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时代,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是最火的。

在云计算行业中,大家听得最多的莫过于阿里云了。

我们常听到,阿里云,云计算,那云计算到底是什么?当然对于一些业内人员非常好理解,但云计算只是近10年兴起的,大部分人还是很陌生的。

那我就简单地跟大家介绍一下云计算。

互联网领域的云计算,包括的范围非常广,但是定义很简单,就是云端提供计算等服务。

从用户视角来说:云计算是由第三方通过互联网提供的计算服务。

emmm,有没有感觉很熟悉。是不是和之前兴起的O20有点类似,都是通过互联网提供服务。

感觉最类似的莫过于线上课程和知识付费。云计算是通过互联网向企业和政府等组织提供服务的,而线上课程是通过互联网向学生及家长提供服务的。

云计算根据部署模式又可以分为:公有云、私有云、社区有、混合云

云计算的交付模式分为基础设施即服务、平台及服务、软件及服务、数据存储及服务、后端及服务。对应的简称是IaaS、PaaS、SaaS、DaaS、BaaS.

下面让我们了解一下阿里云

阿里云成立与2009年,10年不到的时间。也是在探索中前进的。

阿里云的品牌理念是:云与企业深度融合,创造数字化未来。

阿里云的云计算范围非常广阔,几乎涵盖互联网的所有领域。

阿里云的产品分为:

云计算基础(Cloud Essentials)、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安全(Security)、、物联网(Iot)、大数据(Date Technology)、企业应用(Enterprise Applications)。

下图是具体的产品。

中国市场的云计算企业大致的产品都是这样分类的,不过具体行业的应用场景有区别,这也就是为什么阿里云的市场份额在下降。

首先介绍云计算基础服务,下图是具体的产品。

云计算基础(Cloud Essentials) : 云基础产品体系完整度全球领先,基础产品及功能持续投入建设,源源不断的通过新技术提高企业云上的计算、运维u、开发和管理能力。

阿里云的人工智能(AI)发展方向是从单点智能向集成智能持续严谨,推动智能制造,生产智能,数据智能,服务智能的产品。

下图是具体的产品。

例如AI 训练服务(AI-Train)是面向AI训练任务的大规模分布式计算平台:基于P40的GPU云主机集群,为用户提供最高达192TFlops的单精度计算能力;提供一站式训练任务托管服务,自动化解决计算节点调度、训练环境准备、数据上传下载以及容灾等问题;按需收费,成本可控,灵活便捷。

安全(Security):帮助企业业务进入智能安全时代。

下图是具体的产品。

物联网(Iot):万物互联,为海量数据构建云端全面的计算能力。

下图是具体的产品。

大数据(Date Technology):完善的大数据产品体系,助力大数据计算和分析。

下图是具体的产品。

企业应用案例

企业应用:致力于结合中大型企业实际业务需求,研发能够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从而全方位提升企业效率的PaaS和SaaS类产品,为企业赋能。

应用案例:云呼叫中心,消息队列,微消息队列

相关阅读:

亚马逊(AMZN.US)与微软(MSFT.US)竞争美国防部云计算服务 价值100亿美元

联想谷歌加入英特尔新晋云计划

欧盟:云计算增加金融行业风险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