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365 和 Microsoft Azure 带来人工智能驱动的全新协作体验和混合云创新

2019 年 5 月 6 日,美国华盛顿州雷德蒙德——微软在年度开发者盛会 Build 2019 上发布了一系列全新技术,帮助各种类型的开发者创造智能化的生产力解决方案。包括星巴克、JP 摩根、Kroger、Spatial、Epic Games 在内的众多微软客户及合作伙伴,也登台展示了以客户为中心的智能体验全新解决方案。

微软今天发布的新功能包括:Microsoft 365 在其应用端与网页端新增协作和生产力服务以及人工智能功能,以便进一步为现代工作带来质的飞跃;在 Azure 和 Windows 中,微软加入了全新的开源技术和开发工具。微软打造的可信赖、可扩展的云平台,广泛覆盖了从基础设施、数据、人工智能到混合现实,从生产力与协作、商业应用到游戏的各个领域,来自世界各地的开发者和他们的技术创新汇聚在微软智能云上,将为全球的组织和个人,创造出无与伦比的创新体验。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讲述了微软公司的愿景,以及微软通过 Microsoft Azure、Microsoft Dynamics 365、Power Platform、Microsoft 365、Microsoft Gaming 平台,为开发者创造的巨大机遇。

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表示:“计算已经在潜移默化间融入人们生活的每个角落,开发者做出的选择,将定义我们所处的这个世界的未来。微软,致力于为开发者提供能够覆盖当代技术各个领域的可信赖工具和平台,予力开发者构建奇迹,并为每个人创造全新的机遇。”

Microsoft 365:全球最佳生产力云平台

从全球顶尖的大公司到中小企业,从知识工作者到一线工人,Microsoft 365 致力于为每个人带来整合的、安全的生产力体验。作为 Microsoft 365 的重要基础,Microsoft Graph 是目前能够用以描绘组织行为的最完善的信息图谱。它能够以安全的方式,勾画出组织内部人员、信息、行为之间的相互关联,从而展示出组织内部各个节点间直接的联系,并据此提供用来改善人们工作和协作效率的洞察力。

今天发布的新功能包括:

■ Microsoft Graph 数据连接服务正式商用,让开发者可以借助 Microsoft Graph 创造更多可能。Microsoft Graph 数据连接服务,能够帮助组织将来自 Microsoft Graph 的生产力数据与组织的业务数据安全整合,并利用 Azure Data Factory 实现规模性扩展。越来越多的客户需要由洞察力驱动的新型应用,但这背后往往需要有大规模数据集的支持;与此同时,企业 IT 管理者还需要兼顾对海量企业数据的移动和管理——Microsoft Graph 数据连接服务的出现,将在这二者之间实现完美的平衡。 Microsoft Graph 数据连接服务目前已经作为 Workplace Analytics 中的一项功能正式发布,同时也作为一项独立单品提供给独立软件开发商(ISV)。

■ 为了帮助团队更好地协同创造,微软推出了 Fluid 框架。这是一个基于网页的新型平台,提供了组件化的文档模型以共享的互动体验。Fluid 将打破我们对于传统文档的一贯看法,并引入一种全新的自由协作模式。Fluid 有望在 2019 年下半年以软件开发包的形式面向开发者推出。同时下半年,有望带来第一批由 Fluid 驱动的 Microsoft 365 独特体验。其功能主要包括:

可以对来自网页或者生产力应用的内容进行解构,并重新构建成模块组件,让人们能够轻松地用这些组件进行创造。

提供了高性能的多人共同创作体验,其协作速度是行业内此前从未达到过的高速。

为人工智能代理与人类共同工作留出了空间,人工智能代理可以参与创作、引用内容、提供图片建议、识别专家、翻译数据等任务。

■ 新版本 Microsoft Edge 浏览器将带来一系列新功能,帮助解决今天浏览器存在的一些基础问题:

IE 模式——今天仍有超过 60%的企业在使用多种浏览器,全新的 Microsoft Edge 浏览器直接以标签页的形式整合了 Internet Explorer。这将允许企业在现代浏览器中运行基于 Internet Explorer 的已有应用。

隐私工具——增加的隐私控制允许用户在 Microsoft Edge 中选择三种不同的隐私级别:不受限制、均衡、严谨。基于不同选项,Microsoft Edge 会对第三方通过网页的跟踪行为进行控制,为用户提供更多的选择和透明度,以实现更加个性化的体验。

Collections——针对今天常常让用户感到头疼的网页信息过量的问题,Collections 允许你更高效地收集、组织、分享、输出内容,并提供了与 Office 的整合。

以上及更多功能将随着下一版本 Microsoft Edge 浏览器更广泛的应用而陆续推出。

■ 今天,微软提出了对于未来人工智能代理的远景,其关注的核心在于用数据和机器学习,而不是靠规则、意向、代码来打造强大的对话界面。我们认为,未来全球的每家组织都将拥有一个自己的人工智能代理,就像今天每家企业拥有一个自己的官网一样普遍。这种人工智能代理的体验将完全基于自然的多轮对话,覆盖多个领域,并且最重要的是能够支持多个代理间的交叉协作。得益于 Semantic Machines 团队的加入,我们在这方面的工作发展得越来越快。这项技术正在融入我们不断发展的对话式体验,包括微软小娜(Cortana),并即将通过微软机器人框架服务和 Azure 机器人服务面向开发者推出。

欲了解有关 Microsoft 365 发布的更多细节,敬请访问今日推送的第二篇文章。

更多开源技术和开发工具创建从云到边缘的智能应用

Azure Kubernetes 服务(AKS)是目前成长最快速的一项 Azure 服务,包括 ASOS 这样的全球企业都在利用 AKS 管理大规模的云应用容器基础设施,并且受益于其更佳的可靠性和灵活性。在 Build 大会上,微软又推出了一些新功能和特性,为 Kubernetes 任务提供更强的能力和更好的保障:

Kubernetes Event–driven Autoscaling (KEDA)是一个与 Red Hat 合作开发的开源组件,支持承载微服务方式的事件驱动类型的容器部署在 Kubernetes 上。KEDA 现已开放公共预览,它为 Azure Function 提供了一种新的托管模式,以容器化的模式部署在 Kubernetes 的集群中,让 Azure Functions 的程序类型和其规模扩展可以到任意的云端或者本地的 OpenShift 上的 Kubernetes 上运行。

Azure Policy for AKS 增强了 AKS 大规模运维能力,并且能够以集中一致的方式对 AKS 集群提供保障。Azure Policy 能够阻止运行时中出现的任何违规行为,并且能够对所有运行中的集群提供最新的合规检查能力。

量子计算,对于开发者来说是个令人兴奋的新兴领域。微软专门为量子编程设计了 Q#语言,提供了一种可触及的高等级的编程语言,并对量子比特、算子和其他抽象概念提供了原生系统。在 Build 大会上,微软宣布将 Q#编译器和模拟器开源,以促进 Q#开发者社区的成长,并为合作伙伴、初创公司利用它加速自身业务的成长创造更多机会。

开发者的大部分时间都在与各种应用、服务、工具打交道。为了帮助大家简化工作流程,微软宣布将世界上应用最广泛的企业级身份认证系统——Azure Active Directory(Azure AD)引入 GitHub。这将为 GitHub 企业用户带来 Azure AD 在身份管理和安全保护上的诸多优势,还能实现不同系统间的账户同步管理。开发者现在可以使用已有的 GitHub 账号,包括 Azure Portal 及 Azure DevOps 账号登录到 Azure。从此,GitHub 开发者只要使用一个账号就可以访问代码库和开发环境。

如何支持和管理以指数速度增长的应用数据、为人工智能应用打下坚实的基础,是今天开发任何现代云应用都必须首先要面对的关键问题。全新推出的 Hyperscale (Citus) option in Azure Database for PostgreSQL 与 Azure SQL Database Hyperscale 一起,能够帮助开发者利用现有技术能力构建起高扩展、低延迟的应用。Azure Database Hyperscale 能够根据需要迅速扩展计算、存储和内存资源,让开发者集中精力打造应用体验,而无需为性能或者缩放规模的限制担忧。Azure 是唯一允许开发者在多引擎间进行缩放的云服务,既支持 SQL 数据库,也支持 PostgreSQL 这样的开源数据库。

进一步深化合作伙伴投入

合作伙伴是开发解决方案满足客户具体业务需求的关键力量,微软向来全力支持合作伙伴发展。微软 Co-Sell 合作伙伴优选计划让微软全球的销售力量全力服务合作伙伴,自该计划推出以来,Azure 上的将近 3,000 家独立软件开发商(ISV)已经在过去 12 个月中,获得了超过 50 亿美元的收入。这项计划的初衷,是介绍 Azure 上的 ISV 合作伙伴为企业客户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现在,微软宣布对这一计划进行两项拓展:

将 Co-Sell 计划拓展到 Microsoft 365、Dynamics 365 和 Power Platform,从而创建覆盖全线商业应用的更深层次的合作共赢。

微软渠道合作伙伴通过云解决方案提供商(CSP)计划将合乎条件的 ISV 解决方案销售出去,将得到更多的销售奖励。对于所有的 ISV,不论规模大小,这项“渠道即服务(Channel as a service)”举措,都将充分利用世界上最大的销售网络,帮助他们更好地获得客源。

通过开放 AppSource 和 Azure Marketplace 以坐席为单位进行SaaS交易,微软将帮助来自 141 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更快捷地利用微软云市场和全球销售渠道,得到来自微软合作伙伴的技术创新。

相关阅读:

爱大数据,更爱小数据

大数据技术服务商东方金信获腾讯数亿元战略投资

青藤云安全发布容器安全、大数据分析平台产品及等保2.0解决方案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38:58
国际资讯 微软加大可再生能源投资 亚利桑那州新数据中心将主要使用太阳能
为了减少数据中心的碳足迹,微软正在加大对太阳能的投资。2023 年的时候,其数据中心有望使用 70% 的可再生能源。亚利桑那数据中心的可持续发展项目,一直受到很多人的关注 <详情>
2019-07-30 13:24:35
云技术 云计算之三国风「云」
云一直是微软、亚马逊、谷歌三位巨头争夺的主战场。在华尔街看来,该业务似乎将事关公司未来发展。 <详情>
2019-07-30 09:13:10
云资讯 微软收购BlueTalon 增强云计算数据类服务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微软公司宣布收购数据相关专业公司BlueTalon。 <详情>
2019-07-29 19:48:40
云技术 全球公有云市场近五年趋向集中,微软、谷歌落败亚马逊
近日,亚马逊AWS、微软Azure和谷歌云为首的三大云服务商发布了最新财报。 <详情>
2019-07-28 17:40:01
云技术 被微软视为最大对手的企业不多,但在中国就有这么一家企业!
上云,可能是这几年各大企业的一种趋势,因为和传统的服务器、数据库组网模式相比,云计算效率高,成本低,而部署快,更便于维护,所以是受到了各企业,尤其是新兴企业的欢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