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宁夏银行与华为公司在2019华为全球金融峰会上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宁夏银行董事长居光华、宁夏银行副行长万亚明、宁夏银行信息技术部总经理崔彦刚,华为EBG中国区总裁蔡英华、华为EBG中国区副总裁李同广等嘉宾出席了签约仪式。宁夏银行副行长万亚明、华为EBG中国区副总裁李同广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宁夏银行在金融服务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华为公司在通信设备和信息化解决方案方面有着业界领先的水平。根据协议,双方将成立联合工作小组,在数据中心规划建设、云计算大数据、信息化创新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探索大数据与数据治理、小型机X86化、城商行云基础架构转型、基于现在及未来5G网络架构下移动互联网金融产品、新技术应用、体验设计等方面的探索创新,双方还将共同针对人工智能、生物识别等技术在移动互联网及金融服务中的应用领域进行研究,并共享创新成果。同时,双方将在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养与激励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合作。

宁夏银行董事长居光华表示:宁夏银行致力于创造高品质的金融服务,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做出贡献。在强化“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市场定位基础上,抢抓宁夏建设“西部地区转型发展先行区”战略通道,加快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加快向区域性特色银行方向转型。近年来,宁夏银行紧跟“互联网+”发展趋势,移动智能柜台上线投产,随E缴业务推出,接入财付通、京东、百度等5大支付平台,携手中国银联推出云闪付业务,二维码支付、智能存款、直销银行陆续上线,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电子服务渠道进一步完善;推出了“如意微联贷”、“如意信e贷”等互联网金融产品。目前、宁夏银行电子银行替代率达到83%,已逐步打造出“线上业务移动化、线下业务智能化”的新型服务模式。华为的ICT基础设施稳定可靠,售后服务值得信赖,同时在云、大数据等前沿领域有丰富的技术积累及技术优势。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开展紧密合作,促进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智能化金融产品和服务的创新,为客户提供更全面、更智能、更便利的服务。

华为EBG中国区总裁蔡英华表示:“金融行业是华为公司长期战略投入的价值行业,近几年的销售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90%。目前,宁夏银行在不断完善公司治理,强化内控建设,加大市场拓展,加强基础管理,提高资产质量,这些都离不开金融科技的支撑和引领,而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发展为宁夏银行的金融创新提供了崭新契机。宁夏银行积极探索灵活、弹性、统一的金融云平台基础架构,实现对金融业务的高效支撑,同时在满足监管要求、自身资本充足的前提下,通过自身拓展、战略合作等多种方式,走特色化、差异化的业务发展道路,华为公司将积极发挥在ICT产品及解决方案、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方面的优势,在信息化规划建设、人才培养、企业管理等方面进行交流与合作,确保联合创新成果在宁夏银行的落地实施。”

此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有助于宁夏银行与华为公司进一步实现资源共享,通过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联手开展基于数字化、智能化技术的创新金融服务,促进产品和服务创新,为最终客户提供更便捷、超值、多样化的服务,实现双赢。

宁夏银行简介

宁夏银行成立于1998年10月28日,前身是银川市商业银行,是由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两级政府、企业及个人入股组建的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2007年12月20日,银川市商业银行正式更名为宁夏银行,成为宁夏第一家“宁”字号地方商业银行,西部地区第一家以省级行政区命名的地方商业银行。2016年,被中国人民银行评为宁夏地区系统性重要银行。

目前,全行下辖91家分支机构, 其中宁夏境内79家,营业网点已遍布全区22个县、市(区)中的21个。区外设有西安分行、天津分行两家分行。发起设立隆德六盘山村镇银行。宁夏银行始终紧紧围绕“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全方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荣获中国银监会“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多次获得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奖”。 近年来,宁夏银行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连续三届蝉联宁夏金融系统综合业务技能竞赛团体第一名。多家网点分别获得“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五星级营业网点”,国家、自治区级“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示范岗”等荣誉称号。

欲了解更多详情,请登录宁夏银行官网:http://www.bankofnx.com.cn/

华为公司简介

华为是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致力于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我们在通信网络、IT、智能终端和云服务等领域为客户提供有竞争力、安全可信赖的产品、解决方案与服务,与生态伙伴开放合作,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释放个人潜能,丰富家庭生活,激发组织创新。华为坚持围绕客户需求持续创新,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厚积薄发,推动世界进步。华为成立于1987年,是一家由员工持有全部股份的民营企业,目前有18万员工,业务遍及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欲了解更多详情,请参阅华为官网:www.huawei.com。

相关阅读:

云计算和广告业务推动亚马逊一季度盈利大幅增长  

微软重磅推出云计算与软件服务,为何云服务备受国内外企业追捧?

Kafka作为大数据的核心技术,你了解多少?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27:52
5G新知 华为的5G城堡
5G兵临城下,“禁令”余威犹在,华为的机会与危险并存 <详情>
2019-07-31 13:13:24
5G 大家说 邬贺铨答疑!全是关于5G的“灵魂拷问”
近日,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中国“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科技重大专项总师邬贺铨院士在央视节目中亮相,金句频出,一起来看看吧! <详情>
2019-07-30 17:14:00
国内资讯 华为2019上半年收入4013亿元 外部重压下仍录得23.2%增长
在美国持续打击以及外部复杂环境下,华为2019年上半年业务发展到底如何?7月30日,华为宣布,2019年上半年,华为实现销售收入4013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3.2%, <详情>
2019-07-30 16:36:00
云资讯 华为董事长梁华:华为云业务过去几年持续增长
梁华表示,表示,华为云业务过去几年都在持续增长,今年上半年的增长也比较快。你可能在我们财报里没有看到,因为我们把华为云业务放到了计算与云的业务板块下面。 <详情>
2019-07-30 16:22:28
互联网 华为上半年收入4013亿元 同比增长23.2%
目前,华为已获得了50个5G商用合同,累计发货超过15万个基站。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