱了安全态势,使自己的数据面临泄露的风险。实际上,数据泄露通常比数据丢失更具破坏性,因为即使企业可以恢复主要的数据,但数据泄露会带来法律责任。在部署多云存储管理策略之前创建合适的安全策略。

供应商锁定的受害者

供应商锁定通常被视为一种战略错误,它可能造成的损害可能微不足道,但也许很严重。真正的多云存储战略使组织能够利用独立于云计算供应商的独特功能,优先考虑业务而非架构,并提高成本。但是,如果公司被锁定在一个单一的供应商当中,失去价格杠杆,就无法实现任何这些好处。避免锁定的最佳方法是与云计算不可知的产品和供应商保持一致,需要选择那些与云无关的,由用户社区驱动并与所有云计算提供商合作的企业进行合作。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IDC圈”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IDC圈网站及所属新媒体号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任何方式加以利用。如有转载需求,欢迎与本网联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IDC圈”或相关新媒体号名称。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