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匠心,匠心是一种将技术发挥到极致的精神。在接下来的华为云ECS通用计算型云服务器S6(以下简称为“华为云S6云服务器”)应用性能评测中,我们再一次对华为云所独具的匠心,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真实场景化评测,秒速十万次响应,全面解读华为云服务器S6

在上篇测试报告中,我们对华为云S6云服务器的计算、存储和网络基础性能进行了测试。然而在评估一款产品的时候,不单要关注性能指标,还需要了解它的实际应用处理能力。

因此,在本篇报告中,至顶网云能力评估小组通过利用Apache所提供的压力测试工具ab、高性能的分布式内存对象缓存工具Memcached的测试工具memaslap、内网大文件拷贝scp、MySql+sysbench(OLTP)以及FFmpeg视频转码这些云计算业务应用中最常见的,包涵了网络、存储与计算典型应用场景,又对4核16G内存华为云S6云服务器的应用处理能力进行了评测,并对测试结果进行分析。

网络应用性能测试 Apache ab

当前企业的绝大部分网络业务应用,基本上是通过网页或APP的方式,通过Web服务器对外进行发布。Apache又是目前公有云上占据主流的Web服务软件。因此,利用Apache所提供的压力测试工具ab,我们可以比较方便的对公有云服务器的Web应用性能进行评测。

在本次测试中,我们利用测试工具ab,通过同时进行80个Web应用请求访问,一共对目标端的测服务器发起50000次访问的方式,对被测的4核16G内存华为云S6云服务器进行测试,测试结果如下:

真实场景化评测,秒速十万次响应,全面解读华为云服务器S6

Apache ab 测试结果截图

通过Apache ab测试结果截图我们可以看出,在本次测试中,4核16G内存华为云S6云服务器Web应用请求平均响应能力可以达到每秒钟99280.81 Requests。

众所周知,在Web应用体验中,最关键的是Web请求的及时响应。在遇到突发事件或产品大促等活动时,出现问题的,往往是登录服务这种对传输文件不大,带宽要求不高,但需要具备高性能新建连接处理能力的业务之上。而用户登录认证一旦出现问题,也就意味着整套系统服务均无法实现。

每秒钟近接10万次的应用请求的响应能力,意味着被的测华为云S6云服务器可以在极短的时间内,对用户所发出的应用请求进行响应。测试结果截图中的响应时间结果也表明,在平均10微秒左右,华为云S6云服务器就可以完成一次应用响应,表现出经十分强劲的Web应用请求处理能力。这种应用请求处理能力,必然可以在用户应对Web应用突发事件时,提供出强大的助力。

Memaslap

要知道在Web应用之中,不但有用户登录这类的小文件低带宽应用,更多地是对图片、文字乃至于音、视频内容进行传输,这些内容要想获得高性能的响应,就需要将数据加载到内存之中。然而内存资源毕竟是有限的,为了更有效对内存资源进行利用,会采用memcached分布式内存对象缓存技术来进行内存资源扩展,向用户提供更高效的Web应用服务。于是,我们又采用Memaslap(Memaslap是memcached服务器的压力测试工具)来进一步对华为云S6云服务器的服务器间高速缓存性能进行了测试。

真实场景化评测,秒速十万次响应,全面解读华为云服务器S6

Memaslap 测试结果截图

通过Memaslap 测试结果截图,我们可以了解,在60秒的测试中,Memaslap的总操作数(Ops) 达到15165786条,每秒的操作数最高可以达到 252740 TPS。显示出了非常强悍的分布式内存对象缓存处理能力。这样的缓存能力,完全可以为例如Memcached之类的缓存服务器提供高度稳定可靠的Web应用基础。

存储数据应用性能测试 scp

在上篇的基础性能测试中,我们了解到华为云500G的超高IO云硬盘可以提供350MB/S的存储数据传输能力,同时还具备着2.2Gbps的网络带宽,但是在实际应用中,又会有什么样的应用表现呢?

因此,我们选用两台华为云S6云服务器,分别加载500G的超高IO云硬盘,利用scp命令,进行10G大文件的网络传输测试。本项测试,既是对华为云网络数据传输的性能考察,也是500G的超高IO云硬盘的应用体验。具体测试结果如下:

真实场景化评测,秒速十万次响应,全面解读华为云服务器S6

scp测试结果截图

通过测试结果我们可以了解,10GB文件的内网传输时间为45秒,由于受到网络传输带宽限制,传输速率有所降低,但也达到了223.6MB/s(约1.788Gbps)基本上达到网络带宽的上限。

由此可知,华为云服务器系统具备在不到1分钟时间内,对10GB的大个单文件进行备份的能力。对于一些对数据备份有较高要求企业而言,将会极大减少用户数据备份所用时长。

sysbench OLTP模型+MySql

谈到存储应用,就无法避开数据库。因此,我们还利用sysbench测试工具,对MySql数据库进行了OLTP的基准测式。

在测试过程中,我们利用sysbench创建了100张表,每张表中含有10万条数据,并启用32条线程,对华为云S6云服务器的MySql数据库查询能力进行了测试。

具体测试结果如下:

真实场景化评测,秒速十万次响应,全面解读华为云服务器S6

sysbench OLTP模型+MySql测试结果截图

通过返回的transactions测试结果我们可以了解,在每张表10万条数据,共100张表的MySql数据库中,4核16G内存华为云S6云服务器在启动32条线程后,sysbench OLTP测试的事物处理成绩可以达到35486.42 TPS,并且可以实现106459.27QPS的读取响应,也就是说在一个总共包含1000万条数据的MySql数据库中,也可以提供每秒种3.5万次以上数据库应用处理能力,并可以实现10万次以上的数据库信息读取。数据库处理能力可以用强悍来进行描述。

计算类应用性能测试 视频转码

虽然在“逃离地球”的电影中已经显示了华为云强大的视频渲染能力,但我们还是要对华为云的视频处理能力进行一个考察,用做对4核16G内存华为云S6服务器的计算类应用性能验证。

在计算类应用性能测试中,我们并没有再渲染一个“逃离地球”,而是选择了视频转码。

要知道在视频播放的时候,不同的压缩方式会导致相同分辨率的视频产生不同的文件大小,也会使得播放时的码流产生大小不同的变化。码流越高,在网络视频播放时所占用的带宽就越大,对于以流量计费的网站而言,就意味着更多用带宽费用支出。因此当前网站上的视频文件基本上会选用压缩比较高的H.264编码方式。对于其它不同H.264编码的视频,就需要进行视频转码。

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4核16G内存华为云S6服务器的视频转码能力。在本次测试中,我们选用的是一个文件大小为317MB,1280×720分辨率,帧率为23.97fps的.mp4的视频文件。具体测试结果如下:

真实场景化评测,秒速十万次响应,全面解读华为云服务器S6

视频转码实时截图

真实场景化评测,秒速十万次响应,全面解读华为云服务器S6

视频转码统计结果

真实场景化评测,秒速十万次响应,全面解读华为云服务器S6

视频转码前后文件大小对比

从视频转码实时截图我们可以了解,4核16G内存华为云S6服务器在进行H.264视频转码时,每秒的转码速率最高可以达到100fps,基本上是实际视频播放的4倍左右,在转码后结果统计时也可以证明这个结论,播放时长24分零4秒的视频文件用时6分零6秒左右就转码完毕。同时根据转码前后视频大小对比可知,转码前大小为317MB的视频文件(SourceMedia.mp4)在转码后文件大小变为222MB(AfterCode.mp4)的H.264编码。

由此可知,测试中的4核16G内存华为云S6服务器,可以用正常播放4倍的转速速率,高效的对720P视频文件进行H.264转码,极大的提升了视频转码能力,有效节省视频制作时间。

切合业务需求 SMB上云首选

通过云计算技术,正在催生着以移动端应用为主的全新业务模式,这些业务将会用Web应用为承载,以数据库应用为依托,通过图片、视频等多种展示形式向用户进行呈现。因此,在本次华为云S6云服务器应用评测过程中,我们至顶网云能力评估小组有针对性的选择了Web、数据库和视频转码等有代表性的应用来进行测试。

通过实际应用性能测试可以了解,本次测试的4核16G内存华为云S6服务器可以在每秒中内完成接近十万次的Web应用响应,满足了零售、电商乃至金融类业务,对业务请求需要及时响应的实际应用需求,为用户提供了十分充裕的Web应用处理能力。

在内存缓存应用中,每秒的操作数最高可以达到 252740 TPS,可以为让用户在发布图片及音、视频等内容时,将更多数据在Memcached之类的缓存服务器中进行发布,并为此提供出高效、稳定、可靠的Web应用平台。

在适于中小企业应用的千万条数据量级的MySql数据库中,华为云S6服务器可以提供出每秒3.5万次上以的数据库查询处理能力。还可以在不到1分钟时间内,对10GB的大个单文件进行备份。

同时视频转码中,可以用正常播放4倍的转码速率,高效的对720P视频文件进行H.264转码,极大的提升了视频转码能力,有效节省视频制作时间。

上述性能优势再结合华为云升级不加价的性价比优势,充分切合了中小企业的实际业务应用需求,因此必然会成为SMB用户上云之选。

由此可知,华为云新近推出的ECS通用计算型云服务器S6,真正的实现了应用性能的“加量不加价”。再结合华为云上不碰应用下不碰数据的承诺,从而切实成为“中小企业地上云首选”,相信华为云S6云服务器这款匠心之作,可以真正地为用户构建一套,完全属于企业自身的云上业务平台。

相关阅读:

“云”助浙江 浙江省云计算生态地图V2.0版正式发布

热衷混合云,近半数金融机构还在用传统数据中心

拥抱开源加码云计算服务,会缓解Google的焦虑吗?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6-26 09:18:42
云资讯 首例云服务器存储侵权案改判 阿里云不担责
侵权游戏存储在租赁的云服务器上,云服务器公司是网络服务提供者,权利方可以通知要求云服务器删除侵权游戏吗?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审结阿里云侵权 <详情>
2019-06-21 17:33:46
云资讯 国内首例!云服务器侵权案二审改判,阿里云不承担法律责任
6月20日,首例云服务器知识产权侵权案件二审改判,北京知识产权法院驳回一审原告的所有诉讼请求,阿里云公司不承担法律责任。 <详情>
2019-06-05 16:41:07
整机柜服务器 云服务器的优势有哪些
当我们选择产品时,一定是其优势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对企业个人用户选择服务器建站选择服务器,这点同样适用。与传统的服务器相比,云服务器有多种显著的优势,因此近年来云 <详情>
2019-05-21 16:17:15
整机柜服务器 云服务器给企业带来了哪些好处?
随着云技术的不断成熟与采用成本的降低,目前无论是互联网企业还是传统企业、机构都开始逐步转向云服务器。云服务器的操作简单、成本低廉,同时资源丰富、功能强大、支持灵 <详情>
2019-04-08 12:53:22
云技术 计算进化加速度,华为云全新一代云服务器正式商用
日前,在华为2019“+智能,计算进化 FusionServer Pro 智能服务器”新品发布会上,华为云宣布,国内首个搭载新一代英特尔?至强?Cascade Lake处理器以及华为自研高性能智能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