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全球经济动荡,企业为安全度过经济寒冬,纷纷为降低运营成本煞费苦心,因而有效推动了云计算的发展。云计算的应用可以有效降低投资及运营成本,企业必须开始架设云计算蓝图,否则会落后于其他对手,失去竞争力。

云计算应用的特性是无处不在,用户可随时通过网络取得数据,这使得备份和安全性变得特别重要——如何保障云中数据安全,将会是云计算发展的关键。

云计算的优势毋庸置疑,然而有不少用户担心“云安全”,害怕因而泄露商业秘密、国家机密、个人隐私。几个月前,索尼PlayStation网络被黑客入侵,使该公司超过1亿客户的个人资料失窃,这使人们更加关注云端服务的安全问题。这次事件令很多企业开始担忧,假若被盗取的是重要的商业机密,例如运营数据、产品资料等,就会使企业直接失去竞争力,后果难以想象。

选择具实力云端服务提供商

企业要做好云计算安全保障措施,需依靠具实力的服务提供商来提供服务。用户可从认证、价格及信誉几方面考虑选择合适的服务提供商。在认证方面,服务提供商是否提供通过专业认证的技术?是否得到厂商的官方支持?这些因素都会使得应用云计算服务产生风险。

其次是服务的价格,不要只着重价钱,任何IT技术都需要一定的成本,还要考虑所选购系统的技术水平。假如服务提供商能提供极为便宜的云计算服务,企业则需更加留意服务细则,以确保对方可提供最全面的服务及保障。

最后请留意服务提供商的声誉,不妨先调查云计算服务提供商的背景、服务的历史、提供的技术、软硬件是否拥良好的声誉。比如,在调查IaaS提供商第一线安莱时,除了要了解其服务推出背景——与Dell及VMware合作推出CloudDedicatedHosting,CDH(云端专属寄存服务),更要了解其服务能力,客户评价以及市场表现。优秀的服务提供商都有一定的专业口碑,尝试查找相关的用户评论,有助挑选合适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38:58
国际资讯 微软加大可再生能源投资 亚利桑那州新数据中心将主要使用太阳能
为了减少数据中心的碳足迹,微软正在加大对太阳能的投资。2023 年的时候,其数据中心有望使用 70% 的可再生能源。亚利桑那数据中心的可持续发展项目,一直受到很多人的关注 <详情>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