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更适合DRaaS?是一台类似亚马逊的IaaS主机,还是一家提供更多运营辅助的较小的管理服务提供商?

这取决于公司的独特需求。亚马逊(Amazon)等大的云服务提供商的主要优势在于一致性和可预测性。大的云灾难恢复提供商提供绝对的可靠性(至少大部分时间如此)并且通常向你提供有赔偿背书的云服务水平协议(service-level agreement,SLA)。

大的云服务提供商也可以提供对大型文档库的访问。这意味着:在你注册该服务之前,你可以获得所有的技术问题的答案,所以你清楚地知道该服务能做什么以及不能做什么。简而言之,SLA和文档给你提供可预测的经验。

大的云服务提供商的劣势在于你不太可能获得适合你需求的服务。相反,小的供应商可能愿意与你合作,实施完全满足你的需求的系统。

小的云服务提供商的劣势在于资源有限。小供应商不太可能在世界各地都有数据中心,或者具备(在区域性的灾难之后)立刻显著提高很多客户的容量的能力。

只要满足你的需求,你好选择大的提供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3-28 10:50:29
云资讯 行业云强势崛起,云计算巨头竞争新赛道
从长远来看,AWS、微软和谷歌都在博弈中,并从市场的接受中获益。归根结底,这些公司创造的创新速度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积极的 <详情>
2019-10-03 09:50:05
机房建设 组织应该向灾难恢复即服务提供商提出的问题
灾难恢复即服务(DRaaS)是理想的云计算用例。灾难恢复即服务(DRaaS)将使用云计算提供商的资源,并在灾难期间按需将其分配给组织。借助灾难恢复即服务(DRaaS),组织无需再担 <详情>
2018-08-02 09:17:00
云资讯 新东方首谈混合云架构规划 涉及多个公有云资源调度
随着公有云IaaS的广泛落地,新东方通过混合云平台的能力,将以往分散使用的阿里云、腾讯云、微软Azure等云资源,纳入统一管理,实现公有云服务的业务治理,并提供一站式自 <详情>
2018-07-24 09:18:00
云安全 关于灾难恢复即服务:您企业需要了解的内容
当前,技术的进步使得灾难恢复成为一种服务已然成为了可能。而在近期,来自计算机周刊网站的记者们就针对灾难恢复即服务(DRaaS)是否适用于所有的IT企业组织进行了一次调研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