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CICC发布了一份长达71页的人工智能研究报告:《人工智能时代,10年之后我们还能干什么?》,对 AI行业发展进行了透彻的研究和分析。报告中称,“人工智能不再是概念,开始真正走进各行各业,其中,图像识别的落地机会最多。”图像识别是计算机视觉技术的代表,凭借高识别准确率,快速智能反馈等优势,能够广泛落地到各行各业中。

3

随着AI技术的广泛应用,计算机视觉技术无疑是被普通民众感知得最深的AI技术。从OCR识别、人脸验证、刷脸支付到智能货柜,计算机视觉技术逐渐成熟并被应用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中。从行业的角度来讲,计算机视觉技术的应用场景最丰富、极具商业化价值。根据国金证券的研究报告显示,国内外均有40%以上的AI企业聚焦于计算机视觉领域,市场规模在AI全领域中居全球第二、中国第一,商业成熟度较高。

在这条竞争激烈、应用场景最丰富的AI赛道上,腾讯是最早在该领域进行布局的公司之一,旗下三大人工智能实验室之一——腾讯优图实验室成立于2012年,多年来长期深耕于人脸识别、图像识别领域的科研探索,已拥有超过700项全球专利。成立以来,腾讯优图不断在各类国际计算机视觉技术大赛中崭露头角,刷新世界纪录。2018年10月,腾讯优图提出的DSFD人脸检测算法,在两个权威的人脸检测数据集WIDERFACE和FDDB上,均取得了第一,并刷新世界纪录。今年年初,腾讯优图组成的团队在国际医疗影像大赛LiTS中获得肝脏分割和肝癌分割的双项冠军,其中肝脏分割技术第一的记录至今仍未被超越。

以领先的AI技术为基础,腾讯优图持续拓展技术在安防、金融、物流、零售等诸多计算机视觉技术的热门应用领域,同时,通过赋能腾讯的众多明星产品业务,将AI技术延伸至更多行业乃至C端。

在计算机视觉技术应用得如火如荼的安防领域,优图天眼以安防需求为导向,2017年在福建省公安厅上线“牵挂你”防走失平台,截至2018年5月已有681人成功找回。该平台依托于腾讯优图研发的海量人脸检索技术和千万级人像比对技术,识别准确率超过 99.99%,并可以在毫秒级的时间内完成千万级的人脸检索,提高了警察找到被拐人员、走失人员的效率。

科技驱动商业变革,但最终价值是提升社会效率和改善人类生活品质。在医疗领域,医疗资源不足、分配不均、医生误诊率较高是我国乃至世界范围内的痛点,腾讯优图通过对行业痛点的洞察,基于强大的AI算法和医疗影像识别技术研发出肺癌、宫颈癌及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筛查技术,目前该技术已经通过腾讯觅影平台上线,截至2018年10月,“腾讯觅影”已上线全国100余家三甲医院,累计辅助医生阅读医学影像超1亿张,服务超百万患者。

随着人们对生活安全、品质及生产效率需求的提升,AI技术的应用场景愈发广泛,以前沿AI技术研发为基础,腾讯优图将继续解锁新的应用场景,让技术真正服务于人类。

相关阅读:

工信部闻库:2019年重点围绕三大目标推进网络提速降费

工信部: 2019年1-2月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规模继续扩大

联通率先公布5G品牌标识 三大运营商你追我赶拼5G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