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混合云项目成功的一个关键因素在于确保企业原来的IT部门能够从根本上实现华丽转身——成为一个混合云服务厂商。这意味着,IT部门的思维要更新,要把企业用户当作客户。现在,IT部门必须积极主动地创新和提供服务,而不是继续保持传统的服务态度,即坐等最终用户排队上门的被动式服务。所以,跟踪和报告所交付服务的质量以及业务部门所使用的服务就变得非常重要了。如果缺乏相关指标,那么也就无法针对价格、性能、应对过负荷能力、可用性或者其他可能对整体业务造成影响的重要因素进行服务的最优化。

一个成功混合云企业的特点包括:

• 重新重视实施更高水平的自动化,把为客户提供一种灵活配置和扩展服务方法的需求作为实际工作的动力。通常,这种自动化会扩展至IT的其他部分,如帮助开发非破坏性的维护流程等。

• 一个高效的过程监控与管理方案,这个方案在云服务扩展时发挥作用,从而有助于确保服务水平协议的执行。

• 即便客户无法真正地看到所使用服务的账单,他们也能够意识到他们正在消费和使用的服务。

成为成功混合云服务厂商的实际步骤

也许,第一步就是评估所涉及的工作量和他们的数据集,以寻找实施混合云的最好切入点。 

如果用户发现当前工作负载运行良好或者需要特殊的支持,那么最好目前不要从此处着手,最为明智的做法是对这部分工作保持原样,转而关注基于通用平台的工作负载。

其次,在公共与私有的混合边际上使用真实数据之前,解决如下实施问题是我们的当务之急:

• 安全性。寻找可提供与现有安全域进行轻松整合的产品(例如LDAP和AD)。

• 性能。确保跟踪I/O延迟和吞吐量的方法都是可运行的,以及管理可视性能够深入混合数据路径。

• 弹性。通过使用云计算组件,对永远在线的服务的可用性进行方案架构设计。

• 功能性。确保所有预期的API都是完整的和可访问的。

• 地理控制及其他合规性。使用云计算厂商区域和可提供细粒度复制控制与审计的数据发布产品。

特别是,针对混合存储的管理解决方案可以是非常的简单,也可以是令人抓狂般地复杂。一些方案几乎就是透明的——包括了所有的云计算连结性、数据移动和问题解决。但是,产品的自定义程度越高,用户需要组装更复杂管理工具集合的可能性就越大。务必确保周全地考虑容量计划管理、联合身份验证以及访问控制等方面。

当然,对于所有的云计算项目来说,网络问题都是一个必须予以关注的重要问题。云计算连结性需要足够的带宽以便于顺畅地移动和复制数据,以及足够的速度以确保其工作负载具有足够低的延迟。用户应当对在公共网络中的传输数据和在公共云计算(无论其实际存储位置在何处)中的存储数据进行加密处理。同时,在所有方案中关注保存加密密钥的位置:云计算中、内部部署或者第三方处。不用说,如果密钥是有漏洞的,那么加密技术也就毫无价值可言了。

走上成为一个混合云服务厂商的道路的最佳方法就是找到一个未被满足的业务需求而不是强行迁移那些已经在正常运行的业务。同时,寻找提升企业竞争力和灵活性的良机。最后,了解用户当前存储的成本和限制,然后选择一个有望实现的愿景来推动用户的混合云策略。用户的主要混合目标是成本控制、更好地调整IT以适应业务,或者甚至简单地展示出领导力和创新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6 17:46:03
云资讯 打破企业IT云化壁垒 青云QingCloud公布超级混合云战略
当AWS大肆唱衰私有云的时候,显然没有料到时隔四年之后“Outposts”的面世——一款可以在本地运行AWS服务的混合云产品(AWS Native或VMware Cloud on AWS)。在当前这个以 <详情>
2019-07-25 13:41:56
云技术 何为真正的“混合云“?
过去1-2年,美国三大公有云厂商,亚马逊、微软、谷歌分别推出了混合云解决方案。亚马逊有两个方案:VMwareCloud on AWS和AWSOutposts混合云解决方案;微软则是AzureStack, <详情>
2019-07-23 14:42:19
云技术 IBM+红帽=混合云霸主?外媒:仍有很大进步空间
IBM在本月初完成红帽收购案,成为史上最大收购案之一,两间公司都相信,只要同心协力,他们将成为混合云市场的领导者。然而,外媒《Venture Beat》指出,这两间公司大部分 <详情>
2019-07-17 17:27:40
云技术 “混”然天成 青云QingCloud混合云为何拥有领先实力
2019年4月,青云QingCloud正式对外推出KubeSphere容器平台高级版2.0,以此来满足企业数字化转型所需。值得关注的是,Kubernetes作为容器时代的分布式操作系统内核,是业界 <详情>
2019-07-12 16:40:41
云资讯 业务就绪:混合云的连锁反应
在很大程度上,关于混合云未来发展的讨论正转向随着技术影响的实现而被揭示的长期、高影响的商业机会。这种讨论的焦点集中在“业务就绪”上,或者改变它的工作方式,以便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