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虚拟化的出现,颠覆了整个IT业界,随之而来的安全问题也备受关注。特别是近几年,云计算市场需求量不断扩张,与此同时,上云后的数据安全问题、应用安全问题都成为用户最大的担忧和困惑。

2018年1月30日,360企业安全集团宣布,将与全球云基础架构和移动商务解决方案的领导厂商VMware在云计算及虚拟化领域展开全方位技术合作。双方表示,未来双方将利用360领先的网络安全能力及方法论与VMware云计算技术优势,共同致力于为中国用户提供安全高效的计算环境。

94e2abed99ab823fdea22dbc7091e804.jpg-wh_651x-s_1967799427

360企业安全集团总裁吴云坤表示:“云计算应用和普及推动了整个IT的深刻变革,在这种大潮下360对这件事情有几个看法:第一,在云环境下,原有的隔离原则将会失效,也将会更加重视纵深防御和多点协同,不单靠单一的手段,原有可信的边界日益模糊,攻击平面增多。第二,软件定义安全一定是趋势,越来越多的安全软件化、虚拟化,并支持可编程式的控制,同时出现云安全的大脑也成为未来IT信息化很多领域中重要安全的大脑。第三,用云方式解决安全问题会越来越普及。”

对于双方的合作,吴云坤认为:“通过合作,将VMware在虚拟化领域的能力与360在云安全管理和安全运营方面的能力进行协同,为用户构建可靠的低位、中位、高位的云计算防护能力。我们希望交付给我们的客户一种安全的云。”

VMware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郭尊华表示:“帮助企业实现网络和安全转型已经成为VMware助力企业转型的基础之一,任务之一。我们与360企业安全集团达成合作,个人认为并技术上讲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但是这仅仅是双方未来全面合作的开端。我们的目标是在中国构建一个新的安全生态体系。”

a5f4ceb6f6284437d089944fbda81f0a.jpg-wh_600x-s_990498187

谈及未来的合作细节,360企业安全集团与VMware向参会媒体从产品技术和市场业务两个层面进行了解读:

在产品技术层面,360企业安全集团旗下VMware平台无代理杀毒产品获得了VMware Ready认证。360企业安全集团可支持VMware最新版本vSphere和NSX,全面兼容VMware vSphere5.0/5.1/5.5/6.0/6.5、NSX6.2.4/6.3.0版本。通过与VMware合作,360企业安全集团将为中国政企客户提供基于vSphere、NSX平台的基础安全解决方案,为用户的虚拟化环境提供安全保护。

据360云安全事业部总经理刘浩介绍,360企业安全的无代理防火墙和IPS的产品也将很快面世并投放市场,后续还有陆续推出更多、更丰富、更完整的云安全解决方案,保护客户云安全。

45d24b487f344fb8c0fcf51b6a3e16f1.jpg-wh_600x-s_3702309838

对此,吴云坤表示,“达成合作后,首先我们将为用户提供安全方案咨询和建设规划,其次把生态的力量集中提供一个统一的安全管理,为用户提供统一的运营界面,将不同资源统一,将VMware与360以及其他厂商的安全能力整合,打造产品。并且双方都有自己运营的云数据中心,在面向企业级客户的私有云建设和运维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这让我们可以更好地深入中国本地的政企客户市场。”

在市场层面,双方将在私有云及服务器的虚拟化市场将展开广泛的合作,协同联动地为广大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的服务。记者了解,今年1月,双方已经建立了联合的解决方案展示中心,共同推动SDDC和云安全解决方案的落地。

“一方面,我们将在北京、南京、广州、深圳等地联合举办针对客户及渠道的市场活动。比如:我们准备邀请VMware的全球CEO参与2018年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的主题演讲。另一方面,我们将会把360与VMware的联合安全解决方案部署在360安全解决方案的中心,并联合VMware发布VMware私有云的安全白皮书,帮助VMware的中国用户在私有云安全方面提供保驾护航。” 360企业安全集团高级副总裁曲晓东说。

VMware大中华区合作伙伴及业务拓展总经理王冰峰也表示:“VMware 致力于与360企业安全集团这样的一流企业合作,为中国客户提供更先进的安全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提升安全性能和业务灵活性,加速其业务转型。”

360企业安全集团计划以领先的威胁防御技术来交付最佳的虚拟化技术,实现应用程序的高效交付和安全保障。构建高安全性和可靠性的云基础架构,满足客户的安全需求,充分发挥软件定义数据中心架构的全部价值,增强客户信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0 19:15:23
云安全 腾讯牵头制定首个“零信任”安全技术行业标准
7月25日,在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 TC8 WG3第60次工作会议上,由腾讯牵头提案的“零信任安全技术-参考框架”行业标准正式通过权威专家组评审并成功立项。 <详情>
2019-07-30 12:48:00
云安全 云安全的12个阴暗面
过去十年,云计算和云安全已经取得长足进步,越来越多的企业对云安全的认知,从最初的顾忌和恐慌,转变为盲目的信任和依赖。但是近年来随着国内外云安全事件的不断发作,企 <详情>
2019-07-30 12:26:08
云安全 长亭科技全线产品升级支持IPv6防护服务
IPv6 能够提供更广泛的互联网连接,促进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的发展,是全球公认的下一代互联网解决方案。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推动下,各行业IPv6改造都在如火如荼地 <详情>
2019-07-30 10:01:53
云资讯 VMware与谷歌达成新合作 为企业客户向云平台迁移提供便利
谷歌刚刚宣布了与 VMware 达成新的合作,以帮助更多企业顺利迁移到云端。今日的公告称,两家公司将让企业更轻松地 Google Cloud 上运行 VMware 。具体说来是,谷歌云平台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