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ymyeqn

在今年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围绕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强化工业基础和技术创新能力,促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制造强国。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拓展“智能+”,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促进新兴产业加快发展。

此外,各科技大佬纷纷发表看法。

中科曙光总裁历军认为,先进计算正在同各行各业进行深度融合,比如在制造、医疗、零售、能源等传统行业企业进行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节能化等改造,实现加速创新、降低成本、提高效率,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计算力已像公路、网络一样,成为区域提升创新能力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必要基础设施。

金山云CEO王育林表示,在国家实践走向制造强国的路上,云计算将会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2018年是云计算大踏步继续向前发展的一年,也是“云计算下半场”的开局之年。2019年,云计算通过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的高度融合,会成为工业互联网和企业升级的重要手段。如果说上半场互联网的产业变革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那么下半场更多企业的上云和数字化转型升级会更深远地影响我们的公共服务以及生产模式。云计算企业还可与工业企业探索更多商业模式,创新更多的业务形态,构建行业生态。

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兴山表示,智能制造,是工业互联网的最终目的。智能制造将成为数字化转型的主战场,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数字技术为企业搭建智能制造蓝图,为实现工业互联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王兴山认为,软件是工业互联网的关键,工业PaaS作为工业互联网的核心,是未来制造业的“操作系统”,也是工业互联网发展的聚焦点和关键突破口。”

不论是中科曙光历军还是金山云王育林抑或是浪潮集团王兴山,都强调了 “云计算”在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性 。作为继计算机、互联网革命之后的第三大革命,云计算在推动数字化转型方面的意义重大。

那么,这个诞生于2006年的技术如何赋能传统行业?它作为推动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抓手和智能引擎如何发生作用?近日,亿欧网作了“2019年中国云计算行业发展研究报告”,从 云计算的概念起源、服务模式、部署模式、宏观环境、产业链、标杆企业、商业案例等各个层面 对云计算作了研究。报告中,亿欧提出几个观点:

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持续增加,公有云市场中,IaaS增速最快,PaaS前景广阔。 云计算产业链呈现出以企业用户需求为导向的上下游融合发展。 云计算是数字化时代最关键的技术要素,传统企业上云是实现数字化转型的重要路径。 云计算市场渗透率将加速提升,市场集中度持续提高。 安全性问题、云计算管理成本和专业人才的缺乏是云计算产业的主要挑战。

相关阅读:

用云计算敲开数字经济大门  

云计算市场马太效益明显,传统IT巨头即将陨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5:00
5G资讯 NB-IoT将成为未来5G物联网主流技术
日前,我国完成了IMT-2020(5G)候选技术方案的完整提交。据悉,在提交的方案中,NB-IoT技术被正式纳入5G候选技术集合,预计2020年6月ITU将正式宣布5G技术方案的诞生。而NB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