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加快了云计算应用模式的发展,同时催生出了更多的市场需求。随着 “互联网+” 战略在经济新常态下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云计算作为互联网的基础设施平台也越来越接近 “风口” 。经过多年的概念普及以及市场培育,目前来看,无论是从行业、区域或是技术维度,中国云计算服务市场正迎来需求侧的爆发。

20160901042352133_meitu_5

回顾“十二五”云计算走过的路程,奠定了持续发展的重要历程,展望“十三五”,驱动云计算发展动力将更加强劲。IDC报告中从三个维度指出了云计算的发展态势:

从行业维度看,除了具备先发优势的电商、游戏、视频直播等与生俱来带有“运算”基因的行业在云计算平台上蓬勃发展以外,政务、能源、医疗、教育、制造业等传统产业和企业级市场也在面向云计算寻求进一步的转型发展。

从区域维度看,产业“上云”的先机在经济发达、人口集中的东部地区,着眼点在“改革”,将原有分散、自建的系统逐渐向云平台迁移;而在疆土辽阔,经济落后的西部地区,云计算发展的着眼点在“建设”,从无到有直接建设面向云计算平台的应用、系统和服务,实现政府公共服务和产业升级的后发先至。

从技术维度看,不论是凭藉自身业务发展而进行云服务能力输出的阿里云等服务商,还是立足于特定行业进行定制化云服务能力输出的其他云计算公司,中国云计算服务厂商在产品丰富程度和交付能力上已经和全球领先的云服务提供商不分伯仲。

IDC认为,平台化的竞争具有 “赢家通吃”的特性,国内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在行业竞争中要进一步深化云计算生态建设,聚力合作伙伴并立足行业,实践更多的使用场景和商业模式,帮助客户 “业务上云”。此外,能力 “出海”,进行战略性的全球布局,不仅仅是在全球范围内进行计算节点的投资,更进一步需要发展全球的共生合作伙伴,建立全球化的云计算生态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18 15:01:02
云技术 千亿云市场 安全在前行
自 AWS 发布第一款云服务产品 S3 以来,云计算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应用和发展,成为各种企业、组织或机构 IT 建设的首选方式。现在,我国云计算市场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据信 <详情>
2019-07-08 10:02:00
国际资讯 韩国云市场竞争加剧,甲骨文将再建新数据中心
据businessKorea报道,甲骨文韩国公司近日宣布,将在今年5月建立第一个名为“Seoul Region”的数据中心后的一年内再开设一个新的数据中心。此数据中心的开放可能会加剧韩国 <详情>
2019-06-27 18:04:56
云资讯 亚马逊AWS大幅降价,中国云市场将会经历怎样的震动?
近日,AWS技术峰会在上海举行。会上,亚马逊旗下云计算业务子公司AWS宣布对公司Amazon EC2实例进行了价格调降,降幅最高可达49%。 <详情>
2019-05-20 14:38:44
Saas Oracle SaaS扩展AI能力,强化甲骨文云市场领导力
甲骨文在2019年度 MBX大会上,发布了一系列Oracle SaaS的创新,通过不断践行对客户的承诺,与持续的产品更新来实施人工智能策略,确保客户快速部署SaaS应用,并迅速取得业 <详情>
2019-02-18 10:31:25
云资讯 抢滩中小企业云市场卡位战,SAP 、Odoo等国外巨头谁能胜出
2019年1月31日,在中国新年前夕,SAP发布了“中国加速计划”,计划在未来五年,持续加大对中国中小企业市场的投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