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31日报道,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作为国内云计算数据中心领域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标志性盛会,已成功举办九届,如今第十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15)也将于2016年1月5日-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预计本届大会参会规模将达到8000+人次。

"百家访谈"作为第十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的预热环节之一,自启动以来已经得到了业界和行业媒体广泛关注与好评,诸多IDC和上下游知名企业高层均将应邀参与其中,他们的真知灼见为国内IDC行业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日前,EasyStack联合创始人 & CTO刘国辉做客“百家访谈”,对于OpenStack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以及基于OpenStack的云平台在构建方面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解答。

Etoutu

EasyStack联合创始人 & CTO刘国辉

2015年OpenStack不只在世界范围内加速落地,在国内也是遍地开花。在强大的社区与生态体系支撑和来自各个领域客户的需求催化下,OpenStack变得越来越开放和平台化,从计算、网络到存储,局部创新正在形成从最终用户到OpenStack社区到厂商再到用户这一闭环,微创新正在以惊人的速度贯穿整个信息技术产业链条。“开放、开源这股潮流+云计算这项人类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商业创新之一,这两项单独已足以改变整个世界的理念如今在OpenStack上合二为一,不是OpenStack选择了这个时代,而是这个时代选择了OpenStack。”刘国辉说。

EasyStack是OpenStack云平台和服务提供商,由中国最早从事OpenStack研发的IBM中国研发中心的核心团队在2014年2月创建,主要为企业级客户提供开放、稳定可靠、高性能的云计算服务。自成立以来,EasyStack已经为联想集团、邮储银行、农信银、国家电网、清华大学、长城宽带、TCL、天河云等超过80家企业级客户提供OpenStack云产品和服务,服务客户涵盖金融、电信、政府、电力、教育以及互联网金融、电商、大数据等新兴行业。

在国内企业级云计算市场驰骋

近年来国内云服务提供商层出不穷,必须具备强大的实力方可突围云红海。ESCloud是EasyStack为国内企业级用户量身打造的,在完全兼容社区版OpenStack的同时,充分考量国内企业IT现状与需求的OpenStack企业云平台,因此ESCloud具备了企业级的高可靠与高可用、灵活易用的云平台拓扑设计、大规模环境的支持与稳定性与可扩展性、可升级等特性。

基于OpenStack的ESCloud平台服务支撑了包括金融、电子商务、智能家电、能源、出行、互联网宽带以及生物医疗、基因测序、社交网络、自然语言分析等科学领域在内的一大批客户,能做到这一点除了具备OpenStack在内的诸多开源领域具备强大的实力之外,更重要的是EasyStack具备了丰富的企业级基因和本土化优势,这三点的结合使得EasyStack在国内企业级云计算市场上风生水起。

企业级用户业务相对复杂,几乎每个用户都有自身独特的成长与发展历程,用户所面临的竞争压力各不相同,其对其IT架构的演化路径和节奏快慢有自己独特的想法。云计算平台与服务提供商在帮助客户建设企业云平台时要考虑到如下因素:用户的IT现状和成熟度、在行业内所面临的竞争、现有业务的形态,现有IT架构的形态,未来的业务与IT演化路径等。

如今EasyStack 的用户涵盖了电商、金融、电信、政府和大数据等新兴行业,云产品和服务如何才能满足不同行业客户的需求?刘国辉告诉记者:“用户业务的复杂性给ESCloud云平台的设计确实提出了很大的挑战,但是我们并不是重新设计一套云平台,我们是基于以开放、灵活著称的OpenStack,OpenStack本身的灵活性,完善稳定的API,丰富的生态体系等特性为设计出能涵盖不同行业的企业云提供了基石,同时这也是任何闭源私有实现的短板)。EasyStack自身丰富的企业级基因为我们设计ESCloud云平台提供了有力保障,我们具有丰富企业级经验的行业专家具备站在客户业务角度理解与分析客户需求的能力,从而通过ESCloud强大的云平台设计能力与完善的易构兼容性来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最后,仍然会有一些是ESCloud平台直接不能满足的需求,面对这些用户,我们会联合合作伙伴一起来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

攻陷云计算高地

今年许多云服务商相继推出了金融云服务,抢滩金融行业这块大蛋糕,但其中壁垒重重,仅仅是金融行业对IT平台的安全性与可靠性的苛刻要求就把许多企业拒之门外。假如再把业务迁移并构建在开放、开源的OpenStack平台上,用户的担忧又会随之提升。

记者了解到,EasyStack面对这一挑战首先充分分析了OpenStack在安全上现有的设计与最佳实践,在设计ESCloud之初就把OpenStack相关安全性的设计引入到产品中;其次,充分参考业内成熟的云计算安全标准与金融行业安全标准,通过深入分析这些行业标准与最佳实践,结合自身的行业经验,其余就由具备相关背景的团队来增强并加固产品。在可靠性方面,“EasyStack在创办早期就建立了包括内核团队在内的对于基础组件有丰富经验的团队,来优化并增强包括虚拟化、网络、存储在内的核心底层模块,完全解决了金融行业对于可靠性的需求。”刘国辉说。

对于未来

日前,EasyStack 推出了通过底层架构的高度自动化,并且结合OpenStack的分布式软件架构产品新方案“给我几秒钟给您一朵弹性OpenStack专享云”。对于未来,刘国辉说:“在市场培育上还会持续加强,包括继续坚持举办技术干货分享,OpenStack云计算案例为基础的研讨活动,从多个维度推动EasyStack乃至OpenStack在市场上继续前进。”

IDC大会的寄语:参加了多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可以切身感受到中国IDC产业发展速度之快,伴随IDC产业发展,IDC企业的云化需求已经逐步落地,EasyStack也非常期待与IDC产业共同成长,与大家一起将企业级OpenStack云计算技术应用到各行各业中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3 10:32:22
云资讯 浪潮信息再发力,OpenStack社区贡献关键指标全球第九
社区贡献是一个全球协作的过程,据浪潮系统软件总监张东介绍,浪潮信息的研发人员经常克服时差障碍,在收到全球各地开发工程师对提交代码的审查通知之后,针对有歧义的评论通过 <详情>
2019-07-03 17:28:19
整机柜服务器 实践+完善 浪潮跻身OpenStack关键指标贡献全球前十
日前,OpenStack发布其第19个版本Stein,这一版本在Open Infrastructure丹佛峰会上也被进一步讨论。同时,相关统计显示,在新版本中,浪潮的OpenStack新功能贡献数量(Compl <详情>
2019-06-17 17:40:15
云资讯 EasyStack与中科曙光共推超融合,云生态布局再落一子
日前,中科曙光与EasyStack(易捷行云)在北京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融合各自的技术实力和行业优势联合推出创新的云就绪超融合产品Stackcube-k。 <详情>
2019-06-13 16:55:00
机房建设 IDC:2018年软件定义计算市场规模6.7亿美元 同比增长39.2%
日前,IDC发布了2018年SDC(Software Defined Compute,软件定义计算,包括虚拟机软件、容器、云系统软件)市场报告,2018年全球SDC市场规模达到52亿美元,同比增长14%。其 <详情>
2019-06-03 17:52:58
市场情报 “软硬”超融合 易捷行云携手中科曙光共战云时代
创新的云就绪超融合产品不仅将超融合到云计算的进化做到平滑无感,我们也期望它可以树立云计算超融合的新标准,推动整个产业融合发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