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交易:投资经共享模式背后的成长动因

图1:超交易创造性的提出了“金融社交投资”概念

2015年,对于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来说,是一个有着里程碑意义的时间节点。在这一年,从国家政策层面到广大百姓的生活层面,互联网金融的渗透程度逐渐加深。支付、投资、借贷、众筹等多个领域都进入了各自的发展新征程。

行业良好的发展势头带动了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创业热情。然而,产品研发投入大、市场推广成本高等问题是横亘在公司发展过程中的大山,甚至很多创业公司因此消失。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能够存活下来并获得长远发展的团队凤毛麟角。

超交易是一家主打“金融+社交”理念的互联网金融投资平台,面向人群是具有理财及投资意识的广泛用户群体。超交易通过向用户提供行情查询、资讯订阅、交易分享服务和定制化投资方案等提升用户投资交易能力,帮助投资者建立个人的能力成长体系。

超交易创立于2014年,曾获得来自渣打银行多位高管的天使轮投资,RedRock Venture Fund、鸣客资本等的千万级Pre-A轮融资,目前已经有24万注册用户,估值超过3亿元,并被收录至UCloud与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联合发布的《2015创业与互联网研究白皮书》中,已经成长为国内颇具发展潜力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在超交易一年多的发展过程中,UCloud“U.E.P企业成长计划”为其提供了云计算、技术工具、营销推广等服务支持,帮助超交易解决了产品研发、人员补充、营销推广等方面的问题,成为推动其发展进程的 “良师益友”、“贴心管家”。

缘起于心与心的交流

超交易在2014年10月加入UCloud“U.E.P企业成长计划”。在加入U.E.P之前,超交易也曾了解过不少创业企业的扶持计划,但像U.E.P这种能够提供一对一专业服务,并且能够主动帮助创业企业解决问题的创业扶持计划却很少。专业的服务、急企业之所急的态度使得超交易最终选择了U.E.P。

超交易加入U.E.P之时,正是创业初期最为艰难的阶段。超交易副总裁回忆那段时光时称:“虽然日子过得很辛苦,但大家一起努力想要做成一件事的那股劲头、那段时光真的是一生的财富。”

创业初期,超交易技术团队只有5个人,挤在6、7平米的屋子里办公。那个时期,没有测试人员就他们就自己做测试,没有美工,5个人就边自学边做。在5个人的坚持之下,超交易的技术团队完成了超交易最初的产品,并获得了认可。

然而,伴随着产品研发的逐渐深入,团队的技术短板也日益暴露出来。与此同时,随着用户量的增长,团队的运营压力开始增大,团队成员亟待补充,营销推广的成本比重也开始增大,整个超交易团队面临着新的挑战。

20151203101045583

图2:UCloud U.E.P 成就创业者从0到1的过程

成就0到1的改变

在今年7月超交易的集中推广时期,超交易平台的用户数量出现极速增长,日增数万用户的速度让原有的服务器的容量难以承受数据量激增所带来的压力,在得知这一情况之后,UCloud立即为超交易提供了扩容支持,省去了前期的申请和协议流程,使得IT后台扩展对前端用户的影响降至最低,避免了可能导致用户流失的情况。

U.E.P提供的一对一支持服务,不但能够提供专业的选型及架构指导、提供产品性能报告等技术支持服务之外,更能够在第一时间了解到创业团队当前的发展痛点以及急需的资源。

在产品成熟之后,持续的市场推广开始成为超交易的发展过程中重要工作之一,这时,缺少专业人员、推广资源不足是摆在超交易团队面前的难题。而U.E.P计划中由多方合作伙伴提供的媒体推广资源缓解了超交易团队的压力,帮助产品的市场推广效果扩大化,同时还节约了营销成本。

超交易产品上线至今,用户数量已经稳步增长至24万,在这一过程中,U.E.P计划中提供的数据分析服务、测试服务、监控服务帮助超交易节约了大量人工成本,提高了整体研发效率。U.E.P提供的人才招聘、营销推广资源以及财税服务、资质认证服务等帮助超交易解决了后顾之忧。超交易也因此突破了从0到1的进程,开始步入新阶段的发展。

坚守初心,共话未来

今年,《互联网金融指导意见》的发布将互联网金融行业整体的发展进程提升到一个新的阶段,行业发展日趋规范,各类产品形态也逐渐成熟,与此同时,行业内竞争也日趋激烈,创业团队的生存环境逐渐收窄,可以说互联网金融的红海已到。

在这片红海之中,超交易已经开始了自己的航程,那么在更远的未来如何将路走得更稳、更广,还需保持那份小办公室里奋斗的坚守与信心。而在超交易未来的发展路上,UCloud的U.E.P计划将与超交易等众多创业团队一起成长,为创业团队提供更多贴心的支持与帮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08 16:56:52
云资讯 2019GTI峰会UCloudCEO季昕华:云计算助力“5G+X”产业创新升级
今天,2019年GTI上海国际产业峰会作为2019世界移动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隆重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移动运营商、IT服务商、设备制造商等齐聚一堂,探讨了“5G+X”给行业带来的 <详情>
2019-07-02 15:29:33
云资讯 2019可信云大会 | UCloud钟晶晶:多云典型场景与产品思考
大家下午好!我是来自UCloud的互联事业部架构师钟晶晶,今天我分享的主题是多云典型场景以及在此场景下的产品思考。我们在讲多云典型场景之前可以先思考一些问题,就是企业 <详情>
2019-06-21 15:30:06
5G 大家说 UCloud优刻得用户大会联通杨鹏:为5G爆炸式云应用需求,做好技术储备
今年的UCloud优刻得用户大会与往年有些不同,重点聚焦当下热门5G。随着近些年UCloud优刻得的发展,不但将云服务有效的与电信运营商结合,还与移动、联通、中兴、爱立信等通 <详情>
2019-06-21 15:16:28
云资讯 UCloud优刻得企业级专有云UCloudStack通过银河麒麟兼容性互认证
近日,UCloud 优刻得与天津麒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完成了UCloud 企业级专有云UCloudStack1.6版本与银河麒麟服务器操作系统V4基于自主飞腾CPU架构的兼容性互认证测试。测 <详情>
2019-06-20 15:25:44
云资讯 傲基+优刻得:云计算带领“新国货”组团出海
UCloud优刻得作为中立的云计算服务厂商,为电商企业提供可靠稳定的技术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共享出海机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