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31日报道: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部署云计算势在必行,那么我们就做好充分准备迎接云计算的大驾光临吧!云计算的出现改变了IT世界,它在给人们带来更多的便利的同时也在催发新的安全威胁和安全挑战的出现。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部署云计算势在必行,那么我们就做好充分准备迎接云计算的大驾光临吧!云计算的出现改变了IT世界,它在给人们带来更多的便利的同时也在催发新的安全威胁和安全挑战的出现。

云安全的几大核心问题:

一、身份与权限控制

大数用户对于云计算缺乏信心,首先是因为对于云模式下的使用权限和管理权限有顾虑。在虚拟的、复杂的环境下,如何保证自己的应用、数据依然清晰可控,这既是用户的问题,也是云服务提供

商的问题,而这一点也是信息安全界看得比较清楚的。因此,身份与权限控制解决方案成为云安全的核心问题之一。

认证控制方面的解决方案已经能够基本覆盖全部业务流程和大多数业务方向,而简化认证管理、强化端到端的可信接入方面将会是下一阶段发展的方向之一。

二、WEB安全防护

云计算模式中,WEB应用是用户最直观的体验窗口,也是唯一的应用接口。而近几年风起云涌的各种WEB攻击手段,则直接影响到云计算的顺利发展。

三、虚拟化的安全

虚拟化是作为云计算最重要的技术支持之一,也是云计算的标志之一。然而,虚拟化的结果,却使许多传统的安全防护手段失效。从技术层面上讲,云计算与传统IT环境最大的区别在于其虚拟的计

算环境,也正是这一区别导致其安全问题变得异常“棘手”。虚拟化的计算,使得应用进程间的相互影响更加难以捉摸;虚拟化的存储,使得数据的隔离与清除变得难以衡量;虚拟化的网络结构,使得传

统的分域防护变得难以实现;虚拟化的服务提供模式,使得对使用者身份、权限和行为的鉴别、控制与审计变得极其重要。

云安全服务

面对云计算的安全问题,现如今有许多基于云服务提供的安全,包括Web和邮件过滤、网络流量访问控制和监控以及用于支付卡业务的标记化。不同安全服务的一个重要区别是,一些是“在云中”的、一些是“针对云”的,即那些集成到云环境中作为虚拟设备提供给用户使用和控制的安全服务。

在选择云安全服务时,要多同服务提供商沟通,了解他们能具体提供什么以及自己的需求他们是否能满足,最好签订一份服务协议,这有助于降低企业的风险。

云计算安全会面临哪些挑战?主要来源于技术、管理和法律风险三个方面。

一、数据集中,聚集的用户、应用和数据资源更方便黑客发动集中的攻击,事故一旦产生影响范围广,后果严重。

二、传统基于物理安全边界的防护机制在云计算的环境难以得到有效的应用。

三、基于云的业务模式,给数据安全的保护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四、云计算的系统非常大,发生故障的时候,如果快速的定位问题的所在,挑战也很大。

五、云计算的开放性对接口安全提出新的要求。

六、管理方面,挑战在于管理权方面,云计算数据的管理权和所有权是分离的,比如公有云服务方面,是否给供应商提供一些高权限的管理;还有就是在企业和服务提供商之间需要在安全方面达成一

致;还有就是在协同和管理上的一些问题。比如发生攻击时的联动,对运营管理的模式提出了一些要求;还有监管方面的挑战等。

七、在法律风险方面主要是地域性的问题。云计算应用引发了地域性弱,信息流动性大的特点,在信息安全监管、隐私保护等方面可能存在法律风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