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

谷歌公司计划今年在美国各地新建、扩建数据中心和办公室,投资额将超过130亿美元。

据美联社2月13日报道,谷歌公司总裁孙达尔·皮柴13日宣布了这一消息。他强调了公司在总部所在地加利福尼亚州芒廷维尤以外,以及在中西部和南部的发展。

谷歌将在内华达州、得克萨斯州、俄克拉何马州、内布拉斯加州、俄亥俄州、南卡罗来纳州和弗吉尼亚州建立新的数据中心。皮柴说,新数据中心的建设将雇用1万名工人。

美国财务研究与分析中心分析师斯科特·凯斯勒说,谷歌强调其在沿海城市以外的扩张很有政治意义。过去一年,美国国会议员对谷歌和其他大型科技公司越来越关注,他们正在考虑通过隐私法来管控这些公司的影响范围。凯斯勒说,在美国各地更广泛地投资有助于谷歌讨好联邦政客和官员。

报道称,谷歌正专注于扩大云计算业务。在这个市场上,它面临着来自更大竞争对手亚马逊和微软的激烈竞争。

到今年底,谷歌将在24个州拥有分支机构。它目前在21个州设有分部,正在向内华达州、俄亥俄州和内布拉斯加州扩展。

谷歌说,该公司去年花费90多亿美元用于在美国各地的类似扩张。

报道称,谷谷歌没有透露它预计通过2019年的扩张计划雇用多少名员工,但表示人数将“数以万计”。

相关阅读:

Aeon开发云计算系统 大幅提高石油行业生产率  

云计算竞争愈发激烈,2019年的浪潮云平台该怎么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38:58
国际资讯 微软加大可再生能源投资 亚利桑那州新数据中心将主要使用太阳能
为了减少数据中心的碳足迹,微软正在加大对太阳能的投资。2023 年的时候,其数据中心有望使用 70% 的可再生能源。亚利桑那数据中心的可持续发展项目,一直受到很多人的关注 <详情>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