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2月16日报道,亚马逊最近宣布将改变客户对其AWS资源进行监控的方式。新的服务名为CloudWatch Events,它允许客户通过一个接近实时的事件流了解AWS环境中所产生的各种变更。这些事件变更还能够通过各种规则的应用进一步触发通知机制或其他行为。

通常来说,为了了解当前服务的健康状况,客户不得不自行编写脚本及工具,以低效的轮询方式调用各种管理API。随后,为了确定状态的变更,客户还要将当前信息与历史信息进行对比。为了让客户不必将时间再浪费在创建这种类型的工具上,亚马逊发布了CloudWatch Events。

CloudWatch Events可以监控系统中的各种行为,例如某个EC2实例的启动或关闭,并检测到自动伸缩事件的发生。CloudWatch Events还能够检测到服务的设置或中止,包括Amazon DynamoDBtables、Amazon SNS topic或Amazon SQS。

CloudWatch Events通过规则策略得以触发。规则可以在分钟的级别上进行设置,并允许管理员将CloudWatch Events路由给一个或多个其他AWS服务,包括AWS Lambda functions、Amazon Kinesis streams和Amazon SNS topics。

Jeff Barr是AWS的首席传教士,他对这个服务的定位是一种集中式的编排工具:“你可以将CloudWatch Events视为整个AWS环境的中枢神经系统,它将连接到所支持服务的每个角落,并时刻了解各种运维的变更。随后,它可以由你的规则所驱动,激活函数及发送消息(如果你愿意,甚至可以让它刺激你的肌肉组织)以响应环境变化、产生变更、获取状态信息、或采取纠正行为。”

CloudWatch Events由三个主要组件所构成:

·事件(Event)表现为小型的JSON blob文件,可以通过四种不同方式生成:

当某个服务的状态变更时产生,例如某个服务从挂起状态变更为运行状态。

通过API调用或控制台的登录,可以由CloudTrail生成CloudWatch Events中的事件。

自定义代码可以向CloudWatch Events发布特定于应用程序的事件。

通过预定的、类Cron风格的作业生成事件。

·规则(Rule)将对所传入的事件进行评估,以确定是否触及了某个阀值、或是发生了越界的情形。一旦结果为真,该事件就会被路由至某个目标以进行处理。

·目标(Target)将对由规则所传入的事件进行处理。一个规则可以调用多个目标,而用于表现某事件的JSON也可以在传递给目标之前进行预处理。

在CloudWatch Events正式发布时,亚马逊将支持四种不同类型的目标:内置目标 、Lambda函数 、Kinesis流和SNS主题。

从收费角度来说,客户可以选择多种部署CloudWatch Events的方式。亚马逊将提供一种免费版本,并声称“大量的应用程序都应该可以在免费版本的限制之内满足需求。”免费版本允许新客户或现有客户每个月建立3种仪表板及最多50种指标,而不会收取额外的费用。基础监控功能可以每5分钟刷新一次结果,它对于Amazon EC2实例来说也是免费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5:13:11
云资讯 AWS助力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数字化转型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亚马逊旗下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宣布,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全面采用AWS云服务加速数字化转型。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成功将预约总线、定量药理分 <详情>
2019-07-29 20:08:41
云资讯 云之战:AWS增幅放缓至37%,谷歌云年收入运营率突破80亿美元
AWS第二季度37%的收入同比增长降至自开始单独报告业绩以来的最低点,但仍然是零售和科技巨头亚马逊利润的大部分动力来源。 <详情>
2019-07-28 18:12:38
云资讯 亚马逊最赚钱的AWS业务,是谁说了算?
自亚马逊13年前进入云计算业务以来,AWS(即亚马逊网络服务)部门的年销售额飙升至超过250亿美元,占互联网零售商营业收入的近59%。相比之下,它已经使Salesforce在云计算 <详情>
2019-07-26 11:22:59
云资讯 云服务季度增速首次低于40%,强敌围攻下亚马逊“高速翻车”?
近日,亚马逊发布了今年第二季度的财报。财报数据显示亚马逊营收为634亿美元,净利润为26.25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营收和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但值得注意的是云服务增速 <详情>
2019-07-15 10:30:07
国内资讯 【IDC圈一周最HOT】中信获电信牌照、AWS换帅、华为漳州云IDC上线、IBM收购红帽完成……
一周过去了,又到了盘点的时刻。本周行业内发生了哪些HOT事件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