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具体存储需求,AWS t2.nano可以凭三年的专属实例合同在价格肉搏战上打败所有竞争对手。

AWS在推出了t2.nano的实例,并很可能以托管微服务以及其他轻量级的企业工作负载为主攻市场。

这种实例,在亚马逊10月召开的年度re:Invent用户大会上首度揭露,将配备512MB的内存和一个虚拟CPU,现在美国东部(弗吉尼亚北部)地区以大概每小时0.0065美金的费率提供。一个月的AWS t2.nano的按需使用花费是4.75美金。

根据AWS的博客所述,如果再加上一个8GB的弹性块存储的固态硬盘(SSD)会增加0.80美金的成本;2GB的数据传输花费是每月0.09美金,一个Route 53的域加25,000次的查询,每月增加0.51美金,总计下来运行AWS t2.nano的按需版本是每月6.15美金。

AWS t2.nano可以运行较小的工作负载,如低流量的网页、测试和开发或教学应用,以及为那些不想要走Docker路线的用户提供了席卷软件开发界的微服务的支持。

“容器最适合用于托管平台,可以让别人进来并做些事情,”比如当应用开发员需要协作的状况,451 Research的分析师Carl Brooks说道。“不是每个微服务的工作负载都需要被容器化。”

云服务究竟能有多小多平价?

在AWS t2.nano加入之前,市场上已有类似规模和价格的一些其他产品,最接近的匹配是谷歌云平台的f1-micro以及DigitalOcean的最小实例,即所谓的droplet。

“当你分析一个DigitalOcean的客户时,你通常会发现他们是使用一个或两个droplet的小型企业;相比之下,如果你观察AWS的用户,大多数采用nano的人则会提供微服务或轻量级企业工作负载之类的东西,”Gartner的研究副总裁Lydia Leong说道。“未来亚马逊也将会有一些小企业作为客户,但我的猜测是,你会看到他们的客户将多半是更大的企业管理着一整军团的t2.nano。”

谷歌的f1-micro以每小时0.006美金的标准价格稍微比亚马逊便宜了一些,而且如果持续使用的话,可以降至每小时0.0056美金的价格。F1-micro还提供略多一点的内存,大约600MB。

DigitalOcean最小的服务器实例起价于每月5美金,并配有512 MB内存和1个虚拟CPU,跟AWS t2.nano相同。它每小时的计算价格则略高,是0.007美金一个小时,但它还配备了20GB的SSD硬盘和1TB的网络传输流量,AWS同样配置的复合成本将会高很多。例如,在弹性块存储里使用20GB的SSD通用磁盘将花费每月2.40美金,又例如,使用了等量的SSD存储则需要在AWS t2.nano的总价上再增加1.60美金。

值得注意的是,包含在DigitalOcean产品中的存储也比谷歌的存储定价实惠;谷歌云平台上20GB的持续固态硬盘为0.17美金每GB,每月则将花费3.40美金。

于此同时,微软的Azure,则不提供低于750 MB内存的实例;他们的A0实例,自带了20GB的存储空间,售价为每小时0.018美金,在美国中部地区的价格相当于每月约13美金。

AWS t2.nano还通过提供可爆发的CPU性能来表现他们同竞争对手的个性化差异,通过积攒CPU积分,这些微小的实例可以爆发到完整的CPU性能。在三年专属实例的合同下,假设你选择了8GB的SSD存储,t2.nano可以在总价上打败所有的对手,包括2GB的数据传输,以及一个Route 53域加25000次查询-才只需要每月3.51美金。

无论如何,在成本方面,这些小型服务器产品之间的差异在企业计算的预算规模中微乎其微——每家都提供了一个进入云端的最低价格。

AWS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5:13:11
云资讯 AWS助力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数字化转型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亚马逊旗下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宣布,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全面采用AWS云服务加速数字化转型。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成功将预约总线、定量药理分 <详情>
2019-07-29 20:08:41
云资讯 云之战:AWS增幅放缓至37%,谷歌云年收入运营率突破80亿美元
AWS第二季度37%的收入同比增长降至自开始单独报告业绩以来的最低点,但仍然是零售和科技巨头亚马逊利润的大部分动力来源。 <详情>
2019-07-28 18:12:38
云资讯 亚马逊最赚钱的AWS业务,是谁说了算?
自亚马逊13年前进入云计算业务以来,AWS(即亚马逊网络服务)部门的年销售额飙升至超过250亿美元,占互联网零售商营业收入的近59%。相比之下,它已经使Salesforce在云计算 <详情>
2019-07-26 11:22:59
云资讯 云服务季度增速首次低于40%,强敌围攻下亚马逊“高速翻车”?
近日,亚马逊发布了今年第二季度的财报。财报数据显示亚马逊营收为634亿美元,净利润为26.25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营收和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但值得注意的是云服务增速 <详情>
2019-07-15 10:30:07
国内资讯 【IDC圈一周最HOT】中信获电信牌照、AWS换帅、华为漳州云IDC上线、IBM收购红帽完成……
一周过去了,又到了盘点的时刻。本周行业内发生了哪些HOT事件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