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以来,几乎所有的电商、社交等平台都开始做起了直播,斗鱼直播、YY直播、章鱼直播,甚至新浪、阿里等互联网企业也开始做起来了网络直播。在所有人都盯着直播行业的风口时,技术人员想到的是直播背后的技术---CDN。

回顾CDN的发展历程,在CDN发展的前期,CDN市场一直被网宿、蓝汛等传统CDN厂商把握着。2010年,BAT互联网巨头纷纷自建机房,在推出自己的云服务同时,也开始将CDN服务作为重要的服务内容向业界开放。近两年,大批创业公司凭借着技术方面的创新以颠覆行业的价格开始陆续杀入到CDN市场。

又拍云就是这样一家凭借技术创新杀入云CDN行业的创业公司。成立于2014年的又拍云已经完成了高达数亿人民币的两轮融资,又拍云创始人&CEO刘平阳表示,又拍云是国内第一家将数据的存储、数据处理及加速打包在一起对外提供服务的公司。

先人一步的又拍云大有可为

相比传统CDN厂商,又拍云不仅仅提供下载加速服务,还立足于用户业务需求,提供更深入且必要的服务,比如云存储、云处理、云安全等。从上传加速、数据存储、视频/音频/图片处理、再到数据传输、数据分发提供一站式的服务,其中还包含文件切片、防盗链、WAF防护、抗DDoS、支持HTTP/2等等增值服务,极大的满足创业企业的切身需求,降低技术门槛,减少创业的时间成本。

“又拍云首创按需服务、流量计费的服务模式,改写了传统CDN厂商价格高、服务不透明的情况,将‘高富帅’才能用得起的CDN服务平民化,使创业企业享受到低价优质的CDN服务。”对于又拍云现阶段的发展刘平阳非常自豪。

2016年4月又拍云推出了针对赛事、互动等应用场景的的直播云、点播云等产品。又拍云不仅在视频行业,面向电商、在线教育、在线教育、游戏、移动APP、音频等细分领域,又拍云提供具备行业属性的场景化解决方案,帮助客户节省从产品想法到产品上线运营全过程的时间成本和技术成本。

目前,又拍云已经拥有了六大数据中心,150多个自建CDN节点,4000多台服务器,1.5TB+保有带宽资源,日均请求超过 500 亿次。

对于CDN的未来,刘平阳表示,云CDN是未来CDN市场的发展方向,而且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巨头开始投入到云CDN市场里。相较而言,又拍云在2010年就推出了原型产品,并且开发了很多创新功能。

通过又拍云的实时性能监控平台,客户可以清晰地看到各地区的使用情况,并且实时反馈出热力地图。这对于客户来说,不仅能看到流量的使用情况,检测CDN网络是否顺畅,还能通过实时用户数据,分析出服务和产品的优化方向。

任何技术的发展都有一个积累的过程,现在的又拍云除了在云CDN领域起步早以外,其创新迭代能力也不容小觑。又拍云保持着每周2-3次的迭代,希望通过不断的优化,降低复杂度,加速创新,做出真正贴合用户需要的产品。

在采访中,刘平阳提到直播云,又拍云的直播云将整个平台去单点化,通过打造源站集群,形成多个源站的架构。因此,直播服务的网络质量更有保障,稳定性和安全性也会更上层楼,同时整个平台具备跨地区的自动容灾的能力。

场景化CDN奠基让创业更简单

在2016年4月召开的又拍云裂变发布会上,又拍云把业务战略调整为“以CDN服务为中心”,又拍云开启了以CDN为核心业务,云存储作为增值服务免费提供给用户的一站式服务方式。一直以来,又拍云提供了一站式云加速服务,包括云存储、云处理、云CDN、云安全等等。随着存储成本的降低,又拍云为CDN用户提供了1:1的免费存储空间。

又拍云专注于打造场景化CDN服务,围绕着客户提出的需求,提炼优化,进一步增设新节点,扩展海外节点,不断提升边缘加速节点带宽,为用户带来更稳定、更迅捷的加速服务,打造电商,互动娱乐,在线教育,点播云及直播云等通用型解决方案,满足不同使用场景的客户需求。

场景化CDN是一种用户思维,以用户为导向,站在用户角度去解决问题。相当于提取一定用户场景,将用户具有行业特性化的不同需求集成,打包成特定场景下普遍化、通用化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从而降低用户开发的复杂度,加快创新。

针对不同场景,又拍云推出了直播云、点播云、融合云等适用于不同场景的CDN服务。场景化CDN跟传统CDN最大的分别,就是不仅帮助客户解决最基本的数据下载加速的问题,还会深入到客户所处的行业和实际业务,为特征用户共同面临的更多问题提供服务和解决方案。

春雨计划助力让创业更简单

秉承着“让创业更简单”的企业理念,2015年,又拍云投入千万元,为创业者提供了一系列的创业服务,春雨计划就是其一。又拍云携手数十家国内知名投资机构、孵化器,启动了“春雨计划”,春雨计划是针对种子天使器的创业公司,为其提供一年的免费不设限云服务,包括:全网加速、数据处理和云端存储等。

春雨计划不仅提供免费的云服务资源,同时提供技术协助和技术咨询,将多维度服务深入创业公司成立之初,帮助创业团队渡过创业初期的困境,伴其共同成长。

刘平阳表示,在又拍云看来,对于拿到天使轮的创业公司来说,一年的云服务可以帮助他们降低很多成本。

让技术不再是视频直播发展的阻碍

视频直播因其真实性,且具有互动性,能够和主播,以及主播粉丝之间的互动“参与感”迅速火热。直播的火热离不开技术的支持。3G、4G网络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随时随地都可以直播,随时随地可以观看。而又拍云这样的直播支持平台,极大的缩短延时,保障直播稳定性,让直播的用户体验更好。

在视频直播中,最重要的是减少时延。时延是影响直播体验的主要因素。又拍云通过从推流到拉流的层层优化,最短时延在1秒内,平均时延不超过2秒,极大的优化了直播体验。上面提到的源站集群,用私有光纤网络将六大数据中心打通,形成类似于内网的状态,实现高可用性和高效率,减少卡顿、避免中断现象。

以直播云服务为例,对直播而言,视频源站的稳定性非常重要,直播不间断、不卡顿,跟源站有直接的关系,对直播效果带来很大的影响。传统直播服务多采用单一源站,而又拍云直播云将整个平台去单点化,通过打造源站集群,形成多个源站的架构。因此,直播服务的网络质量更有保障,稳定性和安全性也会更上层楼,同时整个平台具备跨地区的自动容灾的能力。

结束语

又拍云的创业理念是“让创业更简单”,这些年来,又拍云也是一直朝着这个方向努力的,他们希望能够为创业者提供更贴合需求的产品,减少创业企业的技术壁垒,让CDN能够飞入寻常百姓家,为创业助力。

未来,又拍云希望能成为创业者信赖的伙伴,帮助更多的互联网初创企业快速成长,中型企业加速发展,大型企业稳步前行,共同让世界更美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2 16:33:35
云技术 一文看懂:到底什么是CDN?
CDN——Content Delivery Network,内容分发网络,就是采用更多的缓存服务器(CDN边缘节点),布放在用户访问相对集中的地区或网络中。当用户访问网站时,利用全局负载技术 <详情>
2019-07-16 17:39:38
项目招标 华为、中兴中标中国移动2019年CDN运营定制开发服务
7月15日,中国移动发布2019年总部网络部CDN运营定制开发服务中标公告。本次中标厂商有华为和中兴,其中华为需提供9849人天研发服务,中兴需提供20250人天研发服务。 <详情>
2019-06-24 18:17:00
云资讯 2019年中国CDN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
在国家大力支持和发展CDN业务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或即将加入到CDN市场竞争中,未来市场竞争也将愈发激烈。 <详情>
2019-06-17 10:23:00
云资讯 2019双创周开幕,畅想5G时代和边缘计算
6月13日,备受瞩目的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杭州拉开帷幕。本届双创活动周以“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为主题,设杭州主会场和北京会场。 <详情>
2019-05-22 12:30:34
边缘计算 边缘计算强势崛起,这五大误区却瞒过了大部分的人
在TMT偏技术的领域,如今什么正如火如荼地崛起?除了5G、IoT之外,边缘计算也是一股不能忽视的力量。甚至边缘计算比5G、IoT的落地速度还要更快。Spiceworks信息技术网络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