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源云管理面临的六大挑战当今云计算市场的局面是,云服务提供商不会一家独大,企业也不会让自己锁定在一个云服务提供商上。企业的最终选择往往是既有这家的云资源,也有那家的云服务;既有选择公有云服务,也会兼顾自己的私有云数据中心

云计算

数字化企业 IT 解决方案厂商BMC全球战略副总裁Saar Shwartz表示,云的使用越来越复杂、精密,企业已经不再将云视为边缘的项目,相反云已经被看作为战略性的项目;企业通常不仅只采用一种云技术,而是多种云技术相结合。BMC观察到,在亚太市场多源环境的现象更加明显,美国和欧洲相对落后,很明显在多源云环境部署方面,亚太区已经走在前沿。当然, 多源云环境的采用也让BMC看到其面临的六大挑战。

多源云面临的六大挑战

迁移:企业如何向云环境迁移?应该向哪一个云迁移才是最适合企业的?这是公司内部每天都在面对的问题。事实上,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

可视化:多源云采用之后,如何清楚地看到每一个云上的数据?客户信息、产品信息、交易信息——所有这些信息都在云上进入多源云环境中。这些零零碎碎的信息,如何确保用户可以看到完整的信息;,如何确保架构是正确的,并以合适的、正确的方式服务于公司业务?这是多源云用户一直存在困难,也是很多数据中心尚未解决的问题。

成本:这所有向云端迁移企业的的最大话题。在BMC与CIO沟通中了解到,他们部署云最大的原因就是节省成本;但最后,他们发现实际上的云环境却预示着更的高成本。据BMC调查显示,45%的机构表示优化成本是他们向云进行迁移的主要原因;但差不多有40%的企业他们并不能不了解他们在云上每个月支出的具体数字。

性能:基于前面的可视性、可控制性,以及用户的亲身体验,就形成了性能问题,如何让用户使用体验更舒服,也是多源云环境的一个难题。

自动化:多源环境的管理非常复杂,用户期望能有一种自动化工具可以帮助他们在云环境里中部署和安装,能够帮助他们降低成本,提高速度和效率。

安全:安全对于向云端迁移的企业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现在,不同的人可以从不同的渠道,移动、本地、云端,来获得不同的数据,尤其当服务器和数据在云端部署时,安全问题就更上了一新阶段。当某一软件没有及时打补丁,就会很容易造成安全漏洞。在BMC看来,安全人才短缺严重,企业亟需这方面的安全工具。

多源云管理:BMC推出五大工具

“应对挑战的先决条件是不仅要清算数据中心内的资产,还要盘点私有云、公有云和托管云中包含哪些资产。掌握本地环境和多源云环境中的所有内容,有利于企业增强服务意识并提高成本透明度和安全性,”BMC 数字服务管理事业部总裁 Nayaki Nayyar说。

为了帮助企业克服多源云环境中一系列挑战,BMC于2017 年 11 月 2 日在北京举行的Exchange大会上,发布了一系列多源云工具:

BMC Discovery for Multi-Cloud:该解决方案具备全新的资产发现功能,可以提高多源云环境的可见性,为多源云环境下的IT资产创建了一个完整的动态视图,可涵盖这些资产在私有云和公有云之间以及在数据中心内的关系。这些数据的可见性与可控性为多源云环境的管理及数字业务的推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这一工具支持主流的AWS亚马逊云服务和微软的Azure云,“我们支持未来像阿里云这样的环境,让我们客户在多种不同类型的云当中都能够游刃有余,”BMC软件的首席技术官全球数字创新策副总裁Jason Frye说。

TrueSight Cloud Cost Control:这一成本管理解决方案可分析多源云基础架构服务当前和未来的成本及利用率,帮助企业了解和控制资本及运营支出。利用本地和公有云基础架构支出的单一视图,组织可以跟踪和分析基础架构的成本和利用率,识别超支环节并预测未来成本。TrueSight还可以模拟向公有云的迁移,并比较本地部署和各种公有云服务成本,以此确保应用程序运行在最具成本效益的IT基础设施之上。 IDC 项目副总裁 Stephen Elliot 表示:“了解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模式的成本对于提高业务敏锐度和推动业务战略的影响至关重要。”

TrueSight Operations 11:它是一个 AIOps 平台,可以从所有数据源识别模式,并将其置于相关背景中加以研究,揭示重复出现的问题和任务,是实现 IT 自动化的理想之选。TrueSight 11可动态获取基础架构的行为并管理容量,包括应用程序和服务环境中的多源云利用率等。这些预测功能可帮助 IT 团队缩短平均解决时间 (MTTR)、识别误报情况,帮助云开支与预算目标相符。 BMC 性能和分析总裁 Shayne Higdon 表示,“BMC 的研究表明,78% 的 IT 领导者正设法将人工智能作为多源云管理战略的一部分加以应用。我们的 TrueSight AIOps 平台可以管理多源云环境的运行状况、性能和成本,改善基础架构和IT运维的敏捷性,优化服务绩效并消除数字数据的爆炸性增长所造成的盲点。”

Control-M:多源云自动化管理工具。针对不同团队,不同的工具,不同的工作负载,Control-M提供了一个统一的控制平台,实现工作负载和文件的整合、编排与自动化,使用作业即代码的方法提供开发人员原生接口,有效地消除企业内部“自动化孤岛”的现象。

SecOps Policy Service :它将合规性和安全性测试嵌入到软件开发生命周期中,使开发人员能够执行关键检查,避免创新陷入停滞。该基于云的解决方案可提供持续验证、分析和治理,确保合规性得到保障,降低创建多源云应用的风险。借助具有内置连接器的灵活架构和适用于任何数据源的策略可扩展性,SecOps Policy Service 可确定各个公有云服务中不合规配置的优先级并加以修复。

五个工具帮助用户全面应对多源云所带来的部署、管理、运维、安全、成本的挑战。除了针对多源云的解决方案外,BMC的下个投资重点是人工智能。Jason说,“人工智能是我们BMC重要的一个核,也是我们服务客户的基本能力,我们能以高速、高效、低成本、以及很好的性能的方式来在本地以及云端向我们客户提供基于人工智能的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