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3)

金山云(NASDAQ:KC)今日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金山云2021年第三季度总营收24.1亿元,同比增长40%。

当前,云计算行业已经由疫情期间的超高速增长步入理性长线稳增期。

金山云2021年第三季度公有云客群关系稳固且用云量稳步攀升,实现收入16.86亿元;行业云实现收入7.27亿元。

在多云部署趋势下,行业云市场需求持续旺盛,以金融、医疗、公共服务构成的行业云“铁三角”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动能。金山云称,坚定“中立云服务商”定位,在选定的高价值垂直行业不断拓展服务场景的广度和深度,为客户提供技术和服务高度一体化的方案,吸引了更多优质头部客户,实现加速发展。

金融领域,金山云以技术和数据双轮驱动,为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提供端到端的全方位解决方案,截至目前,公司已服务50%的国有大行和股份制银行,中国TOP 10银行占比达到了60%。

医疗领域,多维度与医疗健康机构联合创新,提升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能力。助力江苏省影像云建设,作为国内首个实现省域影像数据共享的云平台,建成后将实现30余家省属医院影像数据汇集及跨院共享,预计每年节约医保资金数十亿元;参与搭建的湖北省健康信息平台,交付工作继续稳步进行中;推进与某一线城市顶级三甲医院的合作。

公共服务领域,随着产业由“上云”向“云上”升级,金山云的技术服务也已走向云上管理和应用场景落地,累计支撑百余个省市区县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金山云CEO王育林表示:“在数字化全面转型期,基于云产业数字化将迸发巨大潜能。公司将打造互联网业务和行业云业务的生态协同,并通过完善自身产品矩阵,联手生态伙伴,构建兼具IaaS、PaaS和SaaS的优势产品组合,做客户最信赖的云伙伴,携手共创数字未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4-24 11:50:42
云资讯 IDC 2022下半年中国公有云市场 腾讯云跌出TOP3
2022下半年,持续三年的疫情深刻影响着整体IT市场环境的发展,公有云市场企业用户不稳定因素增加。 <详情>
2021-11-01 11:06:46
云资讯 全球云市场第三季度增长37%
从地理位置来看,全球所有地区的云市场都在继续强劲增长。 <详情>
2021-08-11 10:30:33
市场情报 资本垂青的政务云市场 缘何偏爱设备云厂商?
产业数字化4倍于数字产业化的市场规模,让政务云市场更加获得资本垂青。数据统计,2020 年中国政务云市场增长迅速,规模达653.6 亿元,同比增长42.3%。政务云自然而然成为 <详情>
2021-06-03 10:00:20
云资讯 云市场竞争进入下半场 多云需求刺激新技术发展
经过2020年第一季度的低潮、疫情拉动后的需求暴增,进入2021年,云计算各个细分领域内的融资动态不断。 <详情>
2021-05-19 14:45:56
云资讯 中软国际云专业服务获双冠王,IDC排名火热出炉
2020年下半年中软国际云服务业务市场份额同比增长60.6%,其中,中软国际云迁移服务业务以及云开发服务业务双双排名市场份额TOP 1。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