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10日报道,据《日本经济新闻》3月8日透露,日本NTT计划收购美国戴尔的IT服务部门,目前已展开最终协调。收购额预计超过4千亿日元。NTT将以戴尔拥有的医疗机构和地方政府等客户网为立足点,吸引因大数据等迅速普及而不断增加的系统构建需求。日本国内的通信业务从中长期来看被认为增长乏力,NTT将以北美为核心,加快提高海外业务的收益。

戴尔旗下IT服务部门的销售额约为30亿美元,核心企业是Perot Systems。该公司由曾参加美国总统选举的企业家罗斯?佩罗特(Ross Perot)设立,2009年被戴尔收购。该公司根据客户要求构建统一管理行政信息和医疗信息的系统,提供维护和运用等一条龙服务。

NTT将通过旗下子公司NTT数据实施收购。NTT数据的社长岩本敏男将访问美国,在本周内向戴尔首脑正式提出收购要约。预计将获得优先谈判权。

据美调查公司高德纳统计,系统构建等IT服务的世界市场规模在2014年达到9548亿美元。

Perot Systems在电子病历和远程医疗应用程序等IT应用不断扩大的医疗领域具有优势,NTT打算借助该公司的技术基础等,广泛拓展业务。此外,还将进军今后有望出现新需求的物联网(IoT)、以及融合金融与IT的金融科技等领域。

NTT海外销售额比率(2014财年)仅为14%。由于少子老龄化等影响,难以期待日本国内业务的增长。因此其日趋需要借助积极的并购(M&A)等措施在海外打造收益来源。

加强海外业务是日本通信企业共同面临的课题。软银集团2013年收购了美国大型移动运营商Sprint Nextel,而KDDI则在蒙古和缅甸涉足移动通信业务。在IT领域,中国企业等也在加快大型并购,围绕这一增长领域的企业间的争夺或将日趋激烈。

戴尔已决定斥资约670亿美元收购美国存储器(外部存储设备)厂商EMC。计划以服务器和数据中心等IT基础设施业务作为核心。为获得收购EMC所需的资金,将出售非核心的IT服务部门。

NTT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4-22 09:38:00
国际资讯 NTT荷兰建首个数据中心
作为NTT通信公司的子公司,e-shelter是全球数据中心网络的一部分,覆盖20多个国家,运营着40多万平方米的数据中心空间。该公司透露,其客户包括金融服务公司、电信运营商、 <详情>
2018-08-20 14:53:00
国际资讯 Equinix连续61季度收入保持增长
近日,Equinix公布,2018年第二季度的收入为12.62亿美元,相比第一季度增长了4%,比去年同比增长了18%。这标志着Equinix收入连续第61个季度的持续增长。 <详情>
2017-08-14 17:20:00
云资讯 爱立信、英特尔与NTT成立汽车大数据联盟AECC
据国外媒体报道,爱立信、英特尔与日本NTT近日成立了一个名为汽车边缘计算联盟(AECC,Automotive Edge Computing Consortium)的新联盟,以开发连接汽车的网络和计算生态 <详情>
2017-05-08 18:55:00
云资讯 UCloud与NTT达成合作 提供可靠跨地域混合云服务
近日,UCloud宣布与NTT Communications东亚地区总部NTT Com Asia (以下简称“NTT Com Asia”) 达成合作伙伴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UCloud云服务与NTT Communicatio <详情>
2017-03-29 12:55:38
国际资讯 NTT计划在全球建设数据中心 与丰田合作布局车联网
日前据悉,NTT通信集团正计划建立一个针对物联网进行优化的全球技术基础设施,主要侧重于连接汽车的需求。其基础设施将由数据中心、网络骨干,以及其他NTT服务组成。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