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360企业安全集团宣布完成B轮融资9亿元,投后估值206.5亿元。企查查显示,2018年11月28日,该公司宣布完成12.5亿Pre-B轮融资,投后估值187.5亿元。40天内,其融资额累计达21.5亿元,估值增加19亿元。

4c587363507d40e88a9862373dbc7d74

据统计,过去两年,360企业安全集团累计融资达50亿元。

近年来,网络安全行业成为市场热门投资领域。《中国网络信息安全发展白皮书(2018)》显示,2017年,国外网络安全融资并购事件频发,总体市场中涉及金额仅公开数字已达300亿美元。而2018年并购的脚步也没有放缓。2018年10月,私人股权公司Thoma Bravo以21亿美元收购以色列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Imperva,在整个行业掀起波澜。

有业内人士认为:“并购将改变行业格局,进一步提升行业集中度。”

2018年9月发布的《2018中国网络安全产业报告》显示,十年之前,A股仅有1家网络安全公司,今天已有15家网络安全公司,总市值已经超过1500亿元。而在一级市场,截至2018年8月31日,网络安全企业融资事件43起,多个项目融资金融过亿元,一些创投市场明星企业逐渐进入中期,向市场要营收成为关键问题。

为何网络安全产业备受资本青睐?主要原因是网络安全需求量激增。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预测,2019年全球信息安全产品和服务支出预计将增长8.7%,突破1240亿美元。

作为360企业安全集团A轮和Pre-B轮投资机构,沸点资本认为,数据化驱动信息安全底层刚需。除了360企业安全集团之外,沸点资本还投资了互联网安全在线公司“网康科技”,该公司后被360企业安全集团收购。

《国际金融报》记者梳理2018年重大网络安全事件后发现,全球网络攻击不断,信息安全问题空前严峻。2018年1月,英特尔处理器曝出“Meltdown”(熔断)和“Spectre”(幽灵)两大新型漏洞;2018年3月,Facebook被曝出8700多万用户数据泄露问题,公司股价一度蒸发590亿美元;2018年11月,万豪对外公告称,旗下喜达屋酒店预订系统2014年起遭网络“黑客”入侵,泄露大约5亿客户的用户信息。

安全问题的背后是经济损失。根据Cybersecurity Ventures的预测,网络安全犯罪导致的损失将从2015年的每年3万亿美元上升到2021年的每年6万亿美元。而根据普华永道《2017全球信息安全状况调查》报告,2016年中国内地及香港企业检测到的信息安全事件高达2577件,是2015年的2倍多,较2014年上升了969%。

安全危机从何而来?360企业安全集团CEO齐向东曾表示,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带来了新的安全危机,背后的原因在于信息化架构的巨变导致安全技术落伍,全新的安全解决方案亟待提出。但这也意味着网络安全产业迎来爆发式增长的发展机遇。他认为,安全产业具备风口行业的显著特征:高动能、强风力、长周期。“如果年增长率保持在30%左右,每3年市场就会翻一番,按照现在350亿元的基数,十几年后就是近万亿的市场”。

除了新兴技术的倒逼,信息安全需求还来自政策驱动。《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自2017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并且自2014年起每年举行“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截至2018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为8.02亿,经济和社会高度依赖信息网络,网络安全直接影响国家安全、经济发展,影响广大老百姓(603883,股吧)的切身利益。

如何在互联网发展的大潮下确保信息安全,已经成为全世界各行业普遍关注的焦点问题。赛迪顾问预测,中国网络安全市场在未来3年将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到2020年将达到738.9亿元,3年复合增长率为21.7%。

相关阅读

甲骨文CEO持有10亿美元特斯拉股票 为第二大个人股东

涨了!国家科学技术奖奖金从500万提高到800万

疑似IBM内部文件曝光:赶走老员工 将岗位转移至海外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5 09:27:13
区块链 上半年全球区块链融资额超160亿元 北上广融资最活跃
近年来,随着监管重拳出击惩治ICO等非法集资乱象,区块链项目被挤出大量泡沫,经过瘦身后的行业走上规范发展的道路。不过,经历急刹车后的区块链行业“后遗症”尽显,突出 <详情>
2019-07-24 18:39:23
5G资讯 网络安全是5G时代不可忽视的底线
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在出席IMT-2020峰会时指出,加快5G安全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建立健全5G安全风险态势感知和预警处置机制,确保5G在各行业领域应用安全。 <详情>
2019-07-23 20:27:23
边缘计算 工业4.0浪潮下,如何保护边缘网络安全?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应用,例如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将与先进的自动化生产技术结合,形成了一个信息物理系统,虚拟计算和现实设施连接是一个重要的 <详情>
2019-07-22 16:55:52
区块链 如何利用区块链加强网络安全
网络安全漏洞正变得越来越严重。许多新的威胁包括网络钓鱼,加密技术,物联网攻击,恶意软件,SQL注入,人工智能等更多的威胁,都是网络世界中任何人都非常关注的问题。 <详情>
2019-07-22 11:43:56
云资讯 阿里云当选CNCERT国家级网络安全应急服务支撑单位
近日,阿里云当选由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CNCERT颁发的国家级网络安全应急服务支撑单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