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2月14日报道,互联网+时代不断发展,联网设备日益激增,随之而来的互联网访问安全问题不容乐观。据市场研究机构预测,到2020年全球联网设备数量将突破330亿台(三倍于当前数量),如何保障安全高效的互联网数据传输是一个严峻的话题。

当前互联网传输多采用HTTP协议,这也是几十年来最广泛使用的网络传输协议,然而由于传统HTTP采用明文,完全开放的编码缺少加解密功能,很容易遭受窃取、篡改等安全威胁。尤其涉及在线交易的网站,遭遇攻击如同家常便饭。我们在购买春节回家的火车票时,chrome会提示12306购票页面为不安全,继续访问非HTTPS网页需用户确认,这也是业界对HTTP协议安全问题的警示。

wKioL1avJlfR-_-SAAG9ATUJWJY321

从长远上看, HTTP协议与日益庞大的互联网安全传输需求越发不对等。因此“HTTP将死”的言论甚嚣尘上,而近期chrome浏览器将为全部HTTP网站标注为不安全的传言进一步推动HTTP协议向HTTPS协议迁移的变革。

wKioL1avJlfCxVGHAAAuz7WkDS0255

不少互联网大佬早已转向HTTPS

除向下兼容全部HTTP协议外,HTTPS协议传输过程全程加解密,相当于增加了一层SSL/TSL分层协议的HTTP,被称之为下一代互联网安全协议。但HTTPS协议推进的速度却并不乐观,由于增加了加密解密的环节,需要多次计算和交互,访问速度将受到极大的影响。

对于互联网行业而言,用户体验堪称命脉,访问延时带来的用户体验降低并不能被互联网从业者所接受。因此即便知晓HTTP的安全隐患和HTTPS的种种好处,一般网站决策者却不得已做出了放弃HTTPS的选择。

如果想要享受安全的互联网交互体验是不是只能忍受延时的存在?答案是不一定。

想要鱼和熊掌兼得,就要从网站加速的角度去想办法。据统计,98%的网站采用CDN服务,如果不针对HTTPS做优化,访问延时平均增加0.2~0.4秒。又拍云(UPYUN)作为国内首家提供全节点 HTTPS 访问(自定义 SSL 服务)的云 CDN 服务商,自2015年CDN 2.0发布以来,全面支持客户自主上传SSL证书,实现自定义的HTTPS访问,访问时延无感体验,降低升级HTTPS的门槛,做到安全与极速的平衡。

又拍云CDN SSL服务默认开启了对SPDY/3.1、OCSP Stapling的支持,SPDY协议通过对请求进行压缩、优先级排序和多路复用等方式,进一步缩减网页加载时间,经内部测算,减少约30%的访问时延。

据了解,接入该服务的客户可完全自主的享受全网 HTTPS 加密功能,通过与又拍云 云CDN 加速服务相结合,将用户和服务器之间数据传输过程的每个环节进行加密/解密。

不仅如此,又拍云将支持默认域名 HTTPS 服务和自主域名 HTTPS 服务两种方式,整合“HTTPS + CDN”,一站式的实现“加密+加速”服务。

除此之外,又拍云为用户提供全套安全防护解决方案,有效解决各类应用层和网络层的安全攻击和威胁,为安全加速服务保驾护航。CDN解决方案融入WAF防护策略,可防护常见的WEB攻击,包括DDoS攻击、CC攻击、篡改、源站隐藏等攻击方式,该策略可根据业务情况灵活定义,多维度保障访问过程的数据安全。

“延时是很重要的问题,又拍云会将速度做到业内数一数二。”又拍云CTO黄慧攀先生表示,“又拍云 云CDN、云存储、云处理等服务都围绕一件事:让数据传输过程中的每一步都最快最好。”正因有又拍云这样的互联网加速专家,不妨放心大胆的拥抱下一代安全HTTPS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11-14 14:55:38
2018-04-27 16:57:00
云资讯 云端网络、又拍云、帝联网络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走出CDN价格战阴影
有人就会有竞争,随着巨头的进入,CDN行业的非良性竞争也越来越多,价格战也总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行业资本降温、竞争越发残酷的环境背景下,中小厂商抱团取暖或成为云 <详情>
2018-04-25 13:42:06
市场情报 又拍云出席全球下一代互联网峰会,布局支持5G和IPv6的CDN网络
2018年5月21、22日,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下一代互联网产业盛会——“全球下一代互联网峰会”在浙江杭州举行,本届峰会由全球IPv6论坛(IPv6Forum)、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 <详情>
2018-04-13 11:30:43
市场情报 又拍云亮相2018亚太CDN峰会,布局P2P+5G时代的CDN网络
2018年4月11日,为期两天的2018亚太CDN峰会在北京拉开帷幕,众多CDN厂商就CDN行业、CDN技术、短视频、视频云等话题展开了精彩的讨论。 <详情>
2018-01-30 14:31:52
Iaas 年末双喜,又拍云一天喜获两项荣誉,实力再获认可
1月27日,由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主办,杭州市下城区人民政府、科技金融时报、科技新浙商促进会等承办的第二届浙江省最具成长性科技型百强企业在杭州市举行,又拍云入选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