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IDC最新报告预测显示,2016年全球公有云开支预计会达到965亿美元,到2020年,全球公有云服务的开支将有可能突破1950亿美元以上,这将是2016年的一倍之多,报告中还指出,2015到2020年的年复合增长率将攀升至20.4%。

20160818023831541_meitu_1

关于公有云服务未来几年的增长预测,这里还有一些关键点:

1、 IDC公司SaaS及商业模式研究部门高级分析师Benjamin McGrath指出:在未来五年中,云软件将会明显超过传统软件的交付,增速将达到整体软件市场的3倍,并将成为所有功能软件市场的重要增长驱动。到2020年,将近一半的新业务软件采购将会是支持服务的。其中云软件的构成将占到整体软件销售额的四分之一以上。

2、 在2015-2019年间,SaaS预计将超过公有云总支出的三分之二。

3、 IaaS和PaaS的收入将继续成为云服务的增长领袖。此外, PaaS的是值得注意的一个重点区域,因为它日益成为许多公司的DevOps的快速走向企业和移动应用程序开发方法的重点。

4、2016年,在公有云服务领域领先的行业是离散制造业、银行业和专业性强的服务业,他们约占全球总开支的三分之一。IDC支出指南指出,在未来五年,包括银行,保险,证券投资,离散型制造,流程型制造,建筑,资源产业,零售,批发,专业服务,个人和消费者服务,交通运输,医疗服务供应商,中央政府,地方政府,教育,电信,媒体,公用事业及消费行业在内的20个行业的收入增长率将超过100%,其中增长最快的行业是媒体、电信以及零售业。

5、IDC报告中还指出:美国将成为最大的公有云服务市场,收入将占到全球总收入的三分之二,其次是西欧和亚洲(不包括日本在内),拉丁美洲和亚太地区在预期内将经历最大的收入增长。依IDC定义的全球八大地理分区来看,在未来五年收入增长将大于100%。

云计算正在打破传统的技术壁垒,作为领导者和IT组织者正在依靠云为企业提供更灵活的IT资源、更低的成本以及更快的速度。各行各业的企业现在可以自由地适应市场的快速变化,同时也要承担更大的风险,因为他们不再受传统IT的限制约束。” IDC客户洞察和分析项目总监Eileen Smith表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0:27:29
Saas 2019年CRM将引爆SaaS聚变
氢弹是威力强大的武器,但引爆氢弹极为困难,引爆氢弹往往需要在内部安放小型核弹,瞬间达到极高温度。如同引爆氢弹一样,SaaS市场的聚变,依靠的是CRM这款核弹。 <详情>
2019-07-31 10:16:00
云技术 光网络设备资本开支重心转移:云服务提供商异军突起
近日,知名市场调研机构Cignal AI发布了其最新光学应用市场报告。报告指出,云服务和主机托管服务运营商在光通信硬件上的支出在2019年第一季度继续刺激市场的增长。其中北 <详情>
2019-07-30 12:55:44
Iaas Gartner:2018年全球IaaS公有云服务市场增长31.3%
据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统计,2018年全球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市场规模达到324亿美元,相比2017年的247亿美元增长了31.3%。亚马逊在2018年再次成为Ia <详情>
2019-07-27 14:44:57
云资讯 亚马逊的喜与忧:本土零售继续强化 “新引擎”云服务降速
创始人婚变、被政府监听、遭到民众抵制…经历了“戏剧性”的第一季度后,亚马逊在第二季度在多领域发力,伴随着首次进入美国《财富》500强前五的捷报,亚马逊公布了其第二 <详情>
2019-07-26 18:06:28
云资讯 从云之基石到数字世界的基石
面对企业日益复杂的IT架构,青云QingCloud考虑最多的就是如何帮助传统企业,从过去复杂、僵化的IT环境进化到以云计算为代表的更加敏捷、更具弹性的新时代。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