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IT部门而言,云中的用户体验正快速成为向云端迁移的挑战。而从事后来看,企业采用云计算是摩尔定律和梅特卡夫定律双重驱动的必然结果。毫无疑问,计算能力的增强最终将变得成本越来越低,并且无处不在。而将计算问题转移到其他的数据中心,这将成为一个看起来比购买、实施和管理自己的方案更具吸引力的命题。

这种采用云计算的主张非常具有吸引力,但它有其缺陷,并且随着云计算服务数量的激增而出现。越来越多的用户采用变得对业务至关重要的应用程序,因为这些用户都依赖于这些应用程序。当这种情况发生在一个组织的基于云的投资组合中时,梅特卡夫定律就会逆转。随着越来越多的人使用某些东西,它们变得呈指数级地变得越来越好,也会变得越来越复杂,因此难以管理并且成本高昂。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各种供应商在开发解决方案时从未考虑过彼此的兼容,因此将日益增长的基于云计算的混合环境的各种组件(数据与应用程序)连接到用户变得越来越复杂。随着越来越多的人使用越来越复杂的网络路径来访问越来越多的数据,解决方案设计以及物理定律开始影响响应速度和业务性能。

这导致用户受到重大挫折,他们希望能够轻松安全地访问数据而不会出现延迟。对于IT部门而言,云中的用户体验正快速成为向云迁移的挑战。

全球组织中的云计算连接

如今的大型企业遍布全球各地,而在基于云计算的环境中,应用程序可以位于一个位置,数据位于另一个位置,而云计算服务提供商(CSP)则在第三个位置,而用户遍布全球各大洲。如何确保数据高效、安全、高速地在网络中传输,以满足用户的需求。如今,对数据的访问被认为是组织敏捷运营和快速抓住市场机遇的关键,因此云计算连接正成为IT团队的首要任务。

大多数大型企业正在转向多云模式,以便为其提供更多选择,并采用其云计算服务提供商(CSP)的服务。而使用来自不同供应商的基础设施、平台和软件即服务大大增加了对信息的访问,特别是因为这些供应商将各自独立地更新其产品时。这些不同平台之间的任何缓慢连接都会导致用户的应用热情受挫,并妨碍业务绩效。

正如调研机构Gartner公司所说,“需要明确的是IT领导者和企业架构师必须为他们的组织准备一个整体的云计算战略。”

为什么没有人发现这些?

大多数云计算服务提供商(CSP)的目标是通过增加用户群而不是与其他提供商合作来建立自己的业务。市场竞争迫使许多人提供一对一连接,例如,Salesforce可以与Workday或SAP进行交谈。但随着各个云计算应用程序的数据需求越来越重叠,企业需要的是一种通用的方式来了解哪些应用程序正在与哪些用户进行通信,以及他们需要访问哪些数据,并且快速、准确、安全地进行。

从历史上看,组织已经通过他们的电信提供商提高云计算性能。反过来,电信提供商通常会通过销售更多带宽来解决这个问题。作为一种解决方案,这是粗糙的,不一定具有成本效益,也不反映企业如何在云中运营。为了充分利用云计算的灵活性,企业希望能够扩大使用量以满足峰值需求,这可能只会持续很短的时间,并可能再次缩减。但电信提供商希望他们的客户在指定的带宽下签订长期合同。那么是否会提供更好的客户服务来提供反映企业紧急和不同要求的短期而灵活的合同?

为企业数据提供VIP待遇

在云中,其关键是应用程序隔离:优先考虑对企业的业务至关重要的数据,并确保其接收VIP处理的所有其他流量。这简化了组织周围数据的流动,并为企业最有价值的数据提供了额外的安全性和治理保护。然而,实现这一点意味着企业了解最重要的数据从一端到另一端是至关重要的,从战略的角度来理解对企业来说最重要的客户。当企业将业务迁移到云端时,这必须成为其规划过程的核心支柱。对于云端的任何移动,在此建议企业牢记以下要点:

•云中的应用程序连接、性能和管理是战略优先事项,必须尽早成为整体规划的一部分。企业需要从整体上思考如何使用云计算解决业务问题,而不是匆匆忙忙地实现个别业务功能。

•组织需要了解应用程序,而不是连接和带宽。因此,这很可能有助于更好地开展业务。

•不要将连接视为一个技术问题,而是一个业务问题,并将组织中的数据视为最重要的业务资产。

•始终寻求提供有益于业务的用户体验。实施应用程序路线图,这个路线图考虑了应用程序在数据增长和用户位置环境中的重要性。

•考虑在相当长的时间跨度内产生的性能和连接需求,例如两到三年,但同时能够实现短期灵活性以满足临时需求。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