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大多数云服务提供商在为企业介绍云计算时通常会以“节约成本”为诱饵,这就成为了大部分企业选择云计算平台以实现成本控制的一个重要原因。然而,在使用过程中,随着时间的增长,也出现了另一种情况:成本增加。

为什么会出现与云服务提供商的介绍相背驰的情况,我们从分析中发现,云计算的使用过程从表面看来,其便利和先进性确实是对成本的节约,但是有几大容易被云服务提供商所隐藏、企业所忽视,却又真实存在的隐性成本影响了成本问题。

20180730075916364

一是对SSL证书的管理问题。企业存在云端的数据、信息,不是固定不动的,根据实时需求,需要彼此进行传输,或者在本地与云端之间进行流动,为了保证这种流动的安全性,SSL证书是必不可少的。SSL加密是云计算的基础,一旦选择了云计算,企业就必须掌握有效管理SSL证书的方法。而很多私有云的使用者都表示,管理SSL证书是一项十分复杂的工作;公有云用户的情况也不乐观,他们并不能确定自己服务商的SSL证书管理是否达到了要求。

二是云中数据管理效率低,浪费存储空间。云存储的原则是使用多少空间则支付多少费用,理论上来说,降低成本的途径是高效管理数据,保证云中数据的价值性。实际情况是,云存储的数据使用率很低,平均还不到20%,云中数据的重复率也很高,占用了不必要的空间。

三是云端数据的备份和事故后的恢复问题。数据进入云存储器,并非进入了无坚不摧的保险箱,事实上保险箱都有被攻破的可能。但是很多企业在进行云迁移时,并没有认真考虑过数据备份,超过50%的企业都有数据丢失情况,而这些丢失的数据,大部分都恢复失败,造成很大的损失。

对于一个初涉云计算,想构建私有云的企业,IT从业人员缺少经验,操作失误,也易导致成本增加。常规虚拟化技术和云计算相关,但由不同的技术架构、成本结构以及操作模式组成,这点往往成为企业高层的管理盲区,致使人员的培训不足。在后期转化服务器虚拟化时,这个弊端就会显现出来。

从构成来看,以上隐性成本都可以通过企业加强技术训练或者优化管理来规避,关键在于管理者的重视度不够,所以不得已为之付出昂贵代价。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