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从前让我们抬头仰望,现在变得触手可及。今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来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金融、物流、医疗以及制造业等传统行业开始尝试向互联网+生态转型。10月22日,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云端峰会在重庆召开,此次盛会以“合作连接一切,分享改变未来”为主题,旨在探讨出更好的合作模式,以推动云计算产业的发展。

腾讯

相关统计表明,62%的企业已经或多或少投到云上,其中58%的企业投资在软件即服务和基础设施即服务领域,投入云端的原因大致分为三类:20%企业是为了节省成本,27%企业是为了寻求创新,25%企业是认为在云端操作更加敏捷。从2014年开始,未来连续五年,全球企业在IT软件上的投入每年增长4.7%,但是云服务方面的支出会达到17.8%,到2019年30%软件供应商投入会从把云作为第一选择变成云作为唯一的选择,可见数字化的浪潮袭击会使云逐渐成为企业用户在选择解决方案的时候首要选择。

其实,腾讯的云服务由来已久,旗下第一个产品QQ 其实就是一朵云。多年来腾讯基于QQ、QQ 空间、微信、腾讯游戏等真正海量业务的技术锤炼,从基础架构到精细化运营,从平台实力到生态建设能力均达到业界较高的水平。在刚刚过去的9·15腾讯云技术领袖峰会,腾讯向业界宣布了在未来5年投入100亿资金去发展腾讯云的业务,在行业引起了巨大的反响。

多年累积“铸成”强大的基础设施

腾讯的合作伙伴五花八门覆盖各行各业:游戏、电商、医疗、出行、贸易和教育,这些合作伙伴采用了大量的云设施和云服务,在如此庞大的云服务领域腾讯一直都有自己的定位。

提及腾讯,相信绝大部分的人的第一反应是QQ、微信等社交平台产品,事实上腾讯的发展就是一个产品发展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腾讯累积了大量的基础设施能力。随着QQ的成长,腾讯在中国华南、华东、华北和重庆分别构建了大面积的基础设施数据中心,在数据中心构建过程中持续的人力、资源、政策的扶持促使腾讯拥有了目前遍布全国的四个大型的技术中心园区;针对用户体验,腾讯还部署了大量的安全软件和硬件解决方案,能够抵御上百G的攻击,用户能够安全度过并快速把滞留的流量清洗掉;与此同时,腾讯建立了海量的处于边缘城市的CND节点,来加速用户区掌握海量数据流;腾讯云针对一些企业用户由于自身API开放层次和力度不够等一系列问题而无法顺利迁移云端做出了大规模的改造和升级;针对PaaS服务商,腾讯云推动了API标准化过程,让更多企业的云服务在腾讯云平台上部署、落地,全方位地满足最终端用户的需求,除此之外腾讯云还提出了制定护航产品的计划来专门解决“疑难杂症”,帮助企业快速上云。

“云+计划”为创业者提供扶持  推动云端生态建设

云计算为IT 乃至整个商业市场带来的变革早已不是空谈。传统企业在云时代得以根本意义上的转型,大企业在云端获得源源不断的生命力,中小企业通过云更快地面向市场获得机遇与发展。面对拥有如此强大的基础设施的腾讯云,很多企业望尘莫及,腾讯希望能够开放给合作伙伴,给云计算所服务的客户带来更多的价值和体验。据悉腾讯云将在“互联网+项目”收入分成中有一个全新举措:把80%—90%项目集成收入分给其合作伙伴,最终促进合作伙伴能够持续地去投入,共同推进云端生态建设。

42696806.jpg.378

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

在10月22日的云计算分论坛上,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表示:“在我们的技术、产品已经准备充分的前提下,今年为合作伙伴与用户带来的价值越来越被大家所感知到,上半年,我们提出了“云+计划”,推出业界最大的创业扶持,投入了1亿资金,为创业者提供业界长达三年的创业扶持,也是整个腾讯开放平台一系列对创业团队扶持。”据悉,已经有近百家的投资机构加入这项计划,近千名初创企业申请加入这项计划,其中包括集成商和腾讯在SaaS领域的合作伙伴。 腾讯云副总裁王慧星表示:“明年以及在未来的一段时间,我们会五年投入100亿,去共同构建一个基础产品,同时也希望发展2000家云服务合作伙伴,我们希望有1亿元扶持计划去帮助2000家初创企业,实现一些更好的成长。”关于“云+计划”,腾讯云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跟软件开发商,增值服务开发商、云解决方案开发商以及工具开发商进行产品层面的深入整合,共同为客户提供更多的解决方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0:27:29
Saas 2019年CRM将引爆SaaS聚变
氢弹是威力强大的武器,但引爆氢弹极为困难,引爆氢弹往往需要在内部安放小型核弹,瞬间达到极高温度。如同引爆氢弹一样,SaaS市场的聚变,依靠的是CRM这款核弹。 <详情>
2019-07-31 10:16:00
云技术 光网络设备资本开支重心转移:云服务提供商异军突起
近日,知名市场调研机构Cignal AI发布了其最新光学应用市场报告。报告指出,云服务和主机托管服务运营商在光通信硬件上的支出在2019年第一季度继续刺激市场的增长。其中北 <详情>
2019-07-30 16:28:00
云资讯 打破物联网最后一道门槛 腾讯云发布IoT Explorer
针对物联网的应用项目开发存在着成本高昂、系统风险大、投入产出低的等痛点,腾讯云近日重磅推出一站式物联网开发平台IoT Explorer。 <详情>
2019-07-30 12:55:44
Iaas Gartner:2018年全球IaaS公有云服务市场增长31.3%
据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统计,2018年全球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市场规模达到324亿美元,相比2017年的247亿美元增长了31.3%。亚马逊在2018年再次成为Ia <详情>
2019-07-30 09:09:18
云资讯 加速进军日本市场 腾讯云能借国际化赶超阿里云吗?
如今的云计算服务战场,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已经是硝烟四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