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爱情8》正在热播,咋这一季还跟IT扯上关系了?托管云是个啥?

看小黑羊JoinWings如何拿热播剧《乡8》来解读企业级托管云!这种比喻有点儿意思!

《乡8》正在热播,就让俺们屯里的人来讲讲吧>>

我们老家是在农村的,说到这里,就忍不住哼起《咱们屯里的人》来

咱屯里的人喝水怎么办呢?

最初大家都是自家用锅或者开水壶烧水喝,但不同家庭用的烧水方式是不太一样的。

64K06C215P42

三个冤家的私有云

自己在家烧水喝,这就是“私有云-Private Cloud”,而私有云因为用户的喜好不同,架构形式各异,也在不断发展和演进。

后来,村主任长贵觉得家家户户都烧水喝太麻烦也太浪费,为了争创“社会主义新农村”,就在村里建了一个开水房,大家需要开水的时候直接去打水就可以了。

wKioL1aDQ5rQVDW7AABzpWQ1bc0994

长贵儿的公有云

统一资源,按需使用,这就是王长贵同志推广的“公有云-Public Cloud”

公有云虽好,可是屯里有些人还是嘀嘀咕咕的,比如著名的广坤同学,总觉得被长贵占了便宜,还担心开水房不安全,不如自己烧水干净。

于是,广坤依旧在家烧水,偶尔去开水房蹭点儿水……

谢广坤发明了混合云-Hybrid Cloud。

wKioL1aDQ5vyWx25AAG0Mj02vLQ688

广坤的混合云

永强和小蒙看到有创业机会,就成立象牙山矿泉水厂,生产桶装水和瓶装水

桶装水被称为“云主机”服务、瓶装水被成为“Docker容器”服务。

wKiom1aDQ37jyFu4AACeZLl6Isg582

Docker和云主机

同时,谢大脚的超市也想从中获利,于是,永强就把大脚超市发展成矿泉水站,这叫做“传统IDC云化”。

wKioL1aDQ5ujxbnCAADii_Ni3gA086

大脚的IDC云化

刘大脑袋经营着象牙山庄,觉得永强的水不错,就想定制一批象牙山庄专供的,永强就单独开辟了一条生产线,为象牙山庄生产定制化的矿泉水。

这叫做“虚拟私有云-Virtual Private Cloud”。

wKiom1aDQ3-Ro18QAAB8lPEKj7Y823

刘大脑袋的虚拟私有云

永强和小蒙的生意越做越大,吸引了投资人王大拿的注意,投资介入,进一步丰富供水方案

wKiom1aDQ3_iwJsIAACcAk5V9Gc886

王大拿投资托管云

对于一部分有需求的村民,直接将未净化的矿泉水引流到家中,永强公司提供家用净水器和饮水机安装服务,并且负责每家每户供水线路的维护和畅通,按照用量收费。

这样,咱们屯里的人可以非常得瑟的在家尽情享用和永强水厂一样的高品质矿泉水了。

wKioL1aDQ5zRA6OnAACrGMuTmSU127

三个冤家托管云用户

这,就是我们屯里的“托管云-Managed Private Cloud”!

最后,我们再正经的讲一下托管云的定义:托管云其实是一种云软件和运维管理都外包的一种私有云模式,它部署在客户侧,由服务提供方负责云平台的部署和运维,客户直接使用云资源即可,不需要关注底层产品技术、体系架构和运维管理。

托管云的硬件可以由用户自主采购(需要通过托管云服务商的兼容性认证),也可以由托管云服务商一站式提供。

下面这张图,也比较直观的解释了托管云的特点:独享的、代维的。

wKioL1aDQ52T1FLfAAFBC-04ols944

随着企业私有云市场的增长,越来越多的用户在考虑IT基础架构云化,而企业希望把更多精力投入到业务应用上,而不是云计算本事。“托管云”的出现无疑为企业提供了一种低成本、高效率、零运维的解决方案!

wKiom1aDQ4Gwq4NlAAGqg_YRzb0890

小黑羊吐槽

还有一种说法,托管云=Managed Cloud,它分为 Managed Private Cloud和Managed Virtual Private Cloud,即托管私有云和托管虚拟私有云。区别在于资源的物理位置在客户侧还是服务商侧,但是运维管理(managed)都是由服务商来完成的。

至于托管云的技术,我想,不管是开源的还是闭源,用户也许并不Care,就像咱们屯里的人,他们在乎的是水好不好喝,省不省心,至于水的配方能不能公开,Who Cares?

赶紧去为你们的屯儿修水管吧!

以上为小黑羊黑观点的全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9-06 10:41:00
云资讯 第二个十年,云计算迈入托管服务时代
“10年间,云计算已从概念成为实际的信息服务,未来10年,云计算还将由实际服务进入深度智能服务。 <详情>
2017-09-04 10:55:00
云资讯 传统IDC转型有了新思路 ZStack除了混合云还有托管云
近日,ZStack宣布与阿里云在混合云领域达成战略合作。ZStack COO尤永康在接受中国IDC圈专访时表示,ZStack可以为传统IDC提供一种转型新思路,即ZStack 在托管云上的实践。 <详情>
2015-12-29 09:52:16
云资讯 伦敦“超级下水道”项目为什么选择托管云?
Tideway的IS主管Robin Johns称,目前还存在一些不确定性,因为与培养自己的IT团队相比,选择托管服务策略的决定承受了很大的压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