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公有云

执行着不充足而且过时的灾难恢复计划的企业可能已经深陷危险而不自知。这些服务提供了一种架构,让开发人员可以实现冗余。

AWS公有云基础架构以服务和工具的形式提供了灾难恢复和备份功能,但用户却必须遵守AWS的共享责任模式,并有使用云构建块来支持其正常运行时间需求。

有一些功能增强了其固有灾难恢复(DR)和AWS备份选项,这包括其全球数据中心蓝图、弹性计算云(EC2)实例、弹性块存储(EBS)快照和数据库即服务(DBaaS)选项。

AWS全球蓝图:自十年前开始,AWS已经扩展了其全球基础架构。该公司现在在 13个地区,拥有多个不同的逻辑分离的数据中心,这就是所谓的可用区域(AZ)。

EC2、亚马逊机器镜像和快照: AWS备份选择可以归结为两个主要的形式,都可以恢复单一的EC2实例,保留亚马逊机器镜像(AMI)并从中恢复,或保留快照。然而,这却存在限制,尤其是对Windows实例,如果自动化需要IT管理员创建无缝的备份和恢复。

EBS快照:使用时间点快照,IT团队可以保护数据以获得长期持久性,并将其存储在亚马逊简单存储服务中。根据AWS所说,该服务旨在一年内提供99.999999999%的持久性的对象服务。

DBaaS:除了能够在EBS卷上人工运行数据库,并将其与自动备份和恢复过程进行包装之外,AWS还提供关系型数据库服务(RDS)和DynamoDB.云提供商管理这些DBaaS选项,为客户提供即时的AWS备份选项和恢复机制。例如,快速配置RDS卷会自动在可用区域上创建读取副本。

两个AWS备份选项和恢复方法

无论企业是否将AWS作为本地环境或所有AWS运维的辅助DR网站,AWS都提供了两种可用的配置方法。

1.热备份:热备份是一个AWS辅助站点,可以连续运行并保持最新状态,因此如果主环境出现故障,用户可以随时发出请求。两个站点自动连续同步。整个配置复制于云中,横跨AZ和区域,“按原样”进行复制,实现无缝故障切换并维护一致的最终用户体验。但是,不断运行的副本意味着在云中运行应用的成本将几乎翻番。

2.试光灯。在试点灯场景中,辅助站点将在理想状态下存储最小量的资源,作为云服务的一个隔离层。应用程序的基础元素保存为镜像和快照;而且,当灾难发生时,可以随时分离出另一个环境。例如,实例可能处于停止状态或从现成的AMI触发。因为实际运行的东西几乎没有,所以这使得成本最低,只是涵盖了二次堆栈的维护和存储。

大多数AWS客户经常选择这两种方法的组合。例如,企业可能会自动缩放Web服务器以跟上需求,将AMI副本保留在单独的AZ中,并将活跃数据库实例保留在相同的区域中。选择哪种方法归结于企业愿意投资多少以满足业务需求和合规要求。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2:55:44
Iaas Gartner:2018年全球IaaS公有云服务市场增长31.3%
据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统计,2018年全球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市场规模达到324亿美元,相比2017年的247亿美元增长了31.3%。亚马逊在2018年再次成为Ia <详情>
2019-07-29 20:08:41
云资讯 云之战:AWS增幅放缓至37%,谷歌云年收入运营率突破80亿美元
AWS第二季度37%的收入同比增长降至自开始单独报告业绩以来的最低点,但仍然是零售和科技巨头亚马逊利润的大部分动力来源。 <详情>
2019-07-29 19:48:40
云技术 全球公有云市场近五年趋向集中,微软、谷歌落败亚马逊
近日,亚马逊AWS、微软Azure和谷歌云为首的三大云服务商发布了最新财报。 <详情>
2019-07-28 18:12:38
云资讯 亚马逊最赚钱的AWS业务,是谁说了算?
自亚马逊13年前进入云计算业务以来,AWS(即亚马逊网络服务)部门的年销售额飙升至超过250亿美元,占互联网零售商营业收入的近59%。相比之下,它已经使Salesforce在云计算 <详情>
2019-07-26 11:22:59
云资讯 云服务季度增速首次低于40%,强敌围攻下亚马逊“高速翻车”?
近日,亚马逊发布了今年第二季度的财报。财报数据显示亚马逊营收为634亿美元,净利润为26.25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营收和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但值得注意的是云服务增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