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142

生活中工作中常常听说各种“云”,像阿里云,云服务……那么什么是云?云是指依托互联网将硬件、软件、网络等资源统一起来,实现各类数据的计算、存储、处理和共享的一种技术。

云存储就是通过云技术实现的网络存储。最主要的特点是安全、便捷、方便、数据不易丢失、随时随地可用。像百度网盘,360云盘等都是属于云存储。

信息技术引领时代的今天,用好网络资源将使你事半功倍。为何说U盘已经过时呢?云存储在容量、便捷性和安全性方面是U盘无法比拟的。

U盘是及其常用的便携式存储工具,然而却也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麻烦。空间小,导致存储量有限,它的便携也导致它太容易丢失,存储了重要文件的U盘丢失,那可谓损失惨重。人们翻天覆地的找U盘,往往不是因为其本身的价值,而是在于它内容的重要性。

云存储,像百度网盘,360云盘等就解决了这个问题。使用云盘,数据永远不会丢失,只要有网络,就能下载存储在上面的东西。而且不管你走到哪里,只要有网络,它就在,免去了携带的麻烦。

云盘的另一大优点就是跨平台使用,数据实时同步,既有电脑版,又有手机版,既能通过APP访问,也能通过网页进行访问,极大的方便了用户。

就我个人而言,我比较喜欢使用百度网盘。登陆后,操作和电脑的操作如出一辙,不需要另花时间学习,像新建文件夹、复制、粘贴等同电脑的操作一模一样。

网盘相比U盘的优点,一是空间大,存储的东西很多;二是免去了丢失的风险,数据永远都在;三是不用随身携带,只要记得账户密码就行,无论在哪里都可以用;四是成本低。当然任何东西有其优点就有其缺点:云盘的使用需要依靠网络,有的云盘非会员下载速度较慢。

总体来说,云存储的优势是非常明显的。在信息技术日新月异的网络时代,要想跟上时代的潮流,就必须接受新技术,掌握新技术,运用新技术。

相关阅读:

云计算互连的未来

云计算技术优势和商业优势是什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23:06
大数据技术 贵州大数据让脱贫攻坚“大”有可为
前几年,大数据这个词在不少人眼里恐怕还是“高大上”的代名词。随着近几年信息技术高速发展、互联网的快速普及,全球数据爆发增长、海量集聚,大数据应用渗透到我们生活的 <详情>
2019-07-31 09:05:34
大数据技术 中云数据:用去中心化打破孤岛,“数工场” 实现工业数据互联|创业
“工业数据比电商数据复杂的多,首先它多且杂,传统工业企业产生大量数据但不知道如何应用;其次是它数据产生的频率不规律但是要求很严格,尤其数据不能出错,不然会影响整 <详情>
2019-07-30 16:41:16
大数据技术 城云科技: 深耕城市大数据,打造“城市之云”
智能识别车牌,直接抬杆放行,“便捷泊车·先离场后付费”的落地让杭州1800余个开通场库平均单辆车离场缩短到2-3秒,仅占此前扫码付费模式的十分之一,甚至更少。 <详情>
2019-07-30 14:50:41
云技术 Oculus宣布为Rift和Quest提供云存储功能
Oculus 商店的 SDK 已支持 Oculus Quest 、 Oculus Go 和三星 Gear VR 的云存储功能。 <详情>
2019-07-30 11:32:42
云技术 顶级云计算合规性软件工具
组织需要深入了解顶级云计算合规性工具,这些工具可帮助其实现法规遵从性,并实施行业最佳实践。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