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拥挤的云竞争市场当中,AWS、微软、谷歌与IBM在2016上第二季度内于全球云基础设施市场上占据着统治优势。不过对于IT专业人士而言,仍有其它众多IaaS、PaaS以及托管云方案选项。

Amazon Web Services在今年第二季度内仍是云基础设施领域的绝对霸主,Synergy Research Group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其同比增长幅度高达53%并将竞争对手远远甩在身后。

目前隶属于在线零售巨头Amazon的AWS在全球云基础设施服务市场中的业务占比接近三分之一,微软、IBM与谷歌等对手则尾随其后。

然而,微软与谷歌继续以100%与162%保持着业务的三位数同比增长,而IBM亦在多年尝试之后获得了57%的云业务扩张成绩。

20160829023643499_meitu_1

“从各个方面来看,Amazon与其它三大云服务厂商间的距离都在扩大,意味着其领先优势更加明确,”Synergy公司首席分析师兼研究主管John Dinsdale表示。“而让这四家厂商脱颖而出的,是它们强大的市场营销力量与雄厚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投资能力,在多数情况下这两项因素将成为获得市场的必要前提。”

相比之下,接下来的20家云厂商,其中包括Rackspace、Slaesforce、惠普企业业务公司、阿里巴巴等等,平均业务增幅则为41%。其它小型厂商的增长则平均为27%。

Dinsdale指出,阿里巴巴与甲骨文都显示出强劲的发展势头,但双方与谷歌间仍存在着巨大差距,而发展速度极快的谷歌云事实上也仅及AWS的六分之一规模。

自2006年开始,AWS就开始为各种规模的企业提供云环境下的基础设施Web服务平台,其中包括弹性计算云(简称EC2)以及Amazon简单存储服务(简称S3)。

该公司目前拥有超过70种服务选项,涵盖存储、网络、数据库、分析、应用服务、部署、管理、移动、开发者工具以及物联网开发工具等等。

今年7月28号,Amazon公司发布了第二季度财报,其中AWS获得了58%营收提升,虽然不及前几个季度的表现,但仍然令投资者与分析师们印象深刻。当季度其营收总额达到29亿美元。

在Synergy的这份报告中,其指出本季度云基础设施服务营收涵盖了基础设施即服务(简称IaaS)、平台即服务(PaaS)以及托管私有云,且目前各类业务的总额规模已经突破80亿美元大关——而过去12个月中其营收已经接近280亿美元。

目前整体云市场规模同比增长51%,而前四大厂商的发展速度仍然高于其它小型竞争对手。

20160829023647333_meitu_2

从全球角度来看,北美市场的营收贡献超过全球市场的一半,而欧洲、中东与非洲(EMEA)及亚太地区市场的规模则基本接近。这份报告指出,亚太地区未来将成为新的云业务增长点。

这份报告同时强调称,IT部门拥有多家供应商选项,因此最重要的就是确保其技术能够契合业务目标。具体来讲,各厂商必须利用自家服务满足企业客户的实际需求,例如实现更高的客户保留率或者简化产品交付流程。

而Unisys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CIO们也开始积极引导并推动企业将IT资源转移至云端。在对2000名受访者进行调查之后,其发现约有四分之三表示“CIO正在带头向云环境迁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5:13:11
云资讯 AWS助力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数字化转型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亚马逊旗下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宣布,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全面采用AWS云服务加速数字化转型。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成功将预约总线、定量药理分 <详情>
2019-07-31 13:38:58
国际资讯 微软加大可再生能源投资 亚利桑那州新数据中心将主要使用太阳能
为了减少数据中心的碳足迹,微软正在加大对太阳能的投资。2023 年的时候,其数据中心有望使用 70% 的可再生能源。亚利桑那数据中心的可持续发展项目,一直受到很多人的关注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24:00
互联网 谷歌公布6个重大iOS漏洞:可通过iMessage发动攻击
据美国科技媒体ZDNet报道,谷歌旗下安全团队Project Zero的两名成员日前公布了影响iOS系统的6个“无交互”安全漏洞中其中5个的详细信息和演示用攻击代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