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7日报道:当地时间6日,苹果公司在美国旧金山举行全球开发者大会,乔布斯在大会上发表演讲,这也是乔布斯今年第二次在公开场合露面,此前的3月份,乔布斯在旧金山的芳草地艺术中心发布了iPad2。乔布斯因罹患一种罕见的癌症,目前正在休病假,这是他自3月份休假后的第一次露面,由于icould的推出和乔布斯的露面,使苹果股价大升。  

投资者认为,苹果进军云计算领域对于苹果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保持人气至关重要。在上周苹果公司将发布iCloud的消息公布后,苹果公司的股价在当日大涨3.1%。   苹果公司追随竞争对手谷歌和亚马逊的脚步推出一种新服务,使消费者通过互联网储存和获得音乐及其他内容变得更加容易。所谓的云计算服务是令用户可以把歌曲和其他内容存储在远程服务器上,而非硬盘上。    

据乔布斯介绍,iCloud可以将用户ipad、ipod、iphone下载的歌曲存放在云计算中心,无须下载到本地设备,用户相关信息也将存储在云数据中心。中国IDC圈记者采访到云安全专家,不少专家表示担忧用户隐私受泄漏,再次上演“索尼泄密门”事件。    

据了解,2011年4月17日,索尼旗下Playstation网站遭遇黑客入侵,黑客侵入索尼公司位于美国圣迭戈市的数据服务器,窃取了索尼PS3和音乐、动画云服务网络Qriocity用户登录的个人信息,包括姓名、住址、生日、登录名和密码等,受影响用户多达7700万人,涉及57个国家和地区。同时,索尼旗下另一组负责计算机在线游戏服务的索尼网络娱乐 (Sony Online Entertainment)也传遭到入侵,可能将有高达2460万笔用户数据也遭外泄。    

去年,中国云计算联盟列出了云计算安全七宗罪:数据丢失/泄漏、共享技术漏洞、内奸、不安全的应用程序接口、没有正确运用云计算、未知的风险。索尼泄密事件的真实原因尚不得而知,但从中我们可以发现一些云计算服务端的安全问题。    

iCloud能否吸取教训,避免类似安全事件发生,我们拭目以待。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29:59
5G资讯 郭明錤:2020年新iPhone将全部支持5G
苹果公司于2020年推出的三款iPhone新机将全部支持5G <详情>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