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原本是一家在线图书零售商,可能会发展成为网上的百思买或沃尔玛。如果10年前预测亚马逊会成为一家企业计算巨头,那么没有人会相信。

亚马逊于2006年推出了AWS服务,帮助其他公司利用亚马逊数据中心的设备去运行网络应用。通过AWS,这些企业将没有必要再购买自己的软硬件设备,也不必再聘请IT工程师来管理这些技术基础设施。这一举动大大早于其它任何竞争对手,这种局面也让亚马逊比其它竞争对手更加早早地进入了云服务领域。

从2010年左右开始,AWS逐渐引起了全球的关注。当时,硅谷和纽约的所有热门创业公司都开始利用AWS来运行网站。而当AWS偶尔发生宕机事故时,许多网站都会遇到麻烦。

 

然而,在云的市场,亚马逊从来没有缺乏过对手,微软、IBM、谷歌等等,一直对云市场老大的地位虎视眈眈。著名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近日发布一份有关云服务的调研报告。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云基础服务市场上,亚马逊独自占据第一的位置,市场份额达到了31%,而微软、IBM、谷歌三家公司的规模合计仅占23%。这表明,亚马逊依然是这个市场的领头羊。

相比较而言,亚马逊在云计算市场与竞争对手相比,有着巨大的领先优势。相关的数据表明,亚马逊的AWS服务今年的营收有望达到100多亿美元。

AWS首席执行官安迪·贾西(Andy Jassy)则坚信,这种领先优势短期内还不会缩减。贾西的理由非常简单,这一切就源于“经验”。

为了让团队认识到这一点,贾西表示,他们甚至还建立了一个内部口号,那就是“经验没有压缩算法”。换句话说,在获取经验方面,毫无捷径可言。而且,人们通过那些经验也可以获得一些教训,当然,这些经验教训也并非像购买货架上的商品那样简单。

贾西表示,“你们只有到了一定程度之后,才能掌握到部分我们所获得的经验教训。”

贾西还将AWS的整个功能以及快速创新步伐及其巨大的合作生态系统看作是摧毁其它竞争对手的重要原因。不过,在其竞争对手花费了很长时间才认识到云市场的巨大潜力这样的事实面前,贾西也摇头表示遗憾。

贾西还表示,“对我和整个团队而言,最大的一个惊奇就是,其它云服务供应商到底花费了多长时间才打造成这样的服务。我认为,我们所有怀有雄心壮志人都不会想到我们要比其它竞争对手提早了6年时间就进入了云领域,而这也理所当然地造就了对手与我们之间的巨大差距。”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18 15:01:02
云技术 千亿云市场 安全在前行
自 AWS 发布第一款云服务产品 S3 以来,云计算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应用和发展,成为各种企业、组织或机构 IT 建设的首选方式。现在,我国云计算市场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据信 <详情>
2019-07-08 10:02:00
国际资讯 韩国云市场竞争加剧,甲骨文将再建新数据中心
据businessKorea报道,甲骨文韩国公司近日宣布,将在今年5月建立第一个名为“Seoul Region”的数据中心后的一年内再开设一个新的数据中心。此数据中心的开放可能会加剧韩国 <详情>
2019-06-27 18:04:56
云资讯 亚马逊AWS大幅降价,中国云市场将会经历怎样的震动?
近日,AWS技术峰会在上海举行。会上,亚马逊旗下云计算业务子公司AWS宣布对公司Amazon EC2实例进行了价格调降,降幅最高可达49%。 <详情>
2019-05-20 14:38:44
Saas Oracle SaaS扩展AI能力,强化甲骨文云市场领导力
甲骨文在2019年度 MBX大会上,发布了一系列Oracle SaaS的创新,通过不断践行对客户的承诺,与持续的产品更新来实施人工智能策略,确保客户快速部署SaaS应用,并迅速取得业 <详情>
2019-02-18 10:31:25
云资讯 抢滩中小企业云市场卡位战,SAP 、Odoo等国外巨头谁能胜出
2019年1月31日,在中国新年前夕,SAP发布了“中国加速计划”,计划在未来五年,持续加大对中国中小企业市场的投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