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世界各国普遍关注包括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在内的高新技术的发展。在多方推动之下,云计算产业发展速度加快,呈现出全新的发展格局。

eb6cfe.webp

云存储逐步普及,私有云安全性能受推崇

随着云计算技术的不断成熟,它在数据存储方面所具有的优势逐渐显示出来,在数据存储方面发挥的作用也越来越突出。

就数据的存储位置而言,当前企业的数据存储由两个部分组成。一部分是为各应用系统提供数据支持,存于中心机房的服务器中;另一部分是个人的日常工作文档,存于个人计算机中。

具体来讲,这两种存储方式各有利弊。一方面,集存于服务器的数据一般都能采取磁带脱机备份的方式确保数据的物理安全。另一方面,对个人计算机的数据备份主要有两种手段,包括用移动介质和文件服务器(FTP)备份。

通常而言,采用移动介质进行备份的方式比较麻烦,并且数据往往不能及时备份。同时,移动介质比较容易损坏和丢失,一旦丢失还会有泄密的风险,不能彻底解决单机的数据安全问题。

面对这种情况,企业亟待通过一种安全的方式来进行相关机密数据的保存和备份。随着云存储技术的不断成熟,企业对云存储认可度的不断提升,通过云存储技术对企业的海量数据进行存储已经成为了很多企业的选择。

实际上,云存储是一项新兴的技术,而私有云存储是解决企业单机数据安全的重要手段。与公有云相比,私有云解决了传统存储方面的一些问题,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公有云在提供服务方面的不足之处。就长远发展而言,公有云的发展更容易受到外部条件的影响,面临着优胜劣汰的市场大环境的考验,而企业私有云存储不会因市场的零需求而导致服务的停止和数据的丢失。

在科技高速发展的现在,数据泄露问题往往影响企业的形象,引发公众对于企业公信力的质疑。为提升数据存储的安全性,一些企业选择将关键数据上传至企业私有云,借此来保护企业的数据安全。

在采用私有云进行数据存储的企业中,科研单位采用私有云进行数据存储的需求尤其迫切。科研单位研发新产品或是新技术时往往费时耗力,在反复实验的过程中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在技术研发取得新成果时,选择一个合适的场所来存储这些数据和资料就显得尤为重要。对于这些数据机密性要求较高的企业来说,私有云存储可以代替传统移动介质存储或ftp存储,私有云存储所具有的安全、可靠的性能可以得到充分发挥。

私有云存储在科研单位等的普及应用,引发了业界人士的思考。那么,相比传统的数据存储模式,采用私有云技术进行数据存储到底具有哪些优点呢?

首先,私有云存储易于扩展,根据服务器使用人数和空间可以及时扩展存储空间,不会影响前端用户的使用。其次,私有云存储方式较为可靠安全,数据同步可以有效避免靠介质存储数据过程中出现的数据容易丢失损坏的问题。同时,对服务器采用磁盘阵列和磁带脱机备份方式,保障了私有云存储的安全。最后,私有云存储使得资源可控性提高,用户可主动控制数据访问权限,为数据安全设置一道“防火墙”。

此外,企业私有云存储在此基础上又增添了若干新的优势。比如,速度优势。企业内部构建的私有云存储,依托高速局域网,能够大大提升访问、上传和下载的速度,为用户节约时间。并且私有云存储自主管理、数据物理安全和防泄密风险控制等能力更强。

未来,随着私有云存储技术的不断成熟,企业数据存储的安全性能将得到更进一步的提升,企业的数据安全将得到有效保障,而私有云存储在数据存储方面将发挥的作用也将会越来越重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