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过去的两年里,甲骨文一直在悄悄地(其实也并不是太低调)从微软、亚马逊和其他初创公司那里挖人才,目的是打造一款全新的云计算服务,挑战年收入过百亿美元的亚马逊AWS云服务

474

甲骨文开发副总裁兼云业务主管迪帕克·帕提尔

甲骨文的努力终于收到了成效,它在本周宣布推出了“下一代”甲骨文云(Oracle Cloud)平台。公司联合创始人拉里·埃利森(Larry Ellison)声称,甲骨文云将会终结亚马逊的领先优势,用一种更廉价、更优秀和更高效的解决方案来帮助企业客户解决问题。

甲骨文开发副总裁兼云业务主管迪帕克·帕提尔(Deepak Patil)称,公司能够招募到大批云专家,秘诀在于为他们提供了一个打造“尽可能无缺陷的云”的机会。

帕提尔本人是在10个月前加入甲骨文的,之前他在微软干了16年的时间,他所在的团队在2009年发布了微软Azure云。

帕提尔称,甲骨文的挖角战略简单却有效,它与业内资深云专家取得联系后会向对方提一个简单的问题:如果你可以从头再来一次,利用多年来积累的经验重新打造Amazon Web Services或者微软的Azure云,你会怎么做?

帕提尔称:“甲骨文总是会向对方说,‘我们将给你提供这个机会,你会做出什么样的决定?’”

帕提尔称,结果就是现在推出了甲骨文云。甲骨文云不但能够比竞争对手的云服务比如亚马逊的AWS更好地运行甲骨文的数据库(帕提尔说,这是“意料之中的事”),而且还得到了种种必要的修改完善,能够更好、更快地运行各种应用。

帕提尔还说:“产品才是硬道理,亚马逊当初也是凭借产品赢得了市场,Azure亦如是,现在甲骨文云也将如此。”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18 15:01:02
云技术 千亿云市场 安全在前行
自 AWS 发布第一款云服务产品 S3 以来,云计算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应用和发展,成为各种企业、组织或机构 IT 建设的首选方式。现在,我国云计算市场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据信 <详情>
2019-07-16 10:00:20
云资讯 甲骨文输掉官司 将失去100亿刀云计算合同
近日据外媒消息,在上周五甲骨文在起诉美国国防部的官司中败诉。联邦索赔法院高级法官埃里克·布鲁金驳回了甲骨文的诉讼。 <详情>
2019-07-15 17:00:18
云资讯 甲骨文败诉 或失去美国国防部价值100亿美元云计算合同
7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上周五,甲骨文在起诉美国国防部的官司中败诉。联邦索赔法院高级法官埃里克·布鲁金(Eric Bruggink)驳回了甲骨文的诉讼。 <详情>
2019-07-08 15:08:21
云资讯 甲骨文推出Oracle专用自治数据库云
近日,为响应客户对Oracle自治数据库日益增长的需求,甲骨文扩展了自治数据库产品线,推出Oracle专用自治数据库云(Oracle Autonomous Database Dedicated),帮助企业客户 <详情>
2019-07-08 10:02:00
国际资讯 韩国云市场竞争加剧,甲骨文将再建新数据中心
据businessKorea报道,甲骨文韩国公司近日宣布,将在今年5月建立第一个名为“Seoul Region”的数据中心后的一年内再开设一个新的数据中心。此数据中心的开放可能会加剧韩国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