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21日报道,近日,以“可信融合、开放创新”为主题的2015可信云服务大会在京城盛大召开。作为率先通过苛刻验证后的可信云公司企商在线CTO朱冰先生与各界的数千嘉宾围绕可信云服务的未来发展,共同探讨云服务产业的新业态,并在会上分享了关于“金融行业基础架构平台的云端选择”为主题的精彩演讲,发表了企商在线对于金融行业用户在云端选择及解决方案领域客户的心得,为广大金融业界人士带来了新思路。

朱总配图

企商在线CTO朱冰

金融行业的“云”困惑

众所周知,IT金融架构需要高稳定性,高可用性,高性能计算,高安全性和高可靠的容灾、备份能力。随着人们网络入口从传统的PC到手机上的转移,从传统的线下社交到互联网的社交模型的转换。传统金融行业的商业模式和业务都必须面临转型。那么,银行IT架构的弹性扩展能力和业务快速布置上线的能力更是重中之重。

但是金融业内人士仍然踌躇不定。银行的IT架构经历了几十年,数据中心规模复杂程度日益膨胀,多个品牌网络、服务器、存储设备并存,IT成本大,运维难度大 。传统的IT架构运行风险日益突出,也已无法再支撑银行的创新业务。但是,如果迁移到云上可以很好的解决IT系统的扩展性,但是安全性与迁移过程中又存在着风险。前是狼后是虎的境地让这些金融业的人士犹豫不决。

云计算基础构架怎么选

企商在线CTO朱冰先生表示“在转型的过程中,金融企业要有足够的对于云的理解,还需具备对于技术上的储备和投入上的准备。”

那么,金融行业到底如何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云平台?

●开源 or 商业?

云平台,一半开发,一半运维,那么做为金融企业首要就是做好业务场景的设定和未来业务的规划,确定一个总体的方向。根据自身的开发和运维技术能力以及IT环境的复杂性,围绕着运维业务来进行选择。

●私有云、混合云or公有云

根据企业自身的职务场景,目前,就金融云而言,私有云仍然是主流,但是混合云和公有云才是趋势。至于公有云上会不会有安全性的问题,数据如何得到保障,大多数提供商都已经有了应的解决方案。

●传统IT架构如何向云端迁移?

企业需要考虑是否有利旧或者虚实结合的需求,以及是否有混合架构(OpenPOWER+X86) 的需求。根据自身发展需求整体规划,分步实施。

企商在线+象云的专业金融云平台

企商在线+象云,企商在线拥有17年资深IDC运营团队,四大自建优质BGP双活机房。是一家专业的数据中心服务商。象云是国内首家专注于OpenPOWER+X86双架构的供应商,让用户在云平台的架构上有了多项选择。正是因为象云基于企商在线的强大IDC背景,所以可以提供基于定制化数据中心且具有物理属性的云服务。尤其对于金融自用户,企商在线+象云能给客户一个完整、安全的解决方案。

整个云平台最重要的是运维和服务的能力,企商在线从底层的IDC到上游的云服务管理平台,全程可监控。在这之上,整个数据中心采用高速的数据交换,整个SDN用软件定义大部分,用交换机实现网络上重载的部分。具有强大的负载均衡能力,提供了廉价、有效的扩展网络设备和服务器的带宽。企商在线自主研发的简单高效的控制平台,方便用户轻松部署、创建、调度资源,实现实时有效管理、监控,减少IT运维成本。

不得不提的是企商在线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OpenPOWER和X86双架构。尤其是对于金融自用户,小机的应用系统还是占到一定的比例,我们可以给客户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在存储方面采用分布式存储架构,客户在购买的平台上利用公有云的资源和服务,并且归纳管理物理服务器。通过OpenPOWER+X86的搭建,在整个平台上实现对物理服务器是实时监控和管理。更重要的是在这个平台上可托管私有云。企商在线+象云的IDC和云计算一体化的解决方案,恰好契合了金融企业的行业特性。

总概

企商在线对于云项目实施已经了熟于心。朱冰先生表示“企商在线将整个业务平台部署在自由的平台之上,用两个私有云做了整个业务的双活,在远端建立一个数据的灾备中心。并在公有云上建立一套不涉及到数据交换和支付业务的系统。”企商在线通过跟金融行业用户的深度沟通加之与金融行业合作的深厚经验,企商在线的平台或者云计算的技术,完全可以支撑金融级的应用,尤其是互联网金融行业。企商人专注品质,信奉专业理念,坚信只有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让广大的用户最大化自己的资源,获得最大的便利和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08 17:34:00
国内资讯 2019年第10批CDN牌照 新增17家获牌企业
7月8日消息,工信部发布了“领取《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通知-(2019)第10批”的通知。其中有17家企业获得了CDN牌照。 <详情>
2019-07-02 16:38:23
云资讯 2019可信云大会 | 程剑豪:新阶段下的金融行业云服务实践
非常荣幸能够来到可信云的大会会场来做交流和分享,我带来的题目是“新阶段下的金融行业云服务实践”。招银金融云在三年组织的实践过程,以及现在新的阶段形势下面,就是开 <详情>
2019-07-02 15:15:06
云资讯 2019可信云大会 | 殷树清:云计算助力券商交易服务
证券机构的发展是非常迅速的,主要持牌机构包括公墓基金、私募基金、信托机构以及一些专业服务机构,可以看出这些年来机构发展也是非常迅速的,个人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的数 <详情>
2019-06-24 18:24:53
国内资讯 关于金融云,你不可不看这些!
金融行业对业务数据的可靠性、安全性、可持续性等要求较高,导致金融行业在应用云服务时通常面临以下安全保障成本高、运维管理难度大等挑战。 <详情>
2019-05-09 10:03:35
云资讯 战略携手谷歌,这家公司能实现百亿销售目标吗?
一年前,这家云软件公司就被“点名”,很可能将成为谷歌云的合作伙伴。如今尘埃落定,百亿美元大幕正徐徐展开。 <详情>