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2日报道,据国外媒体消息称,云计算软件开发商Salesforce.com表示,它同意出价5.82亿美元、以换股形式收购旧金山初创公司Quip,以扩大其产品阵容。Quip主要是一家向移动设备提供文字处理工具的公司。

周一,Salesforce在一份监管文件中表示,将发行股票用于交换Quip在外流通股票,发行价区间初定为73.81美元至90.22美元。Quip约5.82亿美元的出售价格,不包含Salesforce下属风投机构Salesforce Ventures持有的Quip哪部分股份。监管文件文件显示,该协议于7月30日签署,预计将在今年第三财季完成。

Salesforce首席执行官马克·贝尼奥夫(Marc Benioff)一直在收购公司,以扩大Salesforce的产品供应及应对来自微软、SAP和甲骨文的更大挑战。今年6月,Salesforce达成一项协议,斥资28亿美元收购电商软件开发商Demandware,从而进军电商行业。今年早些时候,Salesforce计划竞购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但最终不敌微软。

Quip的产品与微软Word软件及谷歌在线办公软件Google Docs等竞争,能帮助用户编写并与他人共享文档——通过智能手机或其他设备。在一篇博客文章中,Quip联合创始人布雷特·泰勒(Bret Taylor)和凯文·吉布斯(Kevin Gibbs)表示,对Quip来说出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泰勒是硅谷一位知名人士,曾在其它大型科技公司任职,包括曾担任Facebook首席技术官。

泰勒和吉布斯在博文中表示:“Salesforce和Quip对软件享有共同的理念:它应该是在云端的,为移动时代而打造,天身应该具有社交性。 Salesforce率先转移到企业云计算;与此同时,自2012年以来,Quip一直致力于为团队重新打造生产力平台,让他们有更多联系和协作,以及有更高效率。”

Salesforce收购Quip的交易,正值商业软件公司之间的并购活动变得活跃的时候。上周,甲骨文宣布了一项协议,将斥资93亿美元收购以云端为主的ERP(企业资源规划)供应商Netsuite。在此之前,微软宣布计划以26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LinkedIn。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6 11:32:34
云资讯 Salesforce借道阿里云落地中国,能否搅动toB春水?
昨日,全球最大CRM软件服务提供商Salesforce与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将在阿里云集成其CRM平台,向中国客户提供包括销售云、服务云、商业云以及Salesforce平台在内的多种服 <详情>
2019-07-25 10:31:18
云资讯 狼来了!CRM软件巨头Salesforce借路阿里入华
虽然此次是 Salesforce 正式宣布落地中国,但长期以来,Salesforce 已经在国内构建完整销售及服务体系,有足够的能力帮助中国本土企业向云端转型。 <详情>
2019-07-17 17:23:20
2019-06-12 13:19:00
大数据技术 Salesforce收购数据分析平台Tableau 估值157亿美元
全球领先的CRM厂商Salesforce和全球最大的分析平台Tableau 6月10日宣布,双方已达成最终的收购协议。 <详情>
2019-06-11 09:46:09
大数据资讯 Salesforce斥巨资收购大数据公司 欲与微软竞争
收购Tableau是Salesforce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交易,几天前谷歌曾斥资26亿美元收购大数据分析公司Looker。2018年时,Salesforce也曾斥资59亿美元资金收购美国软件制造商MuleS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