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国家中表示强烈赞同“云存储必不可少”的人数最多,德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的网民对此不表赞同。”

gk

在全球参与调查的网民中,有近三分之一对“云存储必不可少”这一观点表示非常赞同,赞同比例最高的国家包括墨西哥、巴西、土耳其、中国和俄罗斯。

GfK对22个国家和地区的互联网用户进行调查,了解他们对于以下观点所持的态度:“对我而言,通过云端访问或储存我的照片、文件、音乐和其他内容是十分必要的(所谓云端,即是一个您可以在任何地方或通过任何设备即可访问的安全的互联网平台)。”

调查结果显示,近三分之一(31%)的网民对此观点表示赞同(即在7分制中选择最高两项),他们认为云技术对其而言是十分重要的,其中13%表示完全赞同,18%表示比较赞同。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有18%的网民对“云技术必不可少”这一观点持明显不同的态度(即在7分制中选择最低两项),其中10%表示完全不赞同,8%表示不赞同。

GfK 数字市场情报研究全球总监Arno Hummerston对此评论道:“随着日常生活中已有相当比例的人意识到了云技术的重要性,相关的市场前景也日渐明晰,科技企业需要提供能够提升云端体验的服务,例如提高安全性或是诸如可以轻松与他人分享的数码相册之类的可定制化服务。”

“云技术不断增长的吸引力不仅仅体现在存储方面(合适的外接硬盘也同样能够满足该需求),更体现在其便利性上:人们能够通过任何设备或在任何地方访问文件,却不需要随身携带外接硬盘或USB闪存盘。云技术同样消除了由于损坏或丢失存储设备及内存文件而带来的风险。值得一提的是,在智能手机出现可用内存有限或无法访问设备的情况下,云技术为保护其所拍摄的照片和视频提供了一种简单易行的方法,借助该技术您可以通过任何设备访问这些图像文件。基于这些使用初衷,将有助于企业在不断发展的云技术市场中打造出能够引起反响的针对性服务。”

30-39周岁人群对云技术最为依赖

总体而言,最依赖云技术的当属30-39周岁人群。在该年龄段中有37%的网民在同意程度中选择了最高两项,认为云技术对其在访问或存储照片、文件、音乐以及其他内容方面是必不可少的,而仅有12%的网民选择了最低两项,认为这并非是必需的。依赖程度紧随其后的是20-29周岁人群,他们中有35%的人选择了代表赞同的最高两项,另有13%选择了表示不赞同的最低两项。

当我们观察大年龄段群体时,我们会发现相反的分布情况。在50-59周岁年龄段中,仅有四分之一(24%)的网民表示强烈或完全赞同(即在7分制中选择最高两项),却有29%的人不赞同该观点(即选择最低两项)。而在60周岁及以上的人群中,这种差异更加显著,仅有19%的人选择了最高两项,而却有超过三分之一(35%)的人强烈地认为云技术对其而言并非是必需的(选择最低两项)。

拉美网民热衷于云技术;德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网民的观念有待改变

从各国来看,墨西哥无疑是“云技术领导者”,其网民中有几乎一半(49%)的人在同意程度中选择了最高两项,认为云技术必不可少。排其后的分别是巴西(44%)、土耳其(43%)、中国(40%)和俄罗斯(37%)。作为参与调查的拉美国家之一,阿根廷网民也同样显示出了对云技术较高的依赖性,超过三分之一(36%)的阿根廷网民选择了最高两项,对云技术必不可少的观点深表赞同。

而在调查结果另一端,我们首先看到了德国,其中有半数(50%)网民对云技术必不可少的观点非常不赞同(选择最低两项)。排在其后的有加拿大(39%)、澳大利亚(37%)以及瑞典(34%)。

“那些较早开始应用互联网的国家中的网民通常不认为云存储有多么重要,在我看来,这是一个有趣的现象”,Arno Hummerston评论道,“然而在那些较晚接触互联网、更加面向移动、以个人电脑作为过渡的市场中有着更多的人意识到云存储的必要性。这意味着那些最初通过个人电脑或笔记本电脑(拥有大容量内存)接触互联网的人,如今需要做出巨大的心理调整来接纳云存储。而对于那些几乎只使用过移动设备的人而言,云存储就只是一项再普遍不过的功能。”

关于本次研究

GfK 对全球22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6,000名15周岁及以上的消费者进行了线上调研访问(在乌克兰进行面对面访问)。执行工作于2014年夏季开展。在进行线上访问的国家和地区中,数据经过加权处理,以真实反映各个市场中15周岁及以上的网民人口结构分布。在进行面对面访问的乌克兰,研究覆盖了除最低社会经济地位人群之外的所有一线城市15周岁及以上,且在过去30天内使用过互联网的人群。参与本次调研的22个国家和地区分别为阿根廷、澳大利亚、比利时、巴西、加拿大、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台湾、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墨西哥、波兰、俄罗斯、韩国、西班牙、瑞典、土耳其、英国、乌克兰和美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1:32:42
云技术 顶级云计算合规性软件工具
组织需要深入了解顶级云计算合规性工具,这些工具可帮助其实现法规遵从性,并实施行业最佳实践。 <详情>
2019-07-30 10:08:16
云技术 提高混合环境中的IT可视性
很多调研机构认为混合云环境将在未来五年内主导企业的IT。Research and Markets公司估计,到2023年,混合云市场规模将从450亿美元增长到980亿美元。AWS公司和Microsoft Azu <详情>
2019-07-29 14:00:56
云技术 拐点已到!传统IT向“云计算”全面转移,不懂就出局
对云计算还不识变、不应变、不改变,就可能陷入被动,错失机遇,甚至被淘汰,错过整整一个时代。一句话:时至不迎,反受其殃,活该。 <详情>
2019-07-26 14:14:43
云技术 大多数企业仍然无法实现云计算成本节省、简单性和数据洞察力
根据数据管理供应商Cohesity公司最新的一份调查报告,IT经理希望公共云为其组织提供的服务与实际发生的情况之间存在巨大的期望差距。 <详情>
2019-07-26 14:10:50
云技术 企业如何在不超出预算的情况下将业务迁移到云端
当企业需要IT升级时,将其业务迁移到云端就是最终答案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