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0日,深圳敏捷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敏捷云科技)在上海发布CDN(内容分发和网络加速)新产品AgileCDN,并将其定义为一款重新定义行业标准的4S网站体验加速器,在增加网页数据浏览速度的同时,能给用户带来更安全、更简单、更节省、更稳定的浏览体验,无论是独立站/自建站、官网门户,游戏,视频,APP,小程序都能使用。在发布期间,敏捷云科技CEO温志良和CTO伍航恩分别对媒体介绍了行业洞察和产品理念。

数字转型之下CDN将惠及更多中小企业

CDN的通俗理解就是网站加速,可以解决跨运营商,跨地区,服务器负载能力过低,带宽过少等带来的网站打开速度慢等问题。近两年,新冠疫情期间,视频应用、电子商务及网络游戏的爆发式增长,CDN行业规模化增长进入了快车道。尤其是2021年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通过政策护航刺激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为数字网络的建设释放了空间。在接下来的数字化转型时代,传统企业不断加速与互联网的融合,层出不穷的新模式新业态又为 CDN 的增长提供了新的动力。同时CDN作为缓解互联网网络拥塞、提高互联网业务响应速度、改善用户业 务体验的重要手段,更加是互联网基础设施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随着物联网、工业互联网、5G 等新兴技术和业务的 出现,又为 CDN 的增长描绘出广阔的发展前景。

有数据表明从2020年到2025年,全球范围内CDN平均每年增长率可以达到27.3%。而源于上云门槛的降低,云技术普及,更多中小企业能通过CDN解决数据和内容负载平衡的问题,在未来的CDN增长中用户中小企业客群将成为重点增量市场。

AgileCDN:让复杂的技术带来人性化的简单体验

敏捷云科技CEO温志良对媒体说到,“数字经济时代已到,我们希望能通过更贴近使用者习惯的技术创新,帮助更多中小企业实现数据增长,给他们的业务全球化赋能。同时越来越多的底层技术和边缘计算不断被研发出来,但是从满足客户需求的角度,我们希望复杂的技术充满了人性化的体验,展现到客户手里具体应用的时候更简单。研发AgileCDN的想法因此而来,AgileCDN看起来不再是某种技术,而是一款低门槛,操作简单的互联网产品的形态出现的。”

敏捷云科技CEO温志良(右) CTO伍航恩(左)

敏捷云科技CTO伍航恩说到“敏捷云科技的团队喜欢钻研复杂的技术,但是化繁为简却是目标,我们能看到一种趋势,就是技术底层越来越多,越来越复杂,但是客户所需要的却越来越少,越来越简单,AgileCDN的4S标准就是基于用户的需求进行转化和制定的。”

相比全球市场, Akamai、Cloudflare和Amazon CloudFront是比较典型的代表品牌,但是他们依然存在战略市场以及产品特点的差异。而国内市场阿里云、网宿科技、腾讯云 CDN近年来不断发力巩固 了市场地位。 金山云、白山云和七牛云等提供商则结合用户需求及自身技术方 案特点,向客户提供更有针对性合功能性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尽管这些CDN产品都有些许定位的差异,但是他们看起来似乎更像某种底层技术,而不像一个独立的互联网产品或者服务,AgileCDN和他们比起来走的路线看起来更不同,将底层基础和基本的骨干网络优势精细化的服务客户,做更亲近客户的科技产品,而不是纯粹的技术服务显得更重要。

更低门槛的优惠计费模式,以用户为中心制定的定制4S标准

AgileCDN目前来看是全球首款4S加速器,基于亚马逊科技全球骨干网络和边缘计算研发,它可以随时帮助客户开启独立站、自建站、APP、小程序及其它网络平台的安全加速之旅,带给客户更流畅更安全的品牌体验,或者顺利的开启购物之旅。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AgileCDN的阶梯计费模式精确到小时,直接降低了客户的使用和享受到优惠折扣的门槛,尽管使用的越多成本越低,但是和其它CDN平台相比,更加灵活且更低优惠门槛的计费方式,也算行业少有。

AgileCDN4S标准可以说是行业先锋,简单来说就是更安全(Security),AgileCDN自带免费网站防火墙,超强安全防御机制和亚马逊全球黑名单协同,打造高速流量安全屏障。更简单(Simplicity),操作简单又省心,3步流程3秒完成,日常运维1健操作。更节省 (Cost Saving),节省时间和精力,更可以直接降低使用成本,提升用户体验。更稳定(Stability ),基于亚马逊全球直连骨干网络,一站匹配,全球通用全球超过230个边缘节点,多区备份,稳定运行,同时匹配高级专家团7x24小时随时待命,为客户全球业务的开展护航。

AgileCDN还为布局海外业务的客户开发了新的功能,跨境出海三防技术

全球电商行业竞争日趋白热化,用户争夺已经从产品层面向沉浸 式用户体验层面转移,据美国亚马逊统计数据显示,网页打开慢0.1秒, 客户活跃度降1%,页面打开速度每增加1秒页面浏览量减少11%,用户 满意度减少16%,网站转化率下降8%;如果亚马逊的网页加载时间增加 1秒,每年销售额将损失16亿美元。

通过应用AgileCDN,网速提速可达60%,不仅仅可以提高用户的留存率,增加终端客户品牌体验感,在保障安全和稳定的同时,还能助力网络SEO优化排名,让网站或者独立站/自建站的广告投放更高效,网络排名更靠前。

同时AgileCDN还为布局海外业务的客户开发了新的功能,跨境出海三防技术

1.防黄牛:跨境出海定制的网站防火墙技术,专业防止黄牛商品刷单一百年。

2.防攻击:营销活动流量卫士,新品上市、促销推广、直播售卖、抢购秒杀等营销中可能出现的恶意攻击统统阻断。

3.防泄密:多节点边缘技术全球范围隔开源站,保证用户数据更安全不外泄。

电商企业还可以对访问用户进行行为分析,帮助电商企业充分了解自己用户的访问情况和行为,有重大参考意 义;电商企业还可了解网站服务情况,如访问次数、访问IP等;还可以进行内容推送等自助服务。

敏捷云科技是亚马逊云科技核心级 (Premier) 咨询合作伙伴,秉承“让技术更好用”的理念,构建技术服务平台。围绕企业“上云”提供云技术咨询、技术方案设计、应用开发、技术落地实施等一系列的数字化解决方案。AgileCDN作为敏捷云科技自主研发的CDN产品在接下来是否能承载初心赋能中小企业客户,让我们拭目以待。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13 09:19:26
云资讯 算网融合下,CDN系统与承载网络的感知与调度实践
在数字经济的浪潮下,电信运营商将深度参与用户的数字资源调度和协同优化工程,因此应深刻地理解业务模型、用户流量规律,洞察用户规律及流量趋势,为用户提供存储和网络优 <详情>
2021-09-30 10:43:59
云资讯 腾讯云李丛:基础架构演进应当为整个社会运作效率的提升作出贡献
李丛分享了腾讯云近年来在CDN架构和技术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对CDN当下发展、未来技术方向的研判 <详情>
2021-07-22 14:01:10
市场情报 全球首款:敏捷云科技发布安全网站加速器,信息安全与速度并重
2021年7月21日,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峰会《构建新格局,重塑云时代》上海站在上海世博中心举办,敏捷云科技CEO温志良作为特邀嘉宾,参与“加速上云点亮计划”仪式,开启2021年 <详情>
2021-07-22 14:00:07
市场情报 敏捷云科技与Radware中国达成战略合作,双擎驱动数字安全
2021年7月21日16:00,敏捷云科技和Radware中国在上海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敏捷云科技CEO温志良,CTO伍航恩和Radware中国区总经理赵军出席了签约仪式。 <详情>
2021-07-21 08:54:23
云资讯 AgileCDN 首款4S加速器全球首发,不止是快!
随着5G等新兴通讯技术的应用,我国网络建设也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人工智能、物联网应用规模和深度将不断增加,用户对网络体验的需求也将持续增强,对CDN技术的需求也会提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