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云计算在企业和普通用户未来的计算需求里占据重要位置,但云计算存在的一切缺点和瑕疵还是在阻碍着企业和组织采用云计算。在云服务交付中扮演重要角色的“网络”也给云计算收益带来了一些新的不确定性和复杂性。而在不同地区的隐私政策和税率也让用户与服务提供商头疼不已。

以下是阻碍云采用的一些主要因素:

企业文化冲击。由于领导和做事风格迥异,每个企业都有其独特的文化,如果一个公司在以前的风格是什么事都自己来,拥有完全掌握一切事情的权利,那么当他们突然发现云计算会完全改变这些如工作流程变化等,他们肯定难以适应。

如果企业的管理者以前是从事内部事务管理,然后从事外部事务管理,也会受到同样影响。

失去控制。企业直接失去了对基础设施和IT环境的控制权,取而代之的是需要使用服务供应商提供的工具来实现交互操作。而企业里具备这些操作的必要技能的人却很少,因此企业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来学习。而且操作的权限还受制于服务提供商。

数据安全。有别于本地系统,云计算通过网络访问,显然,如果是其他非法访问也有可能。而本地系统却可以按照企业组织的意愿充分加强安全性,甚至完全切断和外界的链接。此外,在公共网络上的数据传输安全性也越来越受到质疑,许多人认为这种在线传输完全不安全,第三方的窃听者很可能会非法收集数据。而企业组织也完全不知道会是谁以及会在什么时候来窃取数据。

隐私顾虑。如果第三方非法者持有了你的部分数据,那也很难说他们是否已经拥有了你全部的数据。

缺乏标准化规定。由于缺乏标准化协议,不同的云服务提供商在部署自己的系统时可能采用着互不相同的标准,服务之间缺乏兼容性,这将在整个行业造成巨大的混乱,对于用户来说也无法实现很好的互通性操作。这就严重阻碍着云计算的整体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