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rent,有时也被称为Bit Torrent(虽然BitTorrent在技术上是协议的名称),已经存在了几十年。由于种子被广泛用于软件下载和媒体盗版,因此它们的声誉并不高。即便如此,其基础技术也很吸引人,甚至可能成为云存储未来的基础。

对于那些可能不熟悉种子的人来说,Torrent可以被描述为点对点文件共享服务。假设有人想要下载特定文件。如果该人从普通网站下载该文件,则该站点必须提供便于下载所需的所有带宽、存储IOPS和其他资源。另一方面,如果用户决定从Torrent下载文件,则用户将使用Torrent客户端连接到Torrent群集的集合,称为群集。这使得任何一个主机不必将整个文件传输到客户端。相反,群中的每个主机以非连续顺序发送文件的加密片段。客户端会跟踪它收到的部分以及它仍然需要的部分。一旦收到所有部分,客户端就解密并重新组装这些部分,从而重建文件。真正具有价值的部分是,因为客户端现在有一个文件的副本,它也可以充当其他可能希望下载文件的客户端的主机。

人们可能想知道这与云存储有什么关系。目前,有一大批主要云计算提供商提供大量云存储。这些提供商中的每一个都允许订户在企业级硬件上租用存储空间。然而,尽管云计算以其廉价的业务方式而闻名,但云存储的价格却很高。通常,除了上传或下载数据的单独费用之外,订户还需要按月支付他们消费的空间费用。

当然,在云中存储敏感数据时还会遇到其他问题。也许这些问题中最大的问题是数据的安全性和隐私性。如果云计算提供商的员工访问了其数据,则可能永远不会知道它发生了。有时,云计算提供商甚至收到了租户数据的传票,并因此将这些数据提交给执法部门。

但是,如果Torrent技术可以降低在云中存储数据的成本,同时还能确保数据的隐私性呢?加密数据片段可以分布在一大堆主机上,而不是将数据存储在企业级服务器上,从而降低成本,并确保没有其他人拥有完整的数据副本。

一家名为Bluezelle的公司正试图做到这一点。最初,该公司不会将该技术用于通用文件存储,而是用于数据库存储。虽然Bluezelle没有用这些术语来表达它,但它实质上是将Torrent技术与区块链技术结合起来,利用大量主机创建安全的云计算数据库存储。

当然,这提出了这些群体来自何处的问题。通常,Torrent群由属于共享共同文件共享兴趣的人的计算机组成。那些将文件上传到Torrent或从Torrent下载文件的人将成为swarm的一部分,除非他们选择不这样做。这种公开的资源共享意味着种子通常不是存储敏感信息的良好候选者。然而,Bluezelle公司所做的是根据不同的原理创造成群。swarm不是群集成员彼此共享文件,而是由属于同意允许Bluezelle公司在其计算机上租用未使用容量的人的计算机组成。当考虑到大多数人只使用计算机总容量的一小部分时,这种方法很有意义。

但是数据的安全性和可访问性呢?如上所述,数据存储在散布在整个群中的加密片段中。每个片段有多个副本,因此如果群组成员关闭其计算机,或遭受勒索软件攻击或硬盘故障,数据片段仍可在群集中的其他位置访问。由于数据存储在区块链中,因此无法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进行修改。

这些类型的种子最终是否会成为首选的云存储技术还有待观察。一些组织似乎可能会继续在更加传统的云平台上托管他们的数据。即便如此,Torrent方法还是解决了云计算存储的几个常见问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23:06
大数据技术 贵州大数据让脱贫攻坚“大”有可为
前几年,大数据这个词在不少人眼里恐怕还是“高大上”的代名词。随着近几年信息技术高速发展、互联网的快速普及,全球数据爆发增长、海量集聚,大数据应用渗透到我们生活的 <详情>
2019-07-31 09:05:34
大数据技术 中云数据:用去中心化打破孤岛,“数工场” 实现工业数据互联|创业
“工业数据比电商数据复杂的多,首先它多且杂,传统工业企业产生大量数据但不知道如何应用;其次是它数据产生的频率不规律但是要求很严格,尤其数据不能出错,不然会影响整 <详情>
2019-07-30 16:41:16
大数据技术 城云科技: 深耕城市大数据,打造“城市之云”
智能识别车牌,直接抬杆放行,“便捷泊车·先离场后付费”的落地让杭州1800余个开通场库平均单辆车离场缩短到2-3秒,仅占此前扫码付费模式的十分之一,甚至更少。 <详情>
2019-07-30 14:50:41
云技术 Oculus宣布为Rift和Quest提供云存储功能
Oculus 商店的 SDK 已支持 Oculus Quest 、 Oculus Go 和三星 Gear VR 的云存储功能。 <详情>
2019-07-30 09:13:10
云资讯 微软收购BlueTalon 增强云计算数据类服务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微软公司宣布收购数据相关专业公司BlueTalon。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