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那些可能因 Garner 魔力象限的多话题领域而嘲笑过它的人来说,它的确能在某个市场充分成熟时提供一个剪影。最能体现这点的是最近一次云基础设施服务相关的象限,也就是本周早些时候,它展示了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和微软在他们各自引领区域的成果。

通过技术对比和年度间对比以发现在分析人士眼中事物的变化一直是一件有趣的事情。以 EMM 为例,在2011 年的时候,Garner 聚集的重点是 MDM,至少 16 家公司努力想挤入小众品牌的领域。而今年,总体分析指出 14 家供应商中,有许多和五年前是一样的,但更多已经不是原来的供应商了。

云基础设施服务(IaaS)这个领域已经形成了鲜明的行业相态。2012 年 10 月的排名显示 AWS 是处于顶级的,另外 Terremark、Savvis、CSC 和 Dimension Data 也是行业的领军人物。到 2014 年, AWS 和微软是唯一可以称得上是领军者的公司,而另外有一群公司——谷歌、CenturyLink、CSC、IBM SoftLayer 和重新申请商标的 Version Terremark 作为大众品牌紧随其后。时间到了现在,只有谷歌还处于大众品牌,而其它另外七家公司——CenturyLink, Fujitsu, IBM SoftLayer, NTT Communications Rackspace, VMware 和  Virtustream 已经成为了小众商家。

从这里就能得出结论了,只有三家公司能够跻身最佳的两类,业内权威人士对于他们做出了这样的排序:AWS 位于老大,微软第二,谷歌第三。在本人看来这已经是一个非常成熟的市场了,但是对于每个分析者来说还是见仁见智的。

虽然有五位供应商在前 12 个月从象限上落榜了,但 Garner 认为它们依然各有优点。以 Dimension Data 为例,在分析者看来,即使 Interoute 继续表现出强势的发展势头,它在南非依然是现有 IaaS 中唯一“显著的”存在。

对于领军者从谨慎角度来说,AWS 的成果关键是它提供最佳服务时的体现的相对复杂性。这点非常有意思,在六月份的时候,当它发行了 AWS Migration Competency 时,一系列超过 30 家长期合作的云支付、云计算咨询和移动云客户得以帮助了需要深层云数据迁移的客户。而 Garner 认为微软的想法是继续建设他们的 Azure 云生态系统,即使他们的集成 IaaS和 PaaS “操作和体验起来不是一个整体”。

微软在这个方面实际是相当霸道的。Nicole Herskowitz,产品市场中云平台的领导人物,在一篇博文中提及 Redmond 巨头曾在 Garner MQ 里几乎包罗万象的领导者地位,尤其在每个领域的企业 IT 上与 Salesforce(6 项)、AWS(3 项)和谷歌(0 项)相比来说。“对于他人对我们‘不断追求我们的承诺,并拥有迅速的创新步伐’的持续性认知,我们感到非常荣幸。”

“通过与世界各地客户的紧密合作,我们发现了企业开始使用云的自然途径——开始使用如电子邮件和合作的软件服务,然后开始使用基础设施作为存储、计算和网络运用,最后依赖服务平台来优化业务的敏捷度和客户的参与度。”她另外还说,“在这个逐渐使用云的过程中,客户们在寻求一个能理解他们、指引他们拓宽他们对云的需求的供应商。”

Synergy Research 最近的分析显示,AWS、谷歌、IBM 和微软占有了地球上一半以上的云基础设施服务的市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5:13:11
云资讯 AWS助力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数字化转型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亚马逊旗下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宣布,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全面采用AWS云服务加速数字化转型。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成功将预约总线、定量药理分 <详情>
2019-07-31 13:38:58
国际资讯 微软加大可再生能源投资 亚利桑那州新数据中心将主要使用太阳能
为了减少数据中心的碳足迹,微软正在加大对太阳能的投资。2023 年的时候,其数据中心有望使用 70% 的可再生能源。亚利桑那数据中心的可持续发展项目,一直受到很多人的关注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24:00
互联网 谷歌公布6个重大iOS漏洞:可通过iMessage发动攻击
据美国科技媒体ZDNet报道,谷歌旗下安全团队Project Zero的两名成员日前公布了影响iOS系统的6个“无交互”安全漏洞中其中5个的详细信息和演示用攻击代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