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2月16日报道,上周五,亚马逊AWS通过其官方博客宣布,收购意大利软件和服务公司NICE,以提高其高性能计算的能力,但未透露交易金额。

NICE公司位于意大利Asti,研发产品来帮助客户优化和集中他们的高性能计算以及可视化工作负载的工具。此外,NICE还提供了利用移动设备适合分布式劳动力的工具产品。  

AWS首席布道师Jeff Barr表示,NICE的品牌将被保留,团队继续开发和支持其EnginFrame和桌面虚拟化(DCV)产品。双方将共同努力,为高性能计算和技术创建新的服务。该交易将在2016年第一季度完成。   据NICE表示,NICE的产品包括EnginFrame和桌面云虚拟化(DCV),其产品组合可以使网格计算和云计算基础架构有更高的可用性和用户友好。此外,NICE还是一家云计算厂商,其客户分布广泛,来自航空航天、能源和公用事业等多个领域。  

NICE的EnginFrame产品旨在提供高效的互联网或局域网访问的网格基础设施,例如HPC集群、数据、许可证,批处理和交互式应用程序,通过试用标准的浏览器即可访问任何客户端。NICE的桌面云虚拟化(DCV)提供了一个先进的技术,用户通过标准的网络可以远程访问2D/3D交互应用程序。  

Forrester分析师Paul Miller指出,AWS收购NICE后,增加了在高性能计算市场等领域创造额外功能的机会,例如特定的可视化分析等领域。  

在最近的研究报告中,分析师Pacific Crest指出,一些小的软件公司将会变得越来越有价值,云战役将从2014年的价格战转向2016年特征战。  

的确,亚马逊AWS这一收购表明,云计算巨头之间的竞争已经从价格战逐渐转向更加专注于独特的功能特性方面。  

分析师Pacific Crest表示,亚马逊AWS收购NICE显示出AWS对于软件设计的需求,这一举措可以帮助企业加速采用AWS的云服务,从而区别于Google的云计算和微软Azure。  

“虽然这三大云服务商的大多数创新都来自内部软件开发,但我们认为,云计算的下一个战争将会集中在云的特性功能展开。”Pacific Crest表示。  

在2015年,AWS的收购包括 Elemental Technologies, AppThwack, ClusterK, 2lemetry 和 Annapurna Labs。

AWS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5:13:11
云资讯 AWS助力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数字化转型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亚马逊旗下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宣布,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全面采用AWS云服务加速数字化转型。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成功将预约总线、定量药理分 <详情>
2019-07-29 20:08:41
云资讯 云之战:AWS增幅放缓至37%,谷歌云年收入运营率突破80亿美元
AWS第二季度37%的收入同比增长降至自开始单独报告业绩以来的最低点,但仍然是零售和科技巨头亚马逊利润的大部分动力来源。 <详情>
2019-07-28 18:12:38
云资讯 亚马逊最赚钱的AWS业务,是谁说了算?
自亚马逊13年前进入云计算业务以来,AWS(即亚马逊网络服务)部门的年销售额飙升至超过250亿美元,占互联网零售商营业收入的近59%。相比之下,它已经使Salesforce在云计算 <详情>
2019-07-26 11:22:59
云资讯 云服务季度增速首次低于40%,强敌围攻下亚马逊“高速翻车”?
近日,亚马逊发布了今年第二季度的财报。财报数据显示亚马逊营收为634亿美元,净利润为26.25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营收和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但值得注意的是云服务增速 <详情>
2019-07-15 10:30:07
国内资讯 【IDC圈一周最HOT】中信获电信牌照、AWS换帅、华为漳州云IDC上线、IBM收购红帽完成……
一周过去了,又到了盘点的时刻。本周行业内发生了哪些HOT事件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